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李娜老公姜山资料简历 背景 李娜与姜山感情经历

来源: 男人窝 2018-08-05 09:10:3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李娜老公相信很多人还不知道吧,大名鼎鼎的李娜展现在人们的面前的是其网球天赋,而很少提到其感情生活。下面小编为你带来李娜的老公的个人资料。

李娜老公姜山

李娜老公姜山

  姜山,男,湖北网球队的队员,网球教练,2010年度湖北最佳教练员。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的丈夫。

  姜山曾经是一名十分优秀的网球运动员,夺得过全运会团体金牌、混双金牌,国内排名极为靠前。也曾为李娜的专职教练。

  基本信息

姜山基本信息

姜山基本信息

  中文名:姜山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出生地: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运动项目:网球主要奖项全运会团体金牌、混双金牌。

  2010年度湖北十佳运动员

  获得荣誉

李娜老公获得荣誉

李娜老公获得荣誉

  运动员期间,夺得过全运会团体金牌、混双金牌。

  2001年全运会混双冠军 搭档李婷2011年1月24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体彩杯’2010年度湖北十佳运动员、湖北最佳教练员”评选揭晓。赵菁、廖辉、赵芸蕾、李娜、苏雄锋、王晓理、田源、洪智、林洪、凌霞10名运动员当选为“2010年度湖北十佳运动员”,万正文、柳大华、姜山3名教练员当选为“2010年度湖北最佳教练员”。

  其中,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和她的丈夫姜山携手当选格外引人关注。2011年年初,李娜获得了中国第一个WTA世界顶级巡回赛冠军。2011年李娜澳网亚军已经成为了亚洲网球的最好成绩。在2011年6月4日,李娜获得法网冠军,获得亚洲女单的首个大满贯。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表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全运会的号角已吹响,这次开展的评先争先活动,既是为了树立和表彰一年来的“湖北体育尖子”,更是从广度上宣传和彰显“湖北体育人精神”,从而激励更多的体育人热爱体育事业,在本职工作岗位中建功立业。

  感情生活

  夫妻相濡以沫

李娜与姜山相濡以沫

李娜与姜山相濡以沫

  李娜和姜山在1995年的时候认识,他俩同是湖北网球队的队员。当时姜山是中国网球青年队的主力,而李娜还是湖北二线队的小队员。姜山当时是国内的顶尖网球选手,曾夺过全运会团体金牌、混双金牌。那时,李娜只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女生,她将姜山视为自己的偶像。

  李娜与姜山当时,两人配对混双,朝夕相对,李娜对姜山的仰慕也渐渐转化成爱意。有一年情人节,率直的李娜送给了姜山一盒巧克力,试探对方的感情,之后姜山和李娜就走到了一起。不过,根据规定,运动员是不能谈恋爱的,于是两人的感情只能在“地下”进行。当时,就算是姜山最好的哥们朱本强也不知道两人拍拖的事情。

李娜老公感情经历

李娜老公感情经历

  2002年釜山亚运会前,作为中国最有潜力的选手,李娜以“身体伤病”以及“和队里关系紧张”为由,突然宣布退役。退役后,李娜与当时的男朋友姜山一起就读华中科技大学的新闻专业,两年后才复出。2004年,李娜正式复出,虽然当时国家队曾先后为她配备四名专职外教,但李娜与他们始终无法磨合。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国家队竟然出现“一姐”李娜没有主带教练的尴尬局面。为了提高李娜的成绩,国家队问李娜希望谁来当教练。她想起姜山已经成为了二线教练员,而手上还没有队员,就主动提出要把姜山从湖北队调来自己身边。在姜山的指导下,李娜突飞猛进,她开始在国际巡回赛上陆续击败世界前十的好手,并在四大满贯中保持16强以上的成绩。

  2006年1月27日,李娜和姜山步入婚姻的殿堂。2014年李娜获澳网公开赛冠军后说:“谢谢他放弃一切,只是为了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另外还有就是收拾球包、拿球拍等等。是的,他可是要做很多事情的。”还额外加一句“但你也是个幸运的家伙,因为你找到了我。”此类调侃说明两人感情极好。

姜山三大绝招

姜山三大绝招

  姜山三大绝招

  1 贴身照顾

  李娜曾透露,如果不是姜山陪她比赛,她可能打两三站比赛就想回国了,绝不像现在一样如此专注于巡回赛,“等到他带我的时候,我就跟他说我随便打多少个比赛都无所谓。”2008年3月,李娜因膝盖积水到德国慕尼黑进行手术。当时李娜心情非常不好,经常发脾气。这段时间,姜山一直陪着李娜,他不仅默默忍受着妻子的脾气,而且为了李娜,姜山还变成了一个职业大厨。

  2 安抚情绪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姜山是李娜的“出气筒”,李娜打得不顺心的时候,她会当着全场观众的面向姜山“吼几句”,而姜山则是坐在看台上笑眯眯地看着李娜,偶尔会点点头鼓励她。十分神奇的是,李娜每次吼完以后,球就会突然打得好了。“(打得不好)李娜需要一个发泄的渠道。我很清楚她的性格,只有我才是她最信任的人,也只有我才能完全包容她、理解她。”所以姜山并不介意老婆对自己发火。

