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六小龄童去世了吗 六小龄童"被去世"造谣者

来源: 男人窝 2018-08-01 14:10:26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大家都知道,六小龄童是很多代人的回忆。然而近日,六小龄童却被曝去世,而且追悼会现场图也在网络疯传。很多网友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很震惊。那么六小龄童去世了吗?

  六小龄童"被去世" 现身澄清公布造谣者QQ

六小龄童去世了吗

六小龄童去世了吗

  今日凌晨,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被曝去世,目前已被证实是假消息。

  3月13日凌晨1:18,新浪微博某加V人士曝出六小龄童去世的消息,微博原文如下“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83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3月12日早上八点半病逝于浙江绍兴慈济医院,享年53岁。如果他给你的童年带去了无数欢乐,如果你觉得他是无可超越的经典,请默默的转发,让更多人祝愿猴哥,伴随我们成长永远的偶像一路走好!!”

六小龄童

六小龄童

  但是该微博被六小龄童本人的认证微博转发,虽然他只发了一个笑脸,被立马辟谣了。随后原微博也被贴上“此内容为不实消息,已处理”的标签。

  今早,六小龄童再次通过微博澄清,他写道:“刚刚看到腾讯微博上有人发微博说我已于4月12日去世,今天是3月13日,我正在电视剧《新燕子李三》无锡片场拍戏,一切很好,这个造谣人的QQ号是308880970,请腾讯网站及网民朋友查一下他是谁,我也会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六小龄童去世了吗?去世现场图片网络疯传

六小龄童近照

六小龄童近照

  六小龄童,本名章金莱,1959年4月12日生于中国上海,祖籍浙江绍兴。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剧团国家一级演员。1982年,六小龄童在二十五集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主演孙悟空一角,荣获年度中国飞天奖的特别奖、金鹰奖最佳连续剧一等奖。很多人都关心六小龄童的生死,甚至还有很多人上传六小龄童去世现场图片。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本文为大家揭秘。

  六小龄童去世了吗?

六小龄童出席追悼会

六小龄童出席追悼会

  2013年3月份,六小龄童曾遭遇了一场“被死亡”的闹剧。一则“六小龄童于3月12日在浙江绍兴市慈济医院去世,享年53岁”的新闻让很多网友惊愕不已,但是很快六小龄童本人立刻通过微博澄清,他表示:“刚刚看到微博上有人发微博说我已于3月12日去世,今天是3月13日,我正在电视剧《新燕子李三》无锡片场拍戏,一切很好”。由于当时正是《新燕子李三》的拍摄期间,也有网友质疑是炒作,对此,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六小龄童很郑重的表示,“当时演艺界的朋友还以为是为了宣传戏,是个炒作,六小龄童已经完全不需要用这个手段来炒作了。”

  六小龄童去世现场图片在网络上疯传,这又是咋回事儿?对于网络谣言,六小龄童称自己深受其害,“我被死亡是整个演艺界中最严重的一次,之前有金庸、李宇春、成龙、余秋雨,但都没有像这次一样被海内外这么多媒体去报道。我觉得危害很大,可能是上亿的人都得知消息,全世界那么多的报纸报道,很多影迷亲戚朋友很着急。”六小龄还直言,“网络谣言非常让人头疼。现在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我是影视界第一个站出来支持反对谣言的。”但是让六小龄童耿耿于怀的是,“到目前为止,我觉得造谣的人是可以找到的,他哪怕出来说一个歉意我都觉得可以过去,但是到现在为止有点儿不了了之。我其实知道是谁。我也拜托媒体传递正能量。”

六小龄童模仿孙悟空

六小龄童模仿孙悟空

  六小龄童辟谣去世:俺老孙还在拍戏呢3月12日,一则声称演员六小龄童已去世的消息在网上流传,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惊讶之余纷纷转发,还贴上蜡烛和流泪表情表示悼念。3月13日上午,六小龄童在自己微博中辟谣称:“今天是3月13日,我正在电视剧《新燕子李三》无锡片场拍戏,一切很好。”并公布了造谣者的QQ号码,请网站及网民朋友查一下他(她)是谁,会保留法律诉讼的权利。

