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潘长江个人资料身高和小品 2016春晚小品

来源: 男人窝 2018-07-30 21:10:25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对于小品演员潘长江来说,小品就是他的生命。连续几年,潘长江都登上央视春晚表演小品。据悉,2016年猴年央视春晚,潘长江将再次搭档蔡明,两人出演小品。下面,还是先来了解一下潘长江个人资料吧!

潘长江个人资料

潘长江个人资料

  潘长江,1957年7月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喜剧表演艺术家,小品演员,二炮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

  2003年,在经典喜剧片《举起手来》饰演日本兵。2005年,参演贺岁电影《杨德财征婚》。2007年与金玉婷合作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荣获"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小品类三等奖。2010年,自演自导都市喜剧《能人冯天贵》。2012年,参演历史武侠剧《武松》。2013年,自演自导现代喜剧《男媒婆》。

  2015年2月18日,潘长江再次登上央视春晚,与蔡明、穆雪峰一起表演小品《车站奇遇》。

  潘长江基本信息

  中文名:潘长江

  国籍:中国

  民族:汉

  出生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

  出生日期:1957年7月1日

  影视成就:第九届中国百花奖最佳男主角

  其他成就:第三届国际青年戏剧节“个人表演金奖”、第三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优秀农村题材电视剧一等奖”

  影视作品:《杨德财征婚》,《别拿豆包不当干粮》、《举起手来》,《能人冯天贵》

  音乐作品:《男人40一枝花》

  名言:浓缩的都是精华

潘长江搞怪

潘长江搞怪

  身高:160厘米

  星座:巨蟹座

  血型:O型

  女儿:潘阳

  妻子:杨云

  早年经历

  少年时期

  潘长江出生在一个梨园世家,父亲潘林生,母亲王晶平均为辽北地区的评剧演员,自幼受艺术熏陶,唱、念、做、打四功样样都会。

  演艺经历

  1984年调入铁岭市民间艺术团主演了《四圣巧戏猪八戒》。1987年与莫岐、李丁、韩善续合演了《八旗子弟》并演唱了主题曲《两妞》。1989年凭借二人转《猪八戒拱地》获第三届国际青年戏剧节"个人表演金奖。走上了小品的艺术道路后,获辽宁十佳演员第二名。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元旦和综艺大观等文艺晚会。

潘长江近照

潘长江近照

  1994年,参演首部电影《三女休夫》饰演阙里侯;随后,潘长江在张建亚执导的抗日喜剧电影《绝境逢生》当中,饰演铁匠。1999年,搭档李明启,主演由杨世光执导的农村题材电影《明天我爱你》,饰演郝三多;凭此剧夺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2002年8月,参与谷锦云执导的反映二炮部队生活的《导弹旅长》饰演二柱。

  2003年6月,搭档郭达,主演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喜剧片《举起手来》,饰演日本鬼子"罗圈腿"。2004年,主演情景喜剧《笑笑茶楼》,与闫学晶、李静、姚军等人合作。在《老威的X计划》中饰演窦大江,与林洁、韩善续等人合作。

  2005年5月,在宋祖德投资的贺岁电影《杨德财征婚》里面,饰演男一号杨德财;9月,搭档黄晓娟,参演由丁霄汉执导的农村题材作品《别拿豆包不当干粮》,饰演村长赵喜富。11月,潘长江发布自己首张专辑《男人40一枝花》。

  2006年6月,在都晓执导的长篇武侠剧《少林寺传奇》里面,潘长江饰演左县令。2007年3月,潘长江搭档闫学晶、李静、姚军主演以东北二人转为载体的情景喜剧《笑笑茶楼》里,饰演茶楼经理李大龙。随后,潘长江一家三代参演冯海涛执导的儿童喜剧电影《别惹小孩》,饰演小志爸爸;6月,搭档郭德纲主演,罗惠德执导的爱情谍战电影《大胃王》饰演三好。

  2008年8月,潘长江在自己执导并主演的环保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II》里面,继续饰演钱大宝。