姜山适时安抚情绪

姜山适时安抚情绪

  3 适时鼓励

  本届澳网,李娜多次提到姜山的信用卡是她赢球的动力,“每次赢球了,姜山都会把信用卡给我刷,让我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虽然这一句话多少有点玩笑的成分,不过姜山的确非常懂得激励李娜进步。“练发球,我把标志筒放在底线,她只要用球击中,我就奖她个礼物,反正钱我管着呢,哈哈。”为了让李娜在训练中找到乐趣,姜山不断地变着“戏法”。

  姜山有一个“礼物法则”:李娜如果一级赛进四强,二级赛进决赛,三、四级赛夺冠,就可以得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个“礼物法则”显然给了李娜不小的动力。在2008年的黄金海岸硬地赛夺冠后,李娜美滋滋地说:“我老公说,夺冠了就给我一个特别的礼物,这就是我今天特别拼命的原因,因为我想要那个特别的礼物。”

  人物事件

  李娜爱姜山赛场告白名嘴夸他是"中国好男人"

  在大满贯的赛场上调侃老公,似乎已成为李娜在赛后接受采访的“保留节目”。2014年1月25日,当李娜夺得澳网冠军后,她再次当众调侃姜山,大秀恩爱。“谢谢他放弃一切,只是为了陪伴我旅行参赛。”李娜动情地说,正当姜山准备热泪盈眶的时候,娜姐话锋一转,“你也是个幸运的家伙,因为你娶了我。”

姜山是中国好男人

姜山是中国好男人

  姜山是中国好男人

  李娜夺冠,奖杯要有姜山的一半。著名体育解说詹俊在介绍李娜的赛前备战时称赞说:“姜山是中国好男人。他既要陪练、又要做饭,有时候还要充当出气筒。”姜山成为李娜教练的那段日子,也是姜山变身“出气筒”的日子。还记得在2012年的悉尼公开赛上,姜山在进场指导李娜时就遭到气头上的娜姐劈头盖脸的怒斥,“你要看不下去就滚出去,你没有必要装这个样子。你觉得我打成这样蛮丢脸,是不是?”也正是这次比赛后,李娜意识到一边做丈夫,一边做教练的姜山很可能会影响到两人的夫妻关系,所以找到了卡洛斯。

  不做李娜的教练,姜山的日子也更加惬意,他的后勤工作保证了娜姐在比赛中后顾无忧。当然,除了在生活上照顾李娜,姜山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做陪练。在1/4比赛后,李娜还用姜山做陪练的事调侃。她说:“练习的时候他打过来的球不是很高就是很低,我说你知道什么叫做正常吗?你就不能打到中间的位置吗?结果姜山说,我本就不是一个正常的人,所以我真的很无语。”不过,这样的调侃其实更是秀恩爱的表现。

  娜姐是嘴上不饶人

姜山和李娜

姜山和李娜

  李娜和姜山曾做过这样的一则广告,“你健康我就能欺负你一辈子”,其实生活中的两个人并不真的是这样。对于李娜,很多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就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对待姜山,她其实还是蛮依恋的。所以这句广告语后来变成了“你健康我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据他们的一位朋友介绍,李娜其实很“粘”姜山。回到武汉的时候,姜山会和老朋友一起打打牌,李娜都乖乖跟着他。姜山打牌李娜看着,看一会儿不想看了就在后面沙发上躺着看书,看着看着,就那么睡着了。偶尔姜山打通宵,李娜也陪他通宵。在一次电视节目中,李娜说,有一次自己做梦,梦到她和姜山在路上走着走着,姜山忽然不认识她了。“我怎么叫他都没反应,把我急得不得了,”李娜说,后来惊醒后李娜就对着姜山一顿猛掐,姜山问清原委以后,叹了口气,乖乖地挨打。李娜一直说,退役了我一定当个好妻子,给姜山做饭生孩子。这也许是对姜山最好的安慰。

  奖杯是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1月27日,是李娜和姜山的结婚纪念日,一年前的澳网决赛正好赶上他们结婚七周年纪念日。但她两次摔倒并与冠军失之交臂,赛后的李娜曾动情地对姜山说,没有送给他一个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不过,这一次,李娜终于得偿所愿,用一个大满贯冠军的奖杯为下周就满8年的甜美爱情送上一份大礼。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一年前没有送成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礼物,今天终于拿到了。”这样的表白也可以看出来,娜姐对于这个礼物的重视。在昨天的赛后,李娜第一时间跑到了自己的团队包厢前,踩着板凳,与团队的每一个人击掌相庆,之后又将一个拥抱送给了姜山。在获奖感言时,李娜对姜山的那段“恩淑女志”更是感动全场。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带来李娜老公的相关资料,祝愿李娜和姜山白头到老。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