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黄渤与高虎关系 黄渤高虎的兄弟情揭秘

来源: 男人窝 2018-06-28 19:36:0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黄渤与高虎 不得不说的兄弟情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民兵葛二蛋》中,高虎与黄渤饰演一对好兄弟,戏外,他们也是一对“发小”。

  一场“中学生卡拉OK比赛”后两人成了好朋友。当时高虎在青岛跑夜场赚钱,“跟着黄老师绝对有肉吃。”除夕夜,与家人吃过饺子之后,黄渤、高虎就聚在一起喝酒、侃大山。2000年,高虎接拍了管虎导演的《上车,走吧》,力荐黄渤出演,将他拉进了影视圈。片中插曲,李宗盛演唱的《和自己赛跑的人》,就像他俩友谊的写照。

  黄渤终因《疯狂的石头》一炮而红,2009年还凭借《斗牛》拿下金马影帝,而高虎还在电视圈打拼。2011年,黄渤拿到《民兵葛二蛋》的剧本,首先想到与高虎搭档,在他看来“这部片子就是为我们两个量身打造的”。

夜场歌手 VS 艺考学生

夜场歌手 VS 艺考学生

  夜场歌手 VS 艺考学生

  “小波”唱一场160块,“虎虎”80块

  高虎和黄渤两人都是青岛人,同年出生,相识在23年前。那年青岛市电视台举办了一个“龙城杯中学生卡拉OK比赛”,15岁的青葱岁月,两人一见如故。

  高虎从小就长得高高瘦瘦,而这一点也给黄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见面,当时我和别人聊天,我就忘了这人在,一直靠在他身上,就以为倚着个电线杆。”

  黄渤打小儿学习不好,唯一的优势就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唱个歌还挺露脸。虽然父母一心希望他能好好读书考个正经大学,结果他一天到晚就是唱歌,还到处参加比赛。

  而与黄渤相比,高虎则算得上一个“好孩子”。高虎把黄渤戏称为,“认识的第一批社会上的朋友”。那时候高虎的日子挺单纯,去学校上课,回家听卡带,交际圈也没有什么外面的朋友,就是家人同学,“黄渤是我外面认识的第一批人,他是社会上的人,各大歌厅他都很熟。”

《民兵葛二蛋》

《民兵葛二蛋》

  黄渤因为唱歌在青岛慢慢有了名气,并成为歌厅的驻唱歌手。他能唱能跳,跟着电视里一晃而过的MV镜头模仿,出场还有自己的伴舞。高虎笑言,黄渤混场子混得风生水起,渐渐可以给周围的朋友介绍“活儿”了,而黄渤最大的希望就是有自己的场子,唱自己的歌。

  在酒吧、歌厅、夜场挥霍的青春中,两人一路摸爬滚打着,度过了最美好的中学时代。黄渤虽然没有在学业上继续深造,但他却拥有一大堆参加各种歌唱比赛的获奖证书,除了驻唱之外,他还是一家小健身馆的舞蹈老师。

  就在黄渤开辟自己音乐事业的岁月里,高虎也有了自己的理想,当演员。高三的时候,高虎一次偶然的机会跟着一个同学去了山东艺术学院的考场,就顺便考了一下,没想到就考上了。当时山艺的一个老师劝高虎,说你应该去考中戏,不应该在山艺,太可惜了。高虎挠挠头,问她中戏在哪儿呢,老师说在北京。“北京啊,好远啊,济南就够远了,我还得照顾我妈呢。”高虎说。但是老师又说,那是姜文和巩俐的学校。高虎一听是姜文,心说那我得去考这个学校啊。

  准备考试的这一年,高虎开始在青岛打工挣钱,白天教人打高尔夫,晚上则去酒吧里跑场,跑场的活儿都是黄渤给介绍的,他和黄渤一人有一个夜场绰号,“虎虎”和“小波”,“我一场至少50,还有的80,这钱算不少的,但黄渤当时一场100块钱,比我牛!后来我唱一晚上80块钱,他160。”

  高虎第二年参加了中戏的考试,顺利被录取了。

走穴歌手 VS 中戏学生

走穴歌手 VS 中戏学生

  走穴歌手 VS 中戏学生

  “你们学校美女真多!但我在外面挺好的”

  经历过一起混场子的日子后,两人开始各自打拼。高虎进入中央戏剧学院,黄渤坚持着给各大唱片公司递小样,还组建了一支名为“蓝色风沙”的乐队。组建乐队就是为了去远方的城市,唱歌、流浪,看沿途的风景和人物。黄渤没有清晰的目标,往往是展开地图选择要去的城市。零下20多度的冬天,他们坐在简易的大篷车里去大兴安岭演出,大雪纷飞的无人旷野,带队的团长跟黄渤说:“这里老出事,很不安全。”但黄渤却觉得很刺激很带劲儿。

  在高虎看来,黄渤那时的演唱不亚于一场二人转,能表演还得能喝酒,“有一次一晚上他喝了11瓶,喝完还打嗝,一边唱着‘但求你没淡忘我没淡忘’,一边打嗝,又唱‘只想一生跟你走’,又一个嗝。”只唱歌好没有用,必须会喝酒让客人高兴,“客人过来手里就拿着两瓶酒,他一口喝完一瓶,然后拿着另一瓶就看着你,你能不喝吗?”