  2009年2月,潘长江在杨世光执导的轻喜剧《正月里来是新春》当中,饰演蔡小五;4月,潘长江搭档闫学晶、李静主演二人转戏曲电影《贵妃还乡》饰演尚阳县令。随后,潘长江被中国名人报道中国相声小品人才库收录。2010年3月,在英达执导的第一部反映抗战题材的情景喜剧《地下交通站》中,出演李班长;4月,潘长江在自导自演的都市喜剧《能人冯天贵》中饰演男一号冯天贵;随后,在钟澍佳执导的古装爱情喜剧电影《龙凤店》中饰演李小虫;7月,在冯小宁执导的战争喜剧电影《举起手来2(之二)追击阿多丸》当中,继续出演日本下等兵罗圈腿;8月,潘长江搭档女儿出演主旋律作品《新雷锋班的故事》;10月,潘长江在古装魔幻神话剧《钟馗传说》当中,饰演狼妖程门雪;12月,潘长江搭档潘阳出演贺岁喜剧《相亲相爱》,饰演门童。

  2011年6月,搭档郭德纲、许绍洋、张馨予出演都市温情喜剧《车在囧途》,在片中与瞿颖饰演一对"疯狂传销"的组合。2012年4月,潘长江在曹华执导的古装武侠剧《血红的蝴蝶》中饰演黑叔、九公;然后,客串朱时茂执导的爱情喜剧电影《爱情不NG》;8月,搭档孙耀琦、游大庆共同主演历史武侠剧《武松》,饰演武大郎。

  2013年1月,在长篇单元剧《聪明的小空空》里饰演县令王占魁;随后,由潘长江自己制作和主演的都市婚恋喜剧《男媒婆》当中,饰演媒婆丁二春;9月,搭档恬妞、巩汉林参与潘长江执导的喜剧电影《毛驴县令》,饰演县令。

