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最美赏月地是哪里?中秋月亮最圆时刻时间发布

来源: 网络 2018-09-24 17:23:58

  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的中秋月是“十五月亮十六圆”,最圆时刻出现在25日10时52分。

964016971484881168.png

     中国天文学会的一位专家介绍,今年中秋依旧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最圆的时刻将会出现在25号晚上10时52分。日落后两小时左右是赏月的最佳时机。

  专家介绍,当月亮和太阳处于地球两侧,并且月亮和太阳的黄经相差180度时,从地球上看,此时的月亮最圆,称之为"满月",也被称为"望"。
  由于月亮转动的"步伐"有快有慢,农历每月的十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是满月可能出现的时段。有意思的是,从今年起连续3年的中秋月都是"十五月亮十六圆"。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