黄渤 高虎

黄渤 高虎

  兄弟俩的生活轨迹渐渐出现分叉,黄渤去演出,高虎上大一;黄渤去演出,高虎上大二;黄渤开了工厂,天天和钢材打交道、代理化肥,这时高虎上大三;没多久高虎大学毕业了,黄渤还在外面游荡着。黄渤去过几次中戏看高虎,最大的感受就是,“你们学校美女真多!”

  高虎有了正当职业“演员”,黄渤继续唱歌,驻唱、走穴,但黄渤并没有心理落差,“那时我在外面演挺好的,而且就算你在学校毕业之后还是得出来演吧。”高虎每次见黄渤都劝他,黄渤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火,演出400一场,400!”

  2000年的一天,黄渤突然接到了高虎的电话,找他去演戏,黄渤正在西安走穴,对这次演戏的机会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还调侃高虎,“你跟第六代导演合作啊?你怎么不跟第一代拍拍?哦,第一代没了……”

  黄渤回忆当时的心理活动,“我以为就是跑龙套,他说挺好的,是主角。我说是导演喝醉了后决定的还是你喝醉了以后决定的?后来我想,你们都敢,我有什么不敢的。”

表演菜鸟 VS 职业演员

表演菜鸟 VS 职业演员

  表演菜鸟 VS 职业演员

  “这人你哪儿找的!”“你哪儿弄的导演!”

  电视电影《上车,走吧》讲的是农村青年在城市里生存的故事。导演管虎需要一个会说山东话、长得砢碜点的男演员。高虎知道黄渤没有学过表演,但他相信这个从小就活跃在舞台上的哥们儿,天生就是当演员的料。“那时管虎找了一堆电影学院学生来试这个角色,我说不行,我介绍一个发小,黄渤,没演过戏,请你相信我,他一定行。”

  管虎同意看看照片再说。照片寄来,高虎无语了,照片上的黄渤化过妆,柔过光,嫩过肤,就像婚纱影楼中略微朦胧的艺术照。管虎不同意,“不要这么帅的。”黄渤笑言,“高虎当时跟导演说,你放心,真人没这么帅。”

  见了真人,管虎决定起用黄渤。拍电影黄渤完全不懂,第一天演戏,都跑到机器后面了还演呢。他也搞不清导演到底是干什么的,见导演喊“停”,觉得自己演得不好时黄渤也喊“停”,导演在机器后瞪眼:“这‘停’是你喊的?”

  起初黄渤演得很费劲,有一场拍了七条,导演最后说,“行吧,就是它吧。”这话让黄渤受了伤,“我以前演出还挺受尊重的,一听这话,哎哟,这个心里难受。咱对不起哥们,人家是打着包票让我来的。”拍摄中管虎急得也想骂人,但每次都被高虎按住了,管虎只能晚上收工回去骂高虎,“这人你哪儿找的!”一场戏中经常是高虎拽着黄渤的衣服演,以防他走出画面。黄渤说,之后自己拍了《斗牛》,跟一头牛演戏,才知道高虎那时有多不容易。

高虎 黄渤

高虎 黄渤

  凭借自己超强的悟性和学习能力,黄渤很快掌握了表演的节奏。黄渤笑言,“拍到最后我也跟高虎急了,你这哪儿弄的导演!”

  这部仅仅拍了十几天的电影获得了金鸡百花奖设立的第一个“最佳电视电影奖”,也将黄渤正式带入了影视圈。第一次演戏的黄渤就懵里懵懂坐到了颁奖现场,周围都是他从前在电视上看见的人,不少人还特意走过来对他说:“你演得不错啊!”

  黄渤至今还记得当时颁奖的情景,“领奖的时候借了个西装,觉得还挺好的,一上电视,别人说你怎么穿牛仔服。走红毯也没走过啊,一直在想是先迈左脚还是右脚。现场宣布我们得奖的时候,管虎和高虎一个一米九二,一个一米八七,两人站起来抱一块了,我在中间挤着。”

  此后,高虎一直在劝黄渤来北京演戏,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唱歌能唱一辈子吗?”实际上,除了希望黄渤有个稳定的发展,高虎还有个私心,就是希望黄渤能来北京陪他。“我过年回青岛,就想着除夕夜吃完饭,能哥几个吃蛤蚧,喝到天亮。每天都被他逗乐,我在他面前完全是内向,他怎么能不当演员?阅历那么丰富。”

《上车,走吧》剧照

《上车,走吧》剧照

  拍《上车,走吧》的时候,黄渤住在高虎家,高虎当时租了一个小平房,两人白天拍戏,晚上回来继续讨论,住了15天。后来黄渤打算干这行,准备过来考电影学院的时候,继续蹭高虎的房子住,吃他的穿他的,大概住了半年。这段时光也成了两人最温暖的一段回忆,“有人陪,有个伴,有钱大家一起花,讲讲各自的趣闻,也会在表演和音乐上讨论一番,谁唱得好,喜欢什么东西。那时我每天忙完回家,黄渤在,老高兴了!”

