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巴西女总统哭了 巴西女总统遭到弹劾停职

来源: 男人窝 2018-05-08 20:40:48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近一个月,因为里约奥运,巴西一直是新闻的常客,那么是否有人知道巴西女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呢?这是巴西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巴西女总统一生坎坷,曾入狱被剥光衣服,前不久遭到弹劾停职,甚至球员们对其也不满。

巴西女总统

巴西女总统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遭正式停职

  据外媒报道称,巴西参议院以55票赞成、22票反对的票数结果,支持对总统罗塞夫停职。并在参议院接受审讯,罗塞夫在接受审讯期间,停职将不超过180天;如果三分之二的参议员认定她有罪,其将被永久免职。

  实际上,此次投票只是走走过场,罗塞夫被解职的大局已定:在此次长期的会议演讲中,81名参议员中已有至少41名议员表示,他们将投票让罗塞夫接受审判。此举将暂停巴西首位女总统的任职。

  在罗塞夫被停职期间,该国副总统Michel Temer成为代理总统;据巴西参议员Juca表示;巴西副总统Temer将收到有关新的政府部长今日任命的通告。而巴西副总统Temer的助手则表示,巴西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于巴西利亚宣布政府部长人选

  罗塞夫是巴西的首位女总统,其因绕过国会通过非法贷款填补财政缺口而被控违反财政相关法律。但其表示,对其的罢免没有法律依据。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

  巴西女总统“没人邀请就爬树看奥运”

  巴西被弹劾女总统罗塞夫14日向外国记者大吐苦水,感叹人走茶凉。罗塞夫抱怨称,自己被强制离职后遭遇一系列不公待遇,包括无法使用空军飞机出行、外出住酒店政府不给报销,就连总统府的送花服务都被取消。

  尽管不少人猜测罗塞夫最终挺过弹劾案的可能性不大,但她表示仍会为重返总统宝座而继续抗争。谈及定于8月初开幕的里约奥运会时,罗塞夫说,无论受邀与否,她都会去现场观看奥运开幕式,“哪怕是爬上树看奥运”。

  巴西国会参议院上月投票通过针对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须离职180天,其间总统职务由副总统特梅尔代理。罗塞夫正在等待参议院弹劾结果。在关键的第三轮表决中,如果三分之二议员、即54人投赞成票,她将被正式罢免。首轮投票中,支持弹劾的议员人数刚过三分之二。巴西媒体则报道,上月支持弹劾的55名参议员中,超过10人的态度已经转为未定,意味着只要数名议员最终倒向罗塞夫一边,她将会复职。一些巴西分析师认为,罗塞夫复职可能性不大。

  如今,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也被卷进腐败案。巴西最高法院15日公开一份证词,显示特梅尔涉嫌使用巴西石油公司向承包商收取的回扣,资助他所在政党的候选人竞选市长。特梅尔则坚决否认自己有违法行为。

巴西女总统的律师

巴西女总统的律师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否决弹劾案

  近日,已被停职的巴西总统罗塞夫发表了致全体人民与参议院的公开信,她呼吁参议院在最后阶段否决弹劾案。罗塞夫在信中承认,在执政期间曾犯有“严重错误”,愿意接受人民的“激烈批评”。但是,政府并不存在被指控的“财政违法”,她没有犯下“渎职罪”,她是“无辜的”。

  然而就在同一天,巴西联邦法院对罗塞夫和前总统卢拉展开新的调查。另据GloboNews频道报道,巴西总检察长已向法院提出申请。嫌疑人中包括前部长卡多佐和梅尔卡丹特。

  罗塞夫呼吁参议院在最后阶段否决弹劾案。她说,否决弹劾不仅“是民主和宪法的胜利,也将开启一个全新政治的新阶段”。如果得以复职,她将就提前大选和实行政治改革举行全民公决。

  罗塞夫是在今年5月12日参议院首轮表决通过弹劾案后被停职,其职务由副总统特梅尔代理。本月10日,参议院又在第二轮投票中再次通过弹劾案。巴西联邦最高法院将在本月底组织参议院全体会议对罗塞夫进行最后一次投票表决。如果参议院在最后一次投票中通过对罗塞夫的弹劾,这位巴西女总统将遭正式罢免。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