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姚明为什么那么高 是巨人症吗?姚明资料

来源: 男人窝 2018-08-05 11:11:5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姚明身高,姚明是巨人症吗?姚明资料等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姚明目前虽已从NBA退役,但是回首其辉煌的篮球生涯的确是引人注目的。下面小编为你带来姚明的相关资料。

姚明个人资料

姚明个人资料

  姚明,1980年生于上海市徐汇区,祖籍吴江震泽。中国篮球运动员。

  1998年4月,他入选王非执教的国家队,开始篮球生涯。2002年,他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2003年至2008年连续六个赛季入选NBA西部全明星阵容。2009年,姚明收购上海男篮,成为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老板。2011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2013年,姚明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2014年6月,参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客串嘉宾。

  2015年2月10日,正式成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之一。

  基本信息

姚明基本信息

姚明基本信息

  中文名:姚明

  外文名:Yao Ming

  别 名:明王、移动长城、小巨人、大姚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族

  出生地:上海市徐汇区

  出生日期:1980年9月12日

  身 高:226cm

  体 重:140.6kg

  运动项目:篮球

  所属运动队:NBA火箭队

  专业特点:20英尺外精确跳投

  主要奖项:NBA全明星赛(7次)

  ESPN全球最有潜力运动员奖(2000)

  劳伦斯世界最佳新秀奖(2003)

  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

  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之一

  重要事件:专题影片《姚明年》发行

  姚明身高

姚明与萧亚轩身高对比

姚明与萧亚轩身高对比

  网上不难找到姚明的身高是2.26米,这在中国的确是很少见的身高,也是因为身高优势,姚明才得以加入美国NBA。

  美专家称姚明疑似巨人症

  姚明的受伤,让火箭队不得不再等待两个月,才能用整齐的阵容出战。他的受伤究竟是因为过于庞大的体型还是霉运,我们尽可猜测,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的专家罗森则给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答案:姚明可能有巨人症!

姚明是巨人症吗?

姚明是巨人症吗?

  罗森表示,他对这样的医学问题也很难作出解释,他是咨询了一名外科专家后确认,姚明有一些巨人症的症状。根据那位名叫汤姆·文特斯的医生所说,如果姚明继续参加职业篮球的话,他的健康情况还会继续糟糕下去。因此文特斯医生认为,姚明的NBA生涯将不会延续太长时间。

  罗森还提到了一名大个子比尔·沃顿,在沃顿的职业生涯晚期,由于受到了脚部和腿部的伤痛影响,他的职业生涯被大大缩短了。罗森怀疑姚明会不会遭遇到和沃顿一样的命运。

  人物经历

姚明人物经历

姚明人物经历

  姚明出生于上海的一个篮球世家。父亲2.08米,曾效力于上海男篮;母亲1.88米,70年代是中国女篮的主力队员。父母身高的特征和对篮球酷爱的基因,都毫无保留地传给了他。9岁那年,姚明在上海徐汇区少年体校开始接受业余训练。由于从小受到的家庭熏陶,他对篮球的悟性,逐渐显露出来。5年后,他进入上海青年队;17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8岁穿上了中国队服。

  1998年4月,他入选王非执教的国家队,开始篮球生涯。5月,他赴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参加耐克夏令营的篮球训练。同年,他作为上海队主力获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5名,并入选中国篮球明星队。1999年5月,他入选蒋兴权执教的国家男篮和中国篮球南方明星队。他参加了全国男篮甲A联赛,代表上海队,与队友合作,获第5名。5月,获99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最有进步球员奖。同年8月,他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与全队配合获得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

姚明职业生涯

姚明职业生涯

  2000年2月,他入选1999年亚洲全明星队。3月,他入选蒋兴权执教的国家男篮和全国男篮甲A联赛全明星阵容,并参加1999-2000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与队友合作获上海东方队获得第二名。他个人获1999-2000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篮板、扣篮、盖帽三个单项奖。9月,他参加在悉尼举行的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男篮比赛,与队友合作获第十名。2001年4月,他参加2000-2001年全国男篮甲A联赛,与队友合作获上海东方队获得第二名。

  2002年,他以状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队选中。2003年10月1日,他率领中国男篮拿到亚锦赛冠军,同时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2004年2月23日,对阵老鹰队获得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最高41分和最高助攻7次。2005年3月11日,对阵太阳队得到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篮板22个。

姚明加入火箭队

姚明加入火箭队

  2006年11月14日,对阵马刺获得职业生涯最高抢断次数4次。12月16日,对阵湖人获得职业生涯最高盖帽8个。2009年1月18日,对阵热火12投12中拿到26分。2009年3月14日,对阵山猫投中赛季第1个3分。2009年4月19日,对阵开拓者姚明在24分钟内9投9中得到24分。5月5日,对阵湖人的西部半决赛第一场中受伤,但经过调整后执意冲回赛场,并最终带领火箭取得胜利。5月10日,左脚骨裂,该赛季报销。7月,他成为上海大鲨鱼俱乐部老板。

  2010年5月4日,他入选男篮集训名单。12月18日,火箭队医确认姚明因再次脚踝中部应力骨折无缘赛季。2011年7月9日,NBA官方网站称姚明已决定从NBA退役。7月20日下午2时,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2012年9月20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在姚明诉武汉云鹤大鲨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侵权案中,姚明胜诉,并获赔100万元。

姚明资料介绍

姚明资料介绍

  2014年6月,参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客串嘉宾。2014年10月24日,姚明参加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开幕仪式。网友发现姚巨人也鼓出了大肚腩,身材走样。有网友调侃称,姚明竟然有了维尼熊的即视感。2015年2月10日,姚明接受北京冬奥申委颁发的聘书,成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他还表示能有机会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做贡献,他感到非常荣幸。2015年3月27日,姚明被评选为,全球50位最杰出的领袖人物。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带来的姚明身高及个人资料等,祝愿姚明在退役后家庭幸福圆满。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