  高虎家有很多音乐剧,没事时他就给黄渤讲电影是什么样的。黄渤报了电影学院、中戏,在高虎家练习朗诵,黄渤回忆,“我就在那朗诵‘那年我15岁’,他给我提意见。还跟我说让我别穿我的衣服,太社会了。我就穿上他的衣服,他那么大个子,我这形象是朴素了很多,但他一个夹克我穿到膝盖上!”

  高虎此后凭《天龙八部》中虚竹一角人气大涨,黄渤也在2002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配音专业,生活步入正轨。骑着高虎送给他的一辆破自行车,黄渤成了大学生,他是班上年纪最大的学生,也比许多老师都大,黄渤要是迟到了,比他小的老师都不好意思批评他。大学毕业后,黄渤成为抢手的配音演员,最忙的时候一天配一部。

金马影帝VS 影帝伯乐

金马影帝VS 影帝伯乐

  金马影帝VS 影帝伯乐

  “我是他高老师,敢否认我就灭了他!”

  2011年,黄渤一拿到《民兵葛二蛋》的剧本,第一个想到的合作者就是高虎。黄渤把这戏称为“是兄弟就有‘抽成’”,“我一看剧本,这个角色就是高虎,因为特坏。”

  黄渤找到高虎时,高虎逗他,“好啊,不错啊,黄老师,终于想到我了,11年了。”黄渤说,“咳,别闹了,好好看看剧本。”

  高虎一忙,半个月没看本子,黄渤又问他,高虎说,“行,你叫我不用看剧本,肯定来演。”实际上,为了等高虎,黄渤拿着剧本扛了半个月,他说,高虎不演他也不演了。

  谈到这次合作,高虎说黄渤确实成熟多了,然后话锋一转,“虽然成熟,依然那样,前几天还得靠我指导。这个剧是他影帝之后第一部电视剧,第一天拍,我俩在村里,他面临危险,我帮他解围。他第一个镜头,导演说‘过了’。黄渤就愣了,然后看着我,说怎么这么快。我说你以为拍电影呢,磨几十条,这是流水线,他说这动作还没做好呢,导演再来一条,导演说,准备下一条吧。我说你拍电视剧还得靠我指导,没那个时间让你琢磨,要赶紧出戏。”

  高虎很自豪,“我是他高老师,这他走哪儿要是敢否认,我就灭了他!”平时不忙的时候,他和黄渤会像儿时一样,喝个酒,聊上大半夜。黄渤红了之后一段时间曾有过疑惑,说怎么找他的角色都是固定的。高虎就劝他说,别想好与不好,就演呗,这也是独特的一类,先把一个坑占上,站稳后再慢慢扩展戏路。

黄渤 高虎

黄渤 高虎

  黄渤凭借《疯狂的石头》大火,又以《斗牛》拿下金马影帝,高虎主要还是在电视剧圈打拼,回到青岛,黄渤的姐姐见到高虎也说这些刺激他。“黄姐”是高虎和黄渤最害怕的一个女人,“她打我俩跟打狗似的,我俩绝不敢还嘴。一生气了,黄姐就说黄渤不是个东西你也不是个东西,我只能说,对对对,姐我也不是东西。”就算是“黄姐”鞭策高虎,高虎也只是双手一摊,“那黄渤比我火呗。我把他带进圈子,他现在比我火,我觉得挺好。他是我兄弟,他好就是我好,我替他高兴,不然的话他也真挺愁人的。”

  在高虎看来,自己是个乐天派,“老黄都火了,我该用功也用功,给自己鼓鼓劲。我俩之间不存在比较,没有他火了在我面前就牛气烘烘的,他不会。”

  在青岛的时候,每年过春节,除夕夜吃完饺子、看完春晚,我就出去见黄渤了,真的是让我最开心的事。这么繁复复杂的世界,有这份感情不容易。

  后来过年我一回家就给他打电话,问他你不回来过年啊,他说忙啊,气得我,那个时候我挺后悔的,失落。火了之后反而我俩见不着了。我把他带进圈子,他现在比我火,我觉得挺好。他是我兄弟,他好就是我好,我替他高兴,不然的话他也真挺愁人的。——高虎

黄渤高虎兄弟情

黄渤高虎兄弟情

  原本以为这对兄弟情会被羡煞旁人,可是一切都因为高虎吸毒而幻灭。黄渤现在与高虎的感情是否还是那么铁小编不知道,但高虎是把黄渤带进这个圈的人,黄渤绝不否认。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