倍速播放成追剧标配 网友:剧集注水的必然后果

来源: 网络 2018-09-30 13:51:12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网友们追剧开始喜欢用倍速播放,究竟是剧太多,看不过来还是剧情太拖沓?现在不开个1.25倍都不敢去追剧了。

t018c9dee5270abe025.jpg

倍速播放是什么意思?会带来什么结果?它越来越受欢迎的背后,到底是剧集普遍质量不高,还是观众过于着急?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一部戏恐怕只有足够精良才能吸引和留住观众的注意力。

记者观察:

倍速看剧不等于倍速生活

剧情注水、观众时间碎片化、移动端技术便利化,只是倍速刷剧的表层原因。更深层的在于,倍速看剧是影视剧从供应方市场到需求方市场彻底转变的结果,观众逐渐变成用户,他们甚至纷纷参与内容生产,发弹幕、出cut(精彩集锦)、重剪……越来越丰富的用户行为让他们只获取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也让自己发出的内容得以及时呈现在屏幕上。可以说现在大多数剧集都是这种待遇,偶尔会有一两部很有深度的剧集出现,此时观众才会用原速欣赏。

观众的倍速看剧还和时代变化有关,移动互联网时代做什么都要求快,我们愿意为一件事情付出的时间越来越少。就像我们叫外卖要求30分钟以内送达,充会员为了跳过片头60秒的广告,三分钟就能遍览天下大事,买东西要求一天之内送货到家,发出一条微信希望对方能秒回,出一趟远门希望有高铁几个小时就能到。我们受不了的是,打开一个网页半天都在转圈圈,点一下屏幕一秒钟才有反应,播超清晰度视频看到“缓冲”二字。生活似乎也倍速了,急匆匆的。

所以,二倍速追剧根本不算什么,然而倍速生活的结果却不是快速看剧那般简单。我们以为那样就很充实,有获得感,其实长此以往,我们就慢不下来了,失去了对生活、人、事物的具体、细腻、深刻的感受,进而会麻木,忽略我们本不该忽略的东西。所以,对于生活我们何不慢下来,给自己多一些时间,多一点诗情画意,去发现和感受身边的美好,世界或许会在你面前现出另一番面貌。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