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姜武个人资料和演出的电视剧

来源: 男人窝 2018-08-17 22:11:4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姜武个人资料

姜武个人资料

  姜武,1969年11月4日出生于河北唐山, 原名姜小兵,专业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0级。

  1999年因电影《洗澡》中出演二明为人所知,并且凭借此片相继获得2000第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00年第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等等总共四个奖项。 电影代表作1992年《葛老爷子》获中国长春国际电影节“长春银杯奖”、1999年《美丽新世界》获得1999年第19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2007年《5颗子弹》(《仁枪》)获得2007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2009年《我的唐朝兄弟》获得2010第6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2010第2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13年主演贾樟柯导演电影《天注定》。

  电视剧代表作2001年《空镜子》、2004年《别了温哥华》获得2004年第四届电视节“双十佳”“十佳”演员奖 、2009年《满堂爹娘》获得2010年2010春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最佳男演员奖、2011年《誓言今生》获得2012年第8届华鼎奖中国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姜武基本信息

姜武基本信息

姜武基本信息

  中文名:姜武

  别 名:姜小兵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天蝎座

  血 型:O型

  身 高:180cm

  出生地:河北唐山

  出生日期:1969年11月4日

  职 业:演员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

  代表作品:《别了温哥华》、《小姨多鹤》、《洗澡》、《我的唐朝兄弟》等

  主要成就:1999年第19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2000年第0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

  2000年第0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2010年第06届中美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姜武个人资料

姜武个人资料

  早年经历

  1969年,出生于河北唐山,小名姜小兵,四岁会说话,小时候爱看火车,曾梦想做火车司机。1985年,高一时认识了初恋女友宋妍。高中毕业后两次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未录取。1990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大学期间,与贾妮一起分别担任电影学院90届表演班的男女班长。

  演艺经历

姜武演艺经历

姜武演艺经历

  1992年,读大二的姜武首次接触电影大荧幕,演绎《葛老爷子》,获中国长春国际电影节“长春银杯奖”。1994年,与张艺谋合作电影《活着》,出演憨厚老实的二喜。1997年,在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中饰演警察薛宇。1999年,与小陶红合作了励志电影《美丽新世界》,饰演小镇青年张宝根,凭借此片获得第十九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

  2000年,在电影《洗澡》中出演二明,让他更加为人所知。电影中表现出的父子温情细腻感人。姜武凭借此片获得了第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配角,第七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第8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表演学会奖。2001年,出演电影《走到底》,饰演司机小王。同年,出演亲情电影《我的兄弟姐妹》,饰演大哥,成年齐忆苦。2001年,出演电视剧《空镜子》,饰演潘树林。2001年,出演电视剧《一家之主》,饰演一个被公司解雇,回家做“家庭妇男”的园林建筑师康乐源。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