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陈楚河父亲为台湾黑帮老大 陈楚河家庭背景

来源: 男人窝 2018-07-07 01:26:50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演员陈楚河的父亲陈启礼是台湾黑帮老大,对于陈启礼的个人资料很多人都会好奇,还有曾经轰动一时的陈启礼葬礼。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整理的陈启礼个人资料以及葬礼视频。

陈启礼个人资料

陈启礼个人资料

  陈启礼,绰号“旱鸭子”、“鸭霸子”,1943年生,台湾台北市人,生于四川广安,祖籍江苏高淳,台湾竹联帮前帮主、精神领袖。上世纪70、80年代,竹联帮在他的带领下发展成为台湾最大帮派,他还曾直接参与了震惊世界的“江南案”,被奉为“台湾黑帮教父”。2007年10月,陈启礼因病辞世,竹联帮为其举行被称为“黑道世纪葬礼”的悼念仪式,令外界震撼。

台湾黑帮教父

台湾黑帮教父

  陈启礼的个人资料

  中文名:陈启礼

  别 名:旱鸭子、鸭霸子

  国 籍:中国、柬埔寨

  出生地: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

  出生日期:1943年

  逝世日期:2007年10月4日

  毕业院校:淡江文理学院

  祖 籍:江苏高淳(今江苏南京市高淳区)

陈启礼的个人资料

  陈启礼的个人资料

  陈启礼简历

  1943年,陈启礼出生在四川广安。

  1949年,随父母到台湾。

  1952年,陈启礼加入黑帮。

  1953年,一个名叫孙德培的人创立了“中和帮”,同时成立的帮派还有“十三太保”、“四海帮”等。孙德培带领众手下南讨北伐。

  1956年,“中和帮”帮主孙德培因杀人入狱,“中和帮”群龙无首,元老赵宁聚集帮众开会,创立了“竹林联盟”(简称“竹联帮”),陈启礼是骨干成员。他在帮中的辈份属于“鸟”字辈,担任总管帮中事务的“老幺”一职。

竹联帮

竹联帮

  1962年,岛内另一大黑帮“四海帮”遭一连串打压,面临解散危机,陈启礼趁机崭露头角,带领“竹联帮”成员占领了“四海帮”的地盘,因此成为“竹联帮”举足轻重的人物。此后又与文山、宇宙、飞鹰等帮派火并,并组织竹联十三太妹,而且把它作为外围组织,到1965年,“竹联帮”徒众已有五、六百人之多,声势浩大。

  1968年4月,“竹联帮”重新编组,陈启礼开始担任总堂主。

  1976年,陈启礼刑满获释后重整竹联帮。1980年复出,跃居“竹联帮”的“大哥”。在国民党情报机关暗中支持下,陈启礼竭力扩充帮派势力,遂使“竹联帮”成台湾黑道第一大帮(80年代初,由陈启礼任总堂主,人数发展至数万人,势力扩张至海外。

  1984年10月15日,陈启礼和吴敦、董桂森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刺杀作家刘宜良(江南),刘宜良当场身亡;美国联邦调查局随即查出凶手为台湾竹联帮份子陈启礼、吴敦、董桂森。

陈启礼江南案

陈启礼江南案

  1988年,蒋经国逝世百日“大赦”,陈启礼获赦出狱后重返竹联帮。陈出狱后没有改变,仍与“竹联帮”过从甚密,横行岛内。随后陈启礼在南港区成立承安消防器材公司经营消防器材生意。后来吴敦表示,当年陈启礼根本不在命案现场。

  1997年9月,台湾政府展开治平扫黑,陈启礼遭人检举涉及北宜高速公路工程围标,他在事前闻讯,持假护照由中国大陆以资助水灾灾民的名义进入柬埔寨,并在柬埔寨开始从事投资业务,台北地检署对他发布长达二十五年的通缉。

  2000年台湾一家电视台到陈启礼的家中采访,还拍到了他家藏有大批枪械的画面。在节目中,陈启礼手抚各种枪支,对记者说,金边形势不稳,要想自保,只有短枪是不够的,还要准备些长枪。

  2000年,陈启礼一度因中风病情,从柬埔寨飞到泰国接受治疗。台湾“刑事局”掌握这一信息后,通过泰国警方准备在医院逮人,后因有人泄密,陈启礼搭乘的班机在曼谷机场落地后,他马上转往第三地。2001年,陈启礼因私藏枪支被柬埔寨警方逮捕后,台“刑事局”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请求柬埔寨将他送往第三地,之后再押回台湾岛内。这个计划最终无疾而终。

 

陈启礼在香港病逝

陈启礼在香港病逝

  2007年10月4日晚,陈启礼在香港病逝,终年64岁。

  陈启礼的人物评价

  早年所受管教严格,以致造成后来踏入江湖,当然,谁都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后代重复自己痛苦的人生,宁可让他们有一点平淡的生活,远离江湖腥风血雨。

陈启礼的人物评价

陈启礼的人物评价

  当年是台湾第一黑帮的教父、震惊台美的“江南案”主凶,连从政前的陈水扁,也曾投靠在他的门下。

演员陈楚河父亲陈启礼资料 陈楚河父亲葬礼视频

  陈楚河父亲陈启礼葬礼

  “启节秉乎天,人从侠道知忠荩;礼失求诸野,路断关河望竹林。” 这幅由台湾知名作家、眷村长大的张大春所题、文坛才子亮轩以厚重笔法书写的挽联,高挂在悼念大厅两侧。

陈启礼的葬礼

陈启礼的葬礼

  2007年11月8日,陈启礼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台北举行。数以千计的黑白两道人士相继前往送别,场面十分壮观。除台湾各路帮派皆派人参加公祭外,日本山口组、住吉会、稻川会和香港新义安等帮派也派代表前来吊唁。外界瞩目的治丧委员会名誉主委一职,由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陈启礼生前皈依的树林海明寺悟明法师及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共同挂名。

黑白两道人士相继前往送别

黑白两道人士相继前往送别

  为制约黑道串联,“刑事局”副局长胡木源指出,除早前发起的一整天的全台大扫黑外,为担心有帮派份子藉上香名义,夜晚聚集在台北县市声色场所滋事,7日桃园以北的四个县市也进行扩大临检,8日自上午7时起,台湾“刑事局”成立监控小组,再度出动造价千万的“行动SNG(卫星新闻采访车)”,同步监看灵堂的最新画面,由台湾“刑事局”局长黄茂穗亲自坐镇指挥。

各方人士参加葬礼

  陈启礼葬礼上去的明星有周杰伦、钮承泽、吴敦、张魁、张帝、凌峰和丁佩;江湖上的有竹联大佬黄少岑和其他堂主;香港新义安代表向华强、向华胜;日本山口组代表;美国华青帮代表等。

  陈启礼的葬礼视频

 

陈启礼的葬礼现场

陈启礼的葬礼现场

陈启礼是陈楚河的父亲,也是台湾黑道教父。以上就是曾经轰动一时的陈启礼葬礼和陈启礼的资料整理。

演员陈楚河父亲陈启礼资料 陈楚河父亲葬礼视频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