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王中军王中磊背景 怎么发家的 王中磊王中军谁有钱

来源: 男人窝 2018-07-22 04:10:1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王中军王中磊背景资料怎样?王中磊王中军创办的华谊兄弟现在在娱乐圈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传媒集团。王中军与王中磊是如何发家的,一起来扒一扒。

王中军王中磊背景资料

王中军王中磊背景资料

  王王家有四兄弟,父母都是军人,成长在军队大院里。童年记忆,就像王朔小说里的经典描述:每个人都是“军大衣”,上了初中才知道“地方”、“民间”什么样。大哥做餐饮生意,王中军是老二,老三车祸不幸去世,王中磊是老小。家里五个男人,老大和父亲已经完成了人生的奋斗,过着轻松悠闲的生活。“现在我们家生活最幸福的其实是我大哥和父亲。也许那份生活并不光鲜亮丽,也不叱咤风云,但也是一种安稳,一种小幸福、小温暖。”王中磊是家里唯一没有当过兵的男人,或许从个性成分里,他比谁都更向往这种状态。

  第一桶金

  与导演冯小刚一样,身为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的王中军,小时候立志考取中央美术学院。但事与愿违,王中军名落孙山,不过,他却自信满满的自称为“业余画家”,他还在现场为李咏画了一幅素描。

  与画家梦擦肩而过,王中军远赴美国留学,开始了另外一段人生。在美国期间,王中军一天工作15个小时,“开车送外卖,人家给小费,一块或者五块,甚至更少。”对于自己的留学生活,王中军认为当初的目的特别简单,“学位和攒钱”。五年后,王中军和妻子带着辛辛苦苦攒下来的10万美金回国创业。

王中军王中磊是怎么起家的

王中军王中磊是怎么起家的

  王中军王中磊是怎么起家的

  发家之路

  1994年,在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大众传媒专业硕士学位之后,王中军怀揣在美国赚到的10万美元,回国创业。

  华谊当时的经营很艰难,刚开始做的是一本小杂志,刊登一些广告,然后直邮给使馆和三星级以上的高级公寓。他当时印象最深的是每天早上骑着自行车到地铁口,锁好车,然后坐地铁,到建国门下车,再去公司。而后不久,中国银行全国15000多家网点的标准化规范工程,使华谊广告立刻摆脱了困境,并一举奠定了在国内CI领域的地位。名利双收的这一单买卖,还让王中军先后接下了国家电力、中石化,农行金穗卡、华夏银行等大单子。在此期间,曾经经商遭遇挫折的弟弟王中磊也加入到哥哥王中军的旗下,共同经营华谊广告公司。

  “这是太简单的方式,其实国外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中国没有。这不是我创新的,而是我学来别人的方式。”三年后,华谊广告公司进入中国十大广告公司行列。

依靠广告起家

依靠广告起家

  依靠广告起家的王中军走上电影之路纯属偶然。1998年的一天,王中军在路上碰见了他出国前在广告公司的同事刘晓玲,一直在电视剧圈里做事的刘晓玲告诉王中军拍电视剧怎么怎么赚钱,王中军有些心动。很快,王中军投资拍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心理诊所》,虽然没有拍戏的经验,但王中军利用自己做广告的优势,进行了很好的推广,第一部戏居然盈利百分之百!尝到甜头的王中军一头扎进电影圈里,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00年12月18日,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公司正式挂牌成立。王中军出任总裁。如今,华谊兄弟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私营电影公司,并在电影市场上演绎着资本化的进程。海外票房分成、多元化、重组、上市……在不知不觉中,华谊兄弟正改变着中国电影人传统的市场观。王中军的华谊兄弟共投拍电影十多部,在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排行榜上创造了连续3年冠军的传奇神话。

  身为中国电影产业的代表,王中军一跃成为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王中军把中国电影做成了不赔钱甚至是赚钱的大买卖:2003年我国新批准6家民营公司拥有电影行业的全国发行许可证,华谊兄弟和新画面两家公司被选为拥有合拍片许可证的民营试点公司。2004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创造了近10年来的最高纪录,突破15亿元。2005年,借助中国电影百年机遇,中国电影产业继续呈现繁荣局面。

