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赵本山和范伟的矛盾 范伟赵本山的关系揭秘

来源: 男人窝 2018-07-03 11:55:32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揭秘赵本山和范伟矛盾恩怨的始末 一言难尽

  在很多观众眼中,范伟与赵本山可以说是一对“黄金搭档”:二人默契合作的小品与电视剧观众都耳熟能详。然而,近年来却鲜少见两人在荧幕上合作,这才使赵本山与范伟的微妙关系逐渐浮出水面。此前,范伟在节目中首度揭秘了与赵本山这些年的恩恩怨怨。

范伟依靠赵本山成名

范伟依靠赵本山成名

  蜜月:范伟成名依靠赵本山

  范伟与赵本山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5年,之后二人合作的卖拐、卖车等“忽悠”三部曲奠定了范伟在小品界的地位,扞卫了他在观众心目中憨厚老实的形象,他与赵本山一唱一和,你问我答的“脑筋急转弯”也传遍大江南北,可以说,范伟在小品舞台上锤炼的深厚表演功底,是他如今在影视界发展得风生水起的基础,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依靠老搭档赵本山的提携。

  应该说,如果没有赵本山为范伟打开春晚这道大门,就不可能会有今天耀眼的范伟。此后,范伟在赵本山代表作《刘老根》中的“药匣子”形象,更是让范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范伟与赵本山有什么矛盾

范伟与赵本山有什么矛盾

  破裂:范伟突然“失宠”

  正在范伟与赵本山的小品事业如日中天,二人的合作也更加炉火纯青之时,范伟意外地从赵本山的身边消失了。2006年之后,赵本山与宋丹丹在春晚上的合作依旧赢得满堂彩,2009年,作为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登上春晚的舞台,立刻红遍全国,但是范伟却始终寂静无声,二人不和的传言沸沸扬扬。

  由赵本山主演的电影《落叶归根》众星云集,独独缺少老搭档范伟,难道真如外界所言,范伟已经失宠于赵本山了吗?对此,范伟以行动回答了大家的质疑:《落叶归根》的首映礼上,范伟拖着伤势未愈的病体,出现在大家面前。范伟说:“我们俩的关系不是一句话能说得清道得明的,大哥、老师、朋友……含义太复杂了。”然而,看似友好的会面背后,矛盾却依然悄然滋长,对于没有在《落叶归根》中露脸,范伟在节目中回忆说:“那个时候本山大哥对我就挺不高兴的。”

范伟赵本山抢戏分手?

范伟赵本山抢戏分手?

  抢戏导致二人分手?

  随着范伟表演功底的提高,他那举重若轻的搞笑本事深入人心,甚至有观众看小品只为范伟,一时之间,“范式幽默”大有盖过“赵式幽默”之势。于是,范伟抢戏的说法铺天盖地,在外界看来,这俨然成了两人矛盾的导火索。

  范伟对此大喊冤枉:“不存在抢戏的问题,就是有矛盾也不是抢戏的事。他(赵本山)本身是导演,又是制片人,他要想不让我戏多的话,一剪就完啦。他对我在戏上特无私。”而另一方当事人赵本山对此也有同样的回应:“如果范伟出息我会给他鼓掌,我会很无私,因为他是跟我走出来的。”

  虽然范伟调入了北京,两人的合作还一直在继续,《马大帅》第一、二、三部,都是在范伟到北京工作后拍摄完成的,但是他与赵本山之前无话不谈的气氛,却再也没有了。2006年10月,范伟意外发生车祸,得到消息的赵本山第一时间打来慰问电话,这让范伟十分感动,两人第一次打开天窗说亮话,把多年的积怨悉心倾诉。

范伟赵本山关系揭秘

范伟赵本山关系揭秘

  矛盾升级:范伟拒接本山电话

  正当人们以为范伟与赵本山总算冰释前嫌、再次携手的时候,范伟拒绝了赵本山2009年合作春晚的提议。这次,赵本山是真的恼了。

  与赵本山五年没有合作小品的范伟,在赵本山电视剧作品中的戏份也越来越少,甚至直接缺席《关东大先生》的发布会。对此,赵本山颇有怨言:“他现在毕竟是发达了,人家现在腕儿多大了,人家能来演就等于借人光了……我给范伟打电话,打了几天不接,我就让高大宽给他发个信息,过了几天他发回一信息:你转告本山哥,春节晚会我不想上了,对不起,这一段拍戏很忙。”范伟则有不同的意见:“其实我在三年前就跟本山哥说了不上春晚了,我已经是一个彻彻底底的春节晚会的观众了,由于今年宋丹丹没有上春晚,不知道为什么就把我提溜出来了。”

范伟赵本山和解需要契机

范伟赵本山和解需要契机

  和解需要契机

  虽然对于是否上春晚,哥儿俩态度不同,让各忙各的两个人发生了些误会与矛盾,但是从言语中,能感觉到两人还是有情分的,也许,只是需要一个和解的契机。

  范伟说:“他(赵本山)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就是心肠特好,嘴可以随便说。”而赵本山也说范伟的胆子比较小,有些话憋在心里就是说不出来,他是一个很好的人。

范伟赵本山合演的电视剧

范伟赵本山合演的电视剧

  赵本山大叔很黑 42万演出费只给范伟七千?

