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李连杰国籍为什么是新加坡 李连杰为什么改国籍

来源: 男人窝 2018-05-21 20:02:2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李连杰国籍为什么是新加坡?很多人都以为李连杰是中国香港人,可惜人家不是。李连杰在加入新加坡国籍的时候,其实曾是美国国籍,那么,李连杰为何要放弃中国国籍加入新加坡国籍?

李连杰国籍

李连杰国籍

  李连杰又一次更换了国籍,由美国国籍更换为新加坡。与前一次更换美国国籍遭到网友疯狂狙击不同的是,此次李连杰更换国籍,网友给予了更多理性的声音。这其中有赞成支持的,也有双手反对的,有分析利弊的,也有为李连杰前途命运担心的。明星移民更换国籍,总能遭到网友的热议,从此前的巩俐移民加入新加坡国籍,到后来赵本山移民加拿大(后证实为假新闻),明星移民加入他国国籍,再次成为娱乐圈中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不过每每这些焦点话题出现之际,人们给予的都是非理性的声音,其中不乏对明星的人生攻击,以及人格侮辱。其实,面对明星移民加入他国国籍,我们也理应用理性的声音表达自己的观看,看法,无论是反对还是支持或赞成,理性表述自己的观点是最重要的。

加入他国国籍是李连杰的私事

加入他国国籍是李连杰的私事

  1、李连杰们加入他国国籍是李连杰的私事,别人无权插手干预。李连杰等明星做出加入他国国籍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而且,这也是明星私生活的一部分。选择他国国籍,也是李连杰们私生活的一部分,他们的选择并没有违背国家宪法之规定。既然假如别国国籍并没有触犯国家刑律,那么,作为这些明星艺人的关注者,我们也就没有权利给予太多的诟病。

  2、演艺事业无国界。有人担心,李连杰们加入别国国籍会影响其演艺事业在国内的影响力,会影响其在国内做慈善事业。而笔者认为,演绎慈善并无国界可分,李连杰加入了新加坡国籍,而他华语巨星的地位不会得到改变,他功夫之王的声威不会有所改变。即使李连杰加入了新加坡国籍,甚至此前的美国国籍,人们见到李连杰第一眼时,第一印象还会是他是龙的传人。

慈善事业国际化势在必行

慈善事业国际化势在必行

  3、慈善事业国际化势在必行:对李连杰加入新加坡国籍后无法从事慈善事业的担心就更加没有道理了。因为,真正的慈善家是没有国界的,从比尔盖茨身上,我们就能看到。其实,李连杰做慈善时,就一直充满着国际视野。早在壹基金成立初期,李连杰慈善的主要对象是东南亚海啸地震的受害者,四川汶川地震后,李连杰将慈善事业的主要视线转入国内,但他并没有慈善国际化的进程。壹基金在支持四川汶川重建家园的同时,李连杰通过多种渠道,联合多家国内外顶级慈善机构以及奢侈品牌,加入壹基金阵营,壮大了自己的慈善队伍,也推进了慈善事业国际化的进程。目前,国内艺人的慈善事业存在两大问题,其一就是规模化,其二则是国际化。而李连杰在这两点上都做了有意的尝试,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爱中国的方式有很多

爱中国的方式有很多

  4、爱中国的方式有很多,加入别国国籍并不意味着是对中国的背叛。李连杰曾经加入过美国国籍,曾经在好莱坞打拼天下,曾经将大笔的钞票捐献给国外需要资助的人,但无论走到哪里,李连杰的中国心并没有变。这也正如李连杰自己所说,无论自己加入哪国国籍,无论在哪里拍电影,无论在哪里做慈善,自己的心永远都属于中国。这从李连杰这些年来的实际行动中也能体会得到。早前,李连杰曾经在好莱坞打拼天下,无论角色的好坏,李连杰功夫巨星的招牌已经深入好莱坞,而功夫巨星的身后却掩藏着一个巨大的支撑,那就是中国。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李连杰回归国内真正华语影坛,并再次出演了正义侠客的形象,侠者之心,仁者之义在他身上再次表现得淋漓尽致。四川汶川地震后,李连杰虽然可能不是捐款最多的明星,但他的慈善一定是明星中最具智慧的,最具规模的,最有成效的。我们相信,即使加入新加坡国籍,李连杰的爱心之旅也不会绝迹于汶川的废墟上。

李连杰放弃中国国籍原因

李连杰放弃中国国籍原因

  李连杰放弃中国国籍原因

  李连杰还是那个李连杰,但以后你得称他为新加坡籍华人李连杰了。相信昨天那条李连杰加入新加坡国籍的消息,一定会雷倒一大批中国人。

  只要还有点爱国心,你心中就会觉得如同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清楚倒底是啥滋味。而这件事本身,也不是一简单的话就可以说明白的。

  伴随着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的消息,还有他购买1400万美元豪宅的消息。这又让人对他面向大陆的的壹基金公益事业产生了疑问。可以疑问归疑问,这是李连杰的个人消费问题,别人指手画脚并不见得能说出了什么道理来。但他执意要拿一本外国护照,就不是一个简单的爱不爱国的问题了。