  2015年2月18日,潘长江再次登上央视春晚,与蔡明、穆雪峰一起表演小品《车站奇遇》。

潘长江和老婆年轻旧照

潘长江和老婆年轻旧照

  个人生活

  潘长江与妻子杨云

  1981年8月31日,潘长江和杨云举行了婚礼。

  主要作品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剧名扮演角色导演合作演员

  2013血红的蝴蝶黑叔, 九公曹华刘冠翔, 李美慧, 曹骏

  2013毛驴县令县令潘长江恬妞, 巩汉林, 徐小燕

  2012爱情不ng客串朱时茂苏见信, 李小冉, 钟欣桐

  2011举起手来(之二)追击阿多丸下等兵冯小宁郭达, 刘小微, 胡晓光

  2011车在囧途传销华原, 鲍积明郭德纲, 许绍洋, 张馨予

  2010贵妃还乡尚阳县令邢丹闫学晶, 李静, 潘长江

潘长江和女儿

潘长江和女儿

  2010龙凤店李小虫钟澍佳任贤齐, 徐熙媛, 霍思燕

  2007别惹小孩#小志爸爸冯海涛周倜, 潘林生, 段丽阳

  2007大胃王三好罗惠德郭德纲, 王宝强, 郭紫欣

  2006公鸡下蛋赵喜富丁霄汉句号, 刘亚津, 方青卓

  2005杨德财征婚杨德财冯海涛宋祖德, 赵子琪, 饶颖

  2005举起手来下等兵冯小宁郭达, 刘小微, 胡晓光

  1999明天我爱你郝三多杨世光李明启, 栾福仁, 潘长江

  1995飞虎队黄二王冀邢刘威, 李雪健, 李幼斌

  1994绝境逢生铁匠张建亚魏宗万, 叶芳, 孙海虹

  1994三女休夫阙里侯罗渝中黄素影, 谢栩, 古丽扎尔

  参演电视剧

  首播时间剧名扮演角色导演合作演员

  2013美丽的契约高振飞余淳宋丹丹, 范明, 梁静

  2013男媒婆丁二春潘长江, 宋江波张庭, 韩兆, 冯远征

潘长江一家三口年轻旧照

潘长江一家三口年轻旧照

  2013武松武大郎王响伟游大庆, 孙耀琦, 余心恬

  2012聪明小空空王占魁都晓, 马庭俊李丹阳, 鲍国安, 巩汉林

  2012钟馗传说程门雪罗灿然欧阳震华, 金玉婷, 李倩

  2011能人冯天贵冯天贵潘长江潘阳, 梁爱琪, 储智博

  2010新雷锋班的故事客串孙勇潘阳, 王宝强, 桑伟淋

  2010相亲相爱门童潘戍武姜超, 李依晓, 潘阳

  2009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钱大宝潘长江孙宁, 姜超, 潘阳

  2007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钱大宝潘长江孙宁, 姜超, 潘阳

  2006别拿豆包不当干粮赵喜富丁霄汉黄晓娟, 杜旭东, 方青卓

  2006少林寺传奇左县令都晓鲍国安, 李渊, 孙卉凝

  2005正月里来是新春蔡小五杨世光张宏娜, 李海, 马以

潘长江和老婆近照

潘长江和老婆近照

  2005地下交通站李班长英达吴樾, 鲍大志, 高亮

  2004老威的X计划窦大江马戎, 黄定山林洁, 叶敏, 韩善续

  2004笑笑茶楼李大龙乔杰闫学晶, 李静, 姚军

  2001导弹旅长二柱谷锦云陆剑民, 储智博, 王志飞

  2000一手托两家未知英达陈宝国, 虞梦, 陈佩斯

  1996雨天有故事夏雨天杨世光郭冬临, 李翠云, 李明启

  1987八旗子弟德行大朱传光莫岐, 李丁, 韩善续

  潘长江蔡明2016央视春晚小品节目内容曝光 网购引发的故事

潘长江蔡明演小品

潘长江蔡明演小品

  1月20日下午,2016猴年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继续进行紧锣密鼓的彩排筹备工作。有关部门和以吕逸涛为主的春晚团队悉数到场,为节目审查把关。

  据悉本次春晚彩排共审查了2个语言类节目和6个歌舞类节目。演员们精神饱满,自信心十足。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看点颇多。

  “黄金搭档”回归 语言类节目笑料频出

  作为每年春晚的常驻组合,蔡明和潘长江这对黄金搭档本次小品以时下最流行的网购为主题,讲述了网络买家和卖家因“差评”引发的一连串有趣故事。

  徐帆冯巩数年后通过春晚的舞台重聚,两人饰演一对欢喜冤家,围绕寻狗事件引出街坊邻里的搞笑故事。一些时下网络热词频出,点燃现场观众笑点,反响颇高。

  “开门办春晚” 歌舞类节目类型丰富

潘长江和外孙

潘长江和外孙

  本次歌舞类备选审查6个节目,包括武术、歌舞、戏曲小品等各类节目,充分展示了2015年各大文艺主线,体现开门办春晚的特色。其中每年最具看点的开场歌舞在今年春晚有所创新,在开场歌舞春到福来中运用语言类节目形式点明主题,起到“开宗明意”的效果,同时体现人民对“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期盼与向往之情。

  2016央视猴年春晚:潘长江当上外公 上春晚信心足

潘长江帅气

潘长江帅气

  1月18日,距离2015年2月7日猴年除夕夜央视春晚正式开演仅还有20天。今天中午12时,记者再次来到了央视1号演播厅和春晚指挥中心影视之家独家探班。歌舞类节目进入1号演播厅开始合成排练,喜剧语言类节目正精雕细刻地进一步打磨。

  2016年猴年春晚,将打破空间格局,除了在央视老楼一号大厅进行直播外,还选择了呼伦贝尔、泉州、西安和深圳,4个有特色、有年味的城市,增设了四个分会场。与央视主会场一同形成“东西南北中”全民联欢的热闹氛围。据华西报记者探班了解,四个分会场的节目,目前也全部已经开始最后排练。

  进入倒计时 总指挥部气氛紧张

潘长江剧照

潘长江剧照

  去年10月12日晚8时,就在央视宣布吕逸涛出任2016年春晚总导演消息仅几个小时后,记者来到了位于五客松附近的“影视之家”央视猴年春晚剧组,进行过第一次探班。第一次探班,那时猴年春晚剧组刚刚成立,节目还在创作阶段,气氛很轻松。