  王中军认为自己所在的这个产业“钱”途无量,“在美国,以电影为代表的娱乐产业,是仅次于军工的第二大产业,迪斯尼、时代华纳这样的企业都是上千亿美元的规模,我们从事着和他们一样的产业。”王中军认为,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一定能够产生出足以和时代华纳抗衡的娱乐产业巨头来。

王中军 王中磊

王中军 王中磊

  王中军王中磊出生军人家庭,父亲属于野战部队,全家在张家口、义县和保定各地来回搬迁多次,最后回到北京南口。最后王中军被调到国家物资局保卫处,估计父亲也不是个什么特大的官。

  王家有四兄弟,上面是华谊兄弟王氏家族的罕见全家福。照片中王中磊作为兄弟四人中最小的一个坐在正中间,父母在其左右,可见家长对小儿子的珍爱。三位兄长则坐在双亲的两边,左二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照片下父亲的书写依然清晰,“一九七零年四月四日,四子王忠磊诞生。这是一九八三年于北京家中留影。”

王中磊 王中军

王中磊 王中军

  之前在谈到与观众分享自己全家福的初衷,王中磊表示,“冯小刚导演曾经说过,不管电影画面和人物情绪有多么感人,让人回忆或难过,它最终要回归一种大温暖。《唐山大地震》讲了从1976年到现在三十多年中国社会的变化,我也是从那个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人,非常能够感同身受。这三十多年中国的变化非常大,但很多人更多的是把关注点放在事业、财富、个人成就的追求上,在情感方面的投入越来越少,但这恰恰是我们最需要,也是最重要的。亲情是全世界共通的情感主题,我希望可以通过电影、文学、教育让大家回归情感,这其中电影是最有感染力的,也是最直接的。希望我的全家福也像其他家庭的全家福一样,传递给观众一种平静而深远的温暖和力量。”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简介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简介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简介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一家知名综合性民营娱乐集团,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在1994年创立,1998年投资著名导演冯小刚的影片《没完没了》、姜文导演的影片《鬼子来了》正式进入电影行业,因每年投资冯小刚的贺岁片而声名鹊起,随后全面进入传媒产业,投资及运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唱片、娱乐营销等领域,在这些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在2005年成立华谊兄弟传媒集团。

  2009年9月27日,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告,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这意味着华谊兄弟成为了首家获准公开发行股票的娱乐公司; 也迈出了其境内上市至关重要的一步。

  华谊兄弟旗下有冯绍峰、姚晨、沙溢、Angelababy、井柏然、赵晨浩、张涵予、乔振宇、廖凡、陈楚生、何洁、安以轩、赵晨光、杜淳、贾乃亮、李小璐、李晨、陈赫、郑恺及其他国内当红演员及歌手。

王中军

王中军

  王中军

  王中军,男,满族,中共党员,1960年11月出生于北京,北京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内地电影界、娱乐界巨头。从《手机》到《非诚勿扰》,从《夜宴》到《可可西里》,自称对电影是外行的王中军,白手起家打造了国内第一家创业板上市的民营影视制作公司。2015华人富豪榜榜单第338名。

  2015年5月5日,王中军以2990万美元(约1.85亿人民币)(含佣金)拍下了毕加索于1948年创作的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

  王中军个人资料简介:

  中文名:王中军

  国 籍:中国

  民 族:满族

  出生地:北京

  出生日期:1960年11月

  职 业: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长

  毕业院校:美国密歇根大学

  学 位:硕士

  弟 弟:王中磊

王中磊

王中磊

  王中磊

  王中磊,满族,1970年出生于北京,影视投资人。1990年毕业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现任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的执行总裁、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华谊创星董事及董事长,金牌制片人。

  王中磊个人资料简介:

  中文名:王中磊

  国 籍:中国

  民 族:满族

  身 高:1.74米

  出生地:中国北京

  出生日期:1970年

  职 业:执行总裁、监制、制片人

  毕业院校:北京青年政治学院

  经纪公司:华谊兄弟

  代表作品:可可西里(监制)、天下无贼、集结号、一九四二(制片)

  主要成就:创立华谊兄弟

王中军王中磊

王中军王中磊

  王中军王中磊没有考父辈的雄厚背景,仅仅靠自己的勇气和能力,白手起家。日前在王中磊的专访中,也表示了会将华谊兄弟一起发扬光大,希望能成为“老字号”品牌。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