  李连杰要这本外国护照,显然是要获得新加坡公民的政治权益。这居留权和公民权,仅仅相差一个选举权。李连杰绝对不会是人到中年忽然对新加坡的国家政治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么说肯定是冤枉了他。稍有点海外生经历的华人对李连杰的举动都心知肚明。李连杰首先新加坡的花园般的生活环境情有独钟。

李连杰国籍为什么是新加坡 改国籍的明星

  明星改国籍“回家”不方便

  “我们是新加坡公民……”出生在中国的国际巨星巩俐日前在新加坡宣誓成为新加坡公民,中国“海外明星团”的规模从而进一步扩大。

  此事也再次引发了社会对于明星改国籍的关注。记者调查采访发现,姜文、李连杰等很多大牌明星其实早就不是“中国人”。

  他们改国籍的原因各不相同,而改变国籍给他们带来的也不全是方便。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斯琴高娃

  国籍:瑞士

  入籍时间:1991年

  入籍背景:斯琴高娃30岁那年,与瑞士籍华裔音乐家陈亮声结婚,随后两人定居瑞士,接着斯琴高娃加入了瑞士国籍。

张铁林

张铁林

  张铁林

  国籍:英国

  入籍时间:上世纪90年代初

  入籍背景:1987年,赴英国伦敦皇家电影学院学习,4年半后获得了硕士学位,留校任教。上世纪90年代初在香港加入英国国籍。

姜文

姜文

  姜文

  国籍:法国

  入籍时间:1991年

  入籍背景:姜文与前妻法国人爱丽亚于1991年结婚,并有一个7岁的女儿伊兰。据媒体报道,姜文因为这段跨国婚姻,结婚后顺利入籍法国。

陈凯歌

陈凯歌

  陈凯歌

  国籍:美国

  入籍时间:1994年

  入籍背景:陈凯歌于1988年应美国亚洲文化交流基金会及纽约大学的邀请,赴美访问。随后,他加入美国国籍,在美国开始了电影学习和创作。

陈冲

陈冲

  陈冲

  国籍:美国

  入籍时间:1989年

  入籍背景:陈冲1981年赴美留学,同时进军好莱坞,并成为第一位被美国电影学会接纳为“会员”的华裔演员,随后加入美国国籍。

  【改国籍·变化】

  享受国外福利

  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都有演员工会,并且具有多元化功能,对于保障演员的权益起到很大的作用。

  资深经纪人艾伦介绍,很多明星加入外国籍后,就有机会加入当地的演员工会,有利于保障自己的权益,对他们来说,加入别国国籍后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

  艾伦说,在美国,好莱坞的影视制作机制很健全,演员只要加入演员工会,权利就有了保证。比如休息时间有了保证,“过劳”问题得到了解决。

不受国内政策所限

不受国内政策所限

  不受国内政策所限

  资深娱乐策划人田金双介绍说,中国人拥有外国籍之后,中国公民的身份自动中止,因此可以不受一些政策的限制。

  例如演员姜文,现在已是三个孩子的爸爸,因为他拥有法国国籍。导演陈凯歌和妻子陈红有两个孩子,也因为他们拥有美国国籍。

  【改国籍·问题】

  入住酒店手续繁复

  美国籍歌手费翔的个人助理张弛告诉记者,外国籍艺人在入住中国的酒店时,程序比较多,24小时内由酒店负责人和本人一起提供护照、证件及户口簿到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如果看不到护照,酒店可以拒绝入住。

  张弛说,有一次费翔去南方某城市演出,结果护照找不到了。当地的酒店因为看不到护照,表示不能安排房间。过了两个小时后,费翔的助理等人终于在演出现场的休息室找到护照,酒店才同意安排正式的房间给费翔。

工作可能受制约

工作可能受制约

  工作可能受制约

  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获悉,对于外籍演员参演中国电视剧,广电总局有着严格的规定:

  1.男女主角不能同时是外国演员或者港台演员。

  2.剧组演职人员加起来,外籍和港台人士不能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3.导演是国外或者港台人,需要特别申报。

出国演出方便

出国演出方便

  出国演出方便

  美国籍歌手费翔的个人助理张弛告诉记者,外国籍艺人在中国工作,出国很方便,如参加一些涉外演出或者旅游,不用办签证,美国籍、新加坡籍、瑞士籍、英国籍等,去很多国家都不用办理签证,省去很多手续和时间。

  因此如费翔、张铁林、斯琴高娃等,他们出国演出或者宣传、旅游的时候就很方便,出去很自由,就像北京人去上海、广州一样方便。

  改国籍是明星们的自由,有人因为李连杰改国籍而觉得李连杰是不爱国的表现,而如今其实大家的思想更开明,爱国的方式有很多种,改国籍并不能说人家不爱国。至少李连杰的慈善基金还是做了不少贡献。

李连杰国籍为什么是新加坡 改国籍的明星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