  六小龄童去世的传言内容大致是“北京时间3月12日(也有版本为4月12日),在83版《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的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微博]),早上八点半病逝于浙江绍兴慈济[微博]医院,享年53岁”,并没有显示消息来源。

  3月13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六小龄童,对被传去世一事,他略显激动地说:“我昨天拍夜戏,今晨6点左右才休息,刚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不断接到太太和朋友们的电话。那条微博明显是谣传,根本就查不到"浙江绍兴慈济医院"这个地方,一开始去世时间写的是4月12日,那天是我的生日。”六小龄童说,谣言已经影响了他的工作,“戏拍到这个阶段紧得要命,今天导演让我先平复一下情绪,我这一天都没有拍戏。有些人喜欢拿负面新闻炒作,但谁愿意拿去世这种事炒作?”

六小龄童出席仪式

六小龄童出席仪式

  六小龄童表示,自己已委托律师,会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我希望此人勇敢站出来,一方面向我个人道歉,另一方面,也说明他们这么做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看到网友为自己写的“悼词”,六小龄童在无奈之余也十分感动,“我活着就知道以后会有这么多人悼念我,我感受到了广大观众对我的爱,我很感激。”

  3月8日,记者在无锡《新燕子李三》拍摄现场探班时,曾对六小龄童进行了采访。当天六小龄童身着红衣,头戴红帽,神采奕奕,与记者对话一个小时后立刻换装投入拍摄。在剧中饰演“燕子门”掌门人李显的六小龄童告诉记者,他坚持锻炼多年,身体不错,剧中有六成以上的打戏能够亲力亲为。近4年来他没有拍戏,在全国几百所学校演讲和传播“西游文化”。《新燕子李三》拍完后,他还会参演其他影视作品,并争取在两三年内推出电影版《西游记》。

  动动手,就知有没有

六小龄童被曝去世

六小龄童被曝去世

  甭管造谣明星去世、离婚的人打的是什么算盘,总有些网友一看消息就激动,不加核实便转发。造谣者可恨,懒得求证只会点“转发”的网友也不那么无辜。六小龄童上午辟谣,下午还有网友继续转发谣言,更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的还在后面加一句“求真相”“求辟谣”,唉,您打几个字一搜,不就知道了嘛。

  当一条微博新闻让你感到意外或可疑时,请不要立刻转发。很多情况下,只需动动手,真相立刻大白。如果消息声称来自媒体,在网上验证出处也并不难;如果没有消息源或是标榜“内部消息”“听××说”,那您还是按住那只想点“转发”的手吧,因为这条微博可能很快便会被挂上“此内容为不实消息”的标签。为一时的感情冲动轻率转发,无意间成了传谣者,造谣者可偷着乐呢,您说,这是何苦?

  孙悟空六小龄童父亲章宗义去世 六龄童大年初一病逝

六小龄童和父亲

六小龄童和父亲

  86版《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 刚发微博确认:其父六龄童于2014年1月31日晚病逝于绍兴,享年90岁。六龄童原名章宗义,绍兴人,1924年生,是著名的南派猴王。

  【六龄童简介】

  章宗义(六龄童)6岁从艺,12岁登台演出,专工武生,尤擅猴戏,在戏曲界享有盛誉,是绍剧的代表人物之一,更开创了猴戏“活、灵”的南派风格,有“南派猴王”的美誉。

  六龄童章宗义

六小龄童父亲去世

六小龄童父亲去世

  章宗义的代表作有《孙悟空大破平顶山》、《孙悟空三打》、《火焰山》、《孙悟空大闹乾坤》等,其中《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一剧最为著名,当年毛泽东等中央领导观看后给予高度赞扬,毛泽东和郭沫若曾为其撰写诗词,毛泽东写下的“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 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更是成为名句。《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在1960年被拍摄成彩色戏曲影片,发行到七十二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上也产生了较大影响。

