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姜武和姜文关系揭秘 姜武姜文是兄弟吗

来源: 男人窝 2018-08-17 23:10:0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姜文姜武是什么关系?

姜文姜武是什么关系?

  很多人都不知道姜文和姜武是什么关系,有传言两人是双胞胎,到底两人有何特殊关系呢?姜文和姜武虽是一个妈生的,但两人脾气性格迥异。在圈内有一种说法,叫姜文不文,姜武不武。当然这不一定指性格,而是他们各自在作品中的表现。但成长的影响使姜氏兄弟在举止、表情和腔调上有颇多共性,生活中他们就常被观众张冠李戴地错认。据悉,两人虽是兄弟,但并非双胞胎。

  10年前,姜文主演的有关移民情感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曾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10年后,姜文的弟弟姜武主演的反映新一代移民生活、情感的电视剧《别了,温哥华》又在全国热播。在中国影视圈,姜文、姜武两兄弟凭借出众的演技赢得了观众和同行的一致称赞,而他们之间的那种手足情深和各自幸福美满的家庭则更令人称羡。

姜文比姜武大4岁

姜文比姜武大4岁

  姜文比姜武大4岁多。从小到大姜文一直呵护着弟弟,买5个包子,他只吃两个,3个留给弟弟;姜武过生日时,哥哥早早就准备好了礼物;考大学时,姜文不声不响给弟弟送来有关书籍。姜武感慨地说,每逢自己人生的重要关口,哥哥都会主动出现。在家里,父亲姜洪齐是位部队干部,平时沉默寡言,但喜爱文学。母亲高阳性格开朗大方,年轻时喜欢舞蹈和音乐。母亲是家里的主管,但她很少强迫两个孩子做什么。在这种宽松的家庭环境里,哥哥姜文对弟弟自然是影响不小。小学时姜武在一篇作文里写道:哥哥走过的路不正是我前进中的镜子吗?

  姜文开始演戏时,姜武没事就往他那里跑,看他们排戏,觉得挺有意思。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姜武迷上了表演,高中毕业时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哥哥的母校中央戏剧学院。没想到,姜武连考两次都被刷下来了,毫不气馁的他转而考了北京电影学院,终于和哥哥挤到了同一行。

姜武详解与姜文关系

姜武详解与姜文关系

  姜武详解与姜文特殊关系:我不比哥哥差

  姜文新片《让子弹飞》实现了他跟弟弟姜武的难得合作——多年来,虽然外界对他俩“兄弟上阵”的呼声不断,但姜武只曾在《鬼子来了》中小露一脸,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更没有一句台词。两兄弟的关系究竟好不好?近日姜武做客某节目,不但透露自己在《让子弹飞》中跟姜文有多场对手戏,更少有地详解自己跟哥哥之间的“特殊关系”。

  “哥哥和我不一样。就像球王贝利与马拉多纳,时代不同。他的那个时代产生了球王贝利,那么这个时代是马拉多纳,如果你让贝利踢马拉多纳的感觉,他可能达不到。这二者无法比较。”因为最近主演的《我的唐朝兄弟》口碑不错,第一次,姜武底气十足地向世人宣布,他并不比自己的天才哥哥差。

名人弟弟不易当

名人弟弟不易当

  名人弟弟不易当

  4岁那年姜文已经开始上学,而4岁时的姜武却连讲话都不利索。姜文15岁高中毕业,进入中戏表演系学习后,很快声名鹊起,而姜武却在经历了足足三次高考之后才考进北电表演系。这样的经历,似乎已注定姜武一生都得活在姜文的光环下。

  姜武回忆,当初参加北电的入学考试,老师要求他来一段三分钟的即兴表演,结果他却演了十几分钟,而且还把在场的七八位主考老师都搞哭了。当时,姜武是这样开的头:“老师,您知道当一个名人、名演员的弟弟有多么不容易吗?”关于这件事,姜武现在已经想不起当时自己究竟滔滔不绝地说了些什么,但是他承认,除了表演,那些话确实更多地来自他内心真实的声音。

姜武不想占哥哥便宜

姜武不想占哥哥便宜

  不想占哥哥“便宜”

  两兄弟很少合作,是因为姜文不愿弟弟占他的“便宜”。对多年来外界对两兄弟有过节的怀疑,姜武乐了。他说,自己跟哥哥从小到大就没有红过脸,更没有打过架,“总是他去替我打架”。至于二人多年来从没有合作过,一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剧本,二来,姜武说哥哥明白自己不愿靠他成功的心思。 “在我上学的时候,他就希望我能独立。我也愿意靠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个爷们。我不愿意靠着别人。”姜武表示,当姜文的弟弟如果有所谓的“好处”,“那就是靠自己的动力更强烈一些”。

  姜文从小照顾我

  对于哥哥姜文,弟弟姜武一直怀有尊敬与崇敬之情。这不光是因为哥哥真的有才华,也因为在从小到大的生活中,姜文一直很关照他。

  姜武透露,小时候家里干活,都是姜文抢着干。“买白菜、买烟筒全是他弄,其实他那时候也很小,15岁高中毕业嘛。父母从小就把他当一个大孩子来用,三五岁就去买酱油。而且他还懂得关心我,买包子,要是买五个,他吃俩,给我留仨。我记得他挣第一笔钱,除了一部分给母亲,其余都交给我,然后跟我说,这个咱哥俩花,放你这。在我的印象里,包括我上大学那几年,春节、过生日,包括一些节假日,他从里到外给我买衣服。”

哥哥姜文

哥哥姜文

  哥哥是“孝”我是“顺”

  家里一“文”一“武”都是大明星,作为父母为之自豪,那是理所当然的。不过,实际情况却似乎并非如此。姜武透露,虽然哥俩在外人眼里风光无限,但在父母眼中,“也没觉着我们怎么着”。兄弟俩出了新片,想请父母去看看,那不是一般的难,用姜武的话来说,“得请个三五回”。有一次姜文回家看父母,电视剧《黑冰》播得正火,老母亲一直跟他夸王志文演得有多好,还不断嘱咐儿子要“好好学习学习”。

  每当外人跟他们提起这俩儿子有多好,又出名又孝顺,老母亲总是一乐,说:“哥哥‘孝’,弟弟是‘顺’,搁一块才是孝顺。”一句话,父母眼中兄弟俩的不同尽显无遗。

哥哥姜文照片

哥哥姜文照片

  姜武与哥哥姜文住处相邻:他常让我去他那喝酒

  浙江卫视《虎口拔牙》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导演潘军携两位男主角姜武、李乃文到场支持。虽说是宣传《虎口拔牙》,姜武现场却多次提及哥哥姜文导演的电影《一步之遥》,颇有点“卧底”的意味。同时,他还不忘为一向以霸气示人的姜文“正名”,夸姜文细心,宠爱演员。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