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常石磊个人资料和家庭背景

来源: 男人窝 2018-08-12 12:10:57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常石磊,1981年7月21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音乐创作人及歌手,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2008年,常石磊成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团队核心成员,以一曲试唱小样打动总导演张艺谋,从而将《我和你》推向奥运舞台。奥运之后他从幕后走到台前,于2009年推出自己的红色经典翻唱专辑《Niu China》,于2010年7月21日生日之际,发布个人原创专辑《自己》。2012年,以踢馆歌手身份参加东方卫视《声动亚洲》。

  2015年,加盟东方卫视《中国之星》。2011年,常石磊凭借专辑《自己》摘得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R&B/Soul艺人。 2013年,凭借为林忆莲制作的专辑《盖亚》斩获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与最佳制作人两项大奖,实现大陆幕后音乐人在金曲奖流行类奖项上零的突破 。2015年,凭借为莫文蔚专辑《不散,不见》创作的同名歌曲入围第26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

  基本信息

常石磊基本信息

常石磊基本信息

  中文名:常石磊

  别 名:石头

  国 籍:中国

  民 族:蒙古族

  星 座:巨蟹座

  血 型:AB型

  身 高:170cm

  体 重:70kg

  出生地:广东省广州市

  出生日期:1981年7月21日

  职 业:音乐制作人、歌手

  毕业院校:上海音乐学院

  经纪公司:北京风向乐动数字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high歌、哥哥、盖亚、山楂树、跟着你到天边、I Still Believe

  主要成就:亚太音乐榜年度最佳新锐歌手奖

  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新人奖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R&B/Soul艺人

  奇艺网年度盛典-最佳音乐制作人

  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

  早年经历

  常石磊出生在一个军旅家庭,父亲爱好文艺兴趣广泛,耳濡目染下,他五岁开始学电子琴,九岁转学钢琴并获得不少奖项。1993年,常石磊自广州华阳小学求学于当年全国唯一初中就开设作曲专业的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开始了他在上海十几年的音乐求学生涯。1999年,常石磊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电子作曲专业,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

常石磊演艺经历

常石磊演艺经历

  演艺经历

  歌手身份

  2007年11月常石磊正式加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制作团队,参与录制的歌曲《我和你》获得导演组的一致认可,从而被推举为主题曲。之后担任培训教师,甄选主题曲演唱者并予以指导。同时参与主题曲的编配、英文词译配,为开幕式歌曲《梦幻五环》编曲并演唱。 2009年1月18日正式与成龙中国和风向乐动同时签约。 8月8日个人首场音乐专场“我和你·梦——常石磊音乐之夜”在北京历代帝王庙举行,同时启动《Niu China新中国─80后的红色经典》常石磊红歌翻唱个人首张专辑首发仪式。

  2010年7月21日,推出了第一张原创专辑《自己》。9月为电影《山楂树之恋》献唱主题曲和插曲《山楂树》、《山楂树之恋》(《他哪里走我哪里跟》)。11月13日,在YY2080频道举办“常石磊2011 恣情欢唱 温暖降临”首场个人网络音乐会,在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在线听众始终保持在3万人以上,最高在线的听众突破6万人。

常石磊歌手身份

常石磊歌手身份

  2012年8月16日,作为踢馆歌手身份空降东方卫视《声动亚洲》的常石磊以一首《I Still Believe》技惊四座,最终打入三强,获封“亚洲荣耀之星” 。11月代表东方卫视参加CCTV-3《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通春晚》,进入全国八强。并在CCTV-1年度大型公益电视活动《梦想合唱团》第二季中担任北京队队长,通过合唱训练和竞赛的形式获得不同额度的梦想基金,为打工子弟学校筹集公益款项。12月14日 “我们都不应该孤单”常石磊实验演唱会在北京北展剧场如约温暖开启。2013年,在央视大型电视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中与萨顶顶搭档组合为“为了孩子”的公益主题放歌。

  2014年,与导演张艺谋三度合作,演绎其电影《归来》主题曲《跟着你到天边》,并收录进该电影音乐原声大碟之中 。7-8月与同门师兄音乐人李泉联袂“非常李”全国巡回演唱会,以他们独特的音乐魅力征服了十五个城市乐迷的心,甚至有“痴情”的粉丝买下了十五场的票跟随常石磊的脚步。2015年11月,加盟东方卫视《中国之星》,在第四期以一首原创曲目《我们都不应该孤单》获得当期冠军。