  据媒体报道,直到如今,基本上所有绍剧武生演员,都仍会来向章宗义请教。章宗义在病前“每天早上起来要活动下身子,早餐吃两个馒头。爱吃肉,也爱喝点绍兴老酒”,在接受采访时,已年近90的他还时不时耍上几段猴戏,有板有眼,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除了章宗义、章金莱(六小龄童)这对“美猴王父子”以外,章家其实是猴王世家,出了四代猴王。章宗义的祖父章廷椿是“活猴章”,父亲章益生是“赛活猴”,他和哥哥先后在6、7岁登台,成为“六龄童”、“七龄童”,章宗义有11个孩子,小时候都演过小猴子。其中,二儿子“小六龄童”饰演的罗猴还曾得到周恩来的喜爱,却因白血病早逝。因《西游记》家喻户晓的章金莱“六小龄童”是章宗义最小的儿子。

  六小龄童:在父亲追悼会打架的不是家属不为争产

六小龄童父亲悼念会

六小龄童父亲悼念会

  昨天上午,著名“南派猴王”六龄童(本名章宗义)的追悼会在其家乡绍兴举行,除了六小龄童等亲属出席外,许多戏剧界的同行也前往送六龄童最后一程。

  不过在追悼式开始之前,却爆发出打架事件,现场有媒体描述:“因为家庭纷争,六龄童家属起了争执,进而大打出手。”消息在网上传出后,围观网友除了猜测到底为了什么“纷争”,也称这是对六龄童的不尊重。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致电六龄童之子六小龄童,对于打架事件,他回应:“不是家人,更不为争产。”追思猴王

  六小龄童洒泪追忆

六小龄童父亲悼念会现场打架

六小龄童父亲悼念会现场打架

  1月31日,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著名南派猴王六龄童在家乡绍兴病逝,享年90岁。随后在2月1日凌晨,六小龄童也发布微博,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前去采访的同行,据介绍,追悼式在昨天上午举行,追悼式大堂正上方挂着“猴王西游,风范长存”的横幅。

  9:00左右,绍兴殡仪馆门前就聚满了赶来参加追悼会的人,每个人的左手臂上都佩戴着白菊。

  9:30追悼会正式开始,六小龄童念追悼词:“向父亲做最后的告别。父亲生长在戏剧世家,6岁从艺,12岁登台演出,揣摩学习绍兴传统艺术,把艺术与自身特点完美结合。”其间六小龄童一度难过到不能自已。据了解,前去参加追悼式的除了六龄童生前亲朋好友外,还有不少戏剧界人士。

  昨天下午,六小龄童再度更新微博,称追悼会非常圆满,也代表家属感谢领导和好友们在六龄童去世后,连日的奔波与操劳。

  否认争产

  打架的不是家里人

六小龄童模仿猴子

六小龄童模仿猴子

  尽管昨天追悼式的氛围哀伤而凝重,不过有媒体却爆料称在追悼式开始前,现场居然爆发出打架事件。有媒体图文报道,称在追悼会开始前,因家庭纠纷,数名亲属在现场大打出手。其中一男子面部被打伤,几个花圈被推倒。之后在众人的劝说下,事态才得以平息。

  为此记者昨日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上了章宗义的儿子、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他回应说:“父亲的追悼会举行得很圆满,很顺利。现场打架的是我的个别艺界朋友,因为业务上的琐事发生了一些争执,不是我们的家人。后来经过劝说矛盾已化解。”

六小龄童父亲遗照

六小龄童父亲遗照

  昨日下午,六小龄童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浙江省委宣传部、文化厅等领导及众多朋友,都赶到了现场,来参加父亲的追悼会。”

  在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中,六小龄童称其父对绍剧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要努力继承父亲遗愿。“父亲是我艺术上的严师,生活上的慈父,要求我在艺术创作上有创造力,不能停滞不前。”

  六小龄童去世幸亏只是假消息,真相原来是六小龄童的父亲去世。不过那些造谣六小龄童去世的人,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这样轻而易举的就把别人死亡了,简直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