  1月23日,陕西省首届小品华文奖暨第九届喜剧小品电视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国家一级编剧、赵本山昔日搭档何庆魁作为本次大赛的嘉宾,现身决赛现场。何庆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支持赵本山再上春晚,在谈及赵本山、高秀敏、范伟的“铁三角”关系时,批评范伟不懂感恩。

范伟赵本山

范伟赵本山

  不支持赵本山继续上春晚

  近日,媒体曝出,赵本山因作品未达到自己预期的水平所以退出蛇年春晚,网友呼唤何庆魁回归,他对此作出回应。

  何庆魁说:“如果有好的灵感,我自然还愿意为央视春晚写小品。但我不主张赵本山再上春晚,我太了解他,为了春晚体力透支太严重了。其实我早都主张他要功成身退了,他现在本山传媒每天的收入都在60万元以上,做得比较成功。他依然想每年上春晚主要还是带徒弟,赵本山的徒弟中有很多比小沈阳更厉害,所以他就想多推出几个。他是那种把所有人都逗乐,但自己躲到屋子里哭的人。这么多年来,他为全国人民送去那么多笑声,自然也会有非议,其实只要活一个问心无愧,堂堂正正就好。但他太累了,后本山时代,小品应该继续有所突破!”

范伟不知感恩?

范伟不知感恩?

  称范伟“不知道感恩”

  何庆魁曾为赵本山连写了八年小品,一度被称为赵本山的“御用编剧”。但随着高秀敏七年前的离世,这种合作也终止了。何庆魁表示,赵本山、范伟、高秀敏曾是“铁三角”关系。

  提起范伟与赵本山的关系,何庆魁快人快语,“这个事情怪范伟,范伟是一个不懂感恩的人,是一个极端自私的人。他隐藏得太深,卧薪尝胆十年,演完《卖拐》转身就变脸了。”

  “赵本山带着他去四川演出七场,只给他七千块,赵本山得42万,高秀敏都说:‘哥呀,你太黑了,只给人范伟七千,你给人范伟两万也好啊!’但是赵本山说,‘他在我这里成名了,还想挣钱?成名了上别的地方挣钱去。’别的电视台邀请高秀敏和范伟演小品,两个人挣三万五,我给高秀敏两万,范伟一万五,这个事儿故意给赵本山说了,目的就是想让赵本山多给范伟一点儿。但是这样帮着范伟,范伟现在三四年一个短信,一个电话都没有给过我。他是一个不知道感恩的人。”何庆魁透露。

范伟赵本山为何变成现在的局面

范伟赵本山为何变成现在的局面

  如何评价范伟的演技?

  一直认为范伟是本山团队当中真正的演技派。我想他和赵的表演,从一开始就不是一路的。赵是二人转演员出身,而范是相声演员出身。赵本山演来演去,还只是演个农民,而范伟则是出了名的演啥像啥。他戴上假头套,能演正直的范乡长;再戴上一副方镜,就能演刻薄的司机;他把头发剃光,继续戴着眼镜,就是鬼道的药匣子;假发和眼镜都没有的时候,又是憨厚的伙夫…

  在范伟的词条中有这样的评价:“他是少数表演没有相声痕迹的演员。”我们观看范伟饰演的某个角色时,很难联想到他还演过其它什么样的人物。而赵本山就不一样了,在赵主演的影视剧中,我们甚至能猜测出来他在现实生活中的性格。不论是《刘老根》还是《马大帅》,以及小品里的黑土和大忽悠,赵都是绝对的主角,他的表演霸气外露。现实生活中,他也是位有魄力,有见识的实干家。在以赵为主要演员的作品中,人物与他本身时常会有重合。范伟则不然,除去受邀请客串,范伟接的戏,戏路差距都是较大的。同时他也低调得多,从少有的接受采访录像来看,范伟是一个深邃内敛之人,这和他以往塑造的有亲和力的形象大相径庭。

范伟作品差距大

范伟作品差距大

  范伟最难能可贵的,就是在不同角色之间表演绝不雷同,这点很多专业演员都做不到。无论是赵本山,还是其它以“方法派”为指导思想的演员,你看他们在表演发怒、悲伤、吼叫的情景时,演出来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所谓“方法派”,就是要求演员与角色最好融为一体,假如我是演员,角色生气了,那就是我生气啦。与之相对应的,就是“表现派”,要求演员不必完全代入角色,但你就是要“假装”得以假乱真。就演技来说,范伟在细微处见功夫,因地制宜,时时注意角色之间的区别,也算是个“表现派”了。这方面我懂得少,只说一点算了,说多了露怯。

  同样是演小人物,范伟经常敢于尝试不同的角色,这就与赵本山显示出差别来,赵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永远也不能离开他的刘老根大舞台。范伟更像是一个专业演员,赵本山所能给的角色,是远远小于范伟的实力之内的。

范伟赵本山和解了吗

范伟赵本山和解了吗

  几乎是必然的,赵本山和范伟最终分道扬镳,有点脑子都看得出来,他俩最后告吹,绝不像是记者口中所言的“和平分手”。这年头,最虚伪的一句话就是:买卖不成仁义在。何庆魁曾说:“范伟卧薪尝胆十年。”可见范早就想走了。虽说赵本山对他有知遇之恩。可赵氏喜剧的庙还是太小,装不下范伟这尊神。

  范伟赵本山因“抢戏”分手,其实在娱乐圈这事见惯不惯的了。只是为了发展,大家都是为了自保,也不能说范伟不懂得感恩吧。大家对此事怎么看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