常石磊音乐制作人身份

常石磊音乐制作人身份

  音乐制作人身份

  2002年,常石磊在大学系主任安栋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参与胡彦斌首张个人专辑《文武双全》的制作,担任2首歌曲的键盘、和音编写及和音。同年首次与张敬轩合作,参与专辑《My way》中《释放》的配唱制作人、和声编写及和声。2004年,参与张敬轩专辑《A.M P.M》的中8首歌的创作及制作,并凭借该专辑在CASH金帆音乐奖、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及TVB8金曲榜中提名最佳旋律、最佳歌曲[19] 、最佳编曲、最佳制作人。

  2012年,为王菀之的《Atmosphere》创作的《留白》在第13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中提名最佳作曲人 。2013年,凭携手林忆莲历时三年打造的专辑《盖亚》,摘得第24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编曲人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也是当晚惟一获奖的大陆音乐人,实现大陆幕后音乐人在金曲奖流行类奖项上零的突破。2014年,为莫文蔚专辑《不散,不见》创作了3首歌,并凭借其创作的专辑同名主打歌入围第26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

常石磊所创作的歌曲

常石磊所创作的歌曲

  社会活动

  公益活动

  2007年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歌曲《牵手世博》参加上海世博会音乐征集,并荣获2007年度十佳优秀歌曲。2008年为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创作爱心歌曲《手握手》。 2009年,为北京文物局文化遗产日创作公益歌曲《心中的城》。12月22日,创作亲情歌曲《哥哥》并发起“《哥哥》在身边——50天100场亲情音乐马拉松公益行动,在50天内,走进100个地方义务献唱。

  2010年,为玉树地震赈灾歌曲创作歌曲《大爱》。 为上海世博会创作歌曲《我的城》、《城市》。为世界献血者日创作主题曲《生命的礼物》。 2011年,为《京华时报·公益周刊》创作主题歌《爱心》。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梦想合唱团》的录制,为打工子弟学校筹集善款,并创作了公益歌曲《梦在想我》。同年为航空报国英模罗阳创作公益歌曲《我的英雄》。

常石磊公益活动

常石磊公益活动

  201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公益音乐节目《梦想星搭档》的录制,节目延续了《梦想合唱团》的公益内核,将公益主题定为“为了孩子”。11月12日,加入全国最大规模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工程”,为云南昆明市禄劝县茂山镇茂山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自己创作的安全歌《世界等我出发》。2014年4月23日,“绿地·美丽北京” 2014公益环保行启动仪式在京启幕,常石磊到场支持,活动还特邀他打造公益主题曲《美丽北京》。2015年10月10日,伊利方舟“宝贝安全计划”由伊利联手永辉在福州启动,常石磊作为受聘的儿童安全大使亮相启动仪式,献唱伊利方舟主题曲《世界等我出发》,并现场结合典型的儿童安全事故向家长普及儿童安全知识。

  奥体体育

  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我和你》编曲、原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曲《梦幻五环》编曲,演唱。2009年为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创作纪念歌曲《恍然如梦》。2010年,为首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创作主题曲《相随永远》。为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创作火炬主题曲《虹》。2011年,为南京举办的第2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创作会徽发布仪式主题歌《青奥之城》 ,及主题口号曲《青春》。 2012年6月为迎接伦敦奥运会创作歌曲《北京祝福你》。2014年5月被南京青奥组委聘为南京青奥会文化推广使者。

常石磊奥体体育

常石磊奥体体育

  人物评价

  至今,我都忘不了第一次听《我和你》小样时的感受:几声轻轻的钢琴声,常石磊富有感情的声音缓缓漫了出来,极其简单的旋律,极其简单的歌词,如邻居家年轻人在阳台上低吟浅唱,把心里的话娓娓道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评)

  我曾经去过很多音乐人的家,可是却尤记去到常石磊家时所看到的画面带给我的震撼。他的卧室就是他的音乐工作室,他的床边就是他的音乐工作设备,他的大部分生活除了睡眠就是音乐了。一个把生命的全部都给了音乐的人,他在音乐上所得的成就是可以预见的。(音乐人余秉翰 评)

  石头兄太厉害了!他的唱法是低音的部分有共鸣,高音的部分又很轻,用气声唱出来,而且是很稳很准的音,这是最难最难表现的。而且唱现场控制的那么好,绝对是一流(歌手谭咏麟评)。

常石磊人物评价

常石磊人物评价

  他是不折不扣的学院派,但他又是流行音乐大潮中走在尖端的弄潮儿。丰沛的创作能力和制作能力,极具现代感的唱功和演绎方式。小朋友你火一个我看看,你能火的话,这个歌坛就还有戏!(乐评人科尔沁夫评)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带来常石磊的个人资料及相关歌曲,常石磊在音乐上可谓鬼才,祝愿常石磊在今后可以创作出更多的歌曲。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