  一晃3个多月过去了,记者,今天1月18日中午,再次来到猴年春晚大本营——央视“影视之家”探班,当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乘电梯直接到达位于6楼的春晚导演组时,电梯门一开,与三个月前相比,已显得有些紧张,不是春晚剧组的人,不允许进去。在猴年春晚的电子倒计时牌下,已有了值班柜台,谢绝任何记者进去釆访。

  在10楼,记者看见一群春晚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电话彼此响起,他们正在联系四个分会场的播出事谊。春晚总指挥郎昆和总导演吕逸涛和春晚工作团队工作特别努力,30多个原创春晚节目创新又有突破。不仅央视春晚总部的节目精彩纷呈。而且四个分会场的春晚节目,也是各有丰釆,别有特色。备受期待。

  中午1时,轮到春晚剧组吃午饭时间了。记者也自掏钱包,买了一荤一素两份菜,混进了春晚工作人员中用午餐。主食是面条、大米饭。吃的菜也是普通职工食堂菜猪牛肉。一位服务员介绍,猴年春晚处处厉行节俭。春晚工作人员伙食标准并不高。平常吃饭都很简单。比如郎昆、吕逸涛深夜加班开创作节目策划会,肚子饿了,吃泡面是经常事。

  潘长江当外公 上春晚信心满满

春晚倒计时

春晚倒计时

  在近几年春晚中,蔡明潘长江系列的“毒舌女王”系列,以及冯巩的“我想死你们啦”深入人心。

  下午,记者来到老台址央视一号演播厅探班。舞美、灯光、音响已经搭建完毕。歌舞类节目已经在这里开始合成排练。为给亿万观众保持春晚的惊喜感,春晚剧组与演员都签定了保密协议。任何人不准拍照泄密。谢绝任何记者釆访。连四个分会场的节目也保密得密不透风。

  尽管今年春晚保密措施很严。到底有哪些民歌、流行音乐大腕独唱,记者一直没有打听到。但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还是打探到了一些信息。目前喜剧类的相声、小品、魔术和杂技在内的30多个节目都已经基本成型。正在向精益求精方向地合成认真排练。此次春晚歌舞类节目占比较高,约为70%,其中大部分为2015年新创作歌曲。最受瞩目的语言类节目相对占比约为20%。此次语言类节目还在分别排练。一批歌舞节目仍然在紧张地创作和排练中。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探班中了解到:今年猴年春晚主题鲜明:“中国梦、“四个全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乡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年度热点,展示百姓生活。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这些主题都会相继反映在春晚节目中。

央视大楼

央视大楼

  记者,问到了“老春晚”潘长江。潘长江多次上过央视春晚。他的艺德、口碑和搞笑功夫也是好生了得,潘长江上春晚深受亿万观众喜爱。潘长江乐呵呵地告诉华西都市客户端记者,女儿潘阳结婚后,前不久,已经生下小宝宝了。如今他已经当上外公,抱孙孙了!

  潘长江说话喜气洋洋,但口封很紧。坚决不向记者泄露小品的任何春晚信息。不过,已经当上“外公”的潘长江,上猴年春晚已经是信心满满。潘长江表示,他的节目审查是通过了。但他还要进一步努力,进一方把小品精雕细刻,目前,他还在认真努力不断的调整和认真排练,力争弄出精品。春晚不到正式播出,谁都不敢保证百分之百地上。因此不能松半点劲儿。

  据悉,猴年的春晚剧组对语言类节目要求非常高,临近春晚20天了,冯巩、蔡明、潘长江一直都还在不辞辛苦,不断地按要求一一认真排练,让作品做到精益求精。目前,各类节目都还在夜已继日改进调整,节目与节目之间也会调整演员的搭配,一切都是为了让作品呈现最好的状态。

  潘长江很有才华,虽然身高不是很高。其实很多时候,身高对于男人来说不是问题。就像王祖蓝,自身身高不高,但是老婆可是标准的国际超模。潘长江也一样,娶到的老婆貌美如花。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