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热点:刘诗雯无缘奥运单打 刘诗雯个人资料

来源: 男人窝 2018-05-08 07:51:39

  最新热点: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疯抢!手淘搜索<膜派范爷御用同款面膜>立即抢购。

  “刘诗雯”提到这个名字相信有部分朋友不了解,那么刘诗雯是谁?刘诗雯个人资料?如果对刘诗雯还不熟悉的伙伴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个乒乓球运动员吧,刘诗雯个人资料详细介绍都在这里!

  一、刘诗雯简介

刘诗雯

刘诗雯

  刘诗雯,1991年4月12日出生于辽宁抚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5岁开始打乒乓球,2004年2月进入国家二队,2004年7月取得乒乓球亚洲少年赛团体冠军和女双冠军;2007年获得全锦赛冠军;2009年广州女乒世界杯、2012年黄石女乒世界杯和2013年神户女乒世界杯三届单打冠军;2013年9月成为世界排名中女单第一;2014年10月,赢得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2016年3月获得第53届世乒赛女团冠军。2015年1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拟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

  二、刘诗雯个人资料

  刘诗雯,中国女子乒乓求队员,在2011到2013连续三年卫冕国际乒联女单冠军。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刘诗雯个人资料了解一下刘诗雯技术特点和运动生涯,也让我们通过刘诗雯个人资料了解一下刘诗雯男朋友是谁吧。

  中文名:刘诗雯

  外文名:Sunny

  别 名:枣儿、小枣

  国 籍:中国

  出生地:辽宁抚顺

  出生日期:1991年4月12日

  身 高:160cm

  体 重:43kg

  运动项目:乒乓球

  三、刘诗雯运动生涯

刘诗雯运动生涯

刘诗雯运动生涯

  2007年,刘诗雯全面爆发,以16岁的芳龄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锦赛的机会。全国锦标赛决赛,惊天逆转李晓霞获得职业生涯首个颇具分量的冠军。那年的乒超联赛,刘诗雯的表现也颇为惊艳,上半程高居胜率榜榜首,在她的带动下,人员质量平平的广东队最终爆冷获得女团季军。

  2008年,在奥运前的韩国公开赛,刘诗雯便曾大爆冷门,次轮以2-4不敌默默无闻的泰国选手高王。刘诗雯最终因年龄因素落选了北京奥运会,但在随后的乒超联赛中卷土重来,前六轮11战10胜仅1一负,仅是输给师姐郭跃一场。

  2009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压轴大戏决赛的争夺,18岁小将刘诗雯以4-3险胜同为孔门弟子的师姐郭跃,超越王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是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的第96个世界冠军,也是广东35年来首位乒乓球女子世界冠军。

  2012赛季乒超联赛展开女团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山西队主将刘诗雯先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木子,随着第四盘以3-2险胜郭跃,一人独得两分助山西队首夺乒超冠军,这也是刘诗雯夺得的首个乒超冠军。刘诗雯就此成为一直以来继张怡宁、李晓霞之后,又一位率队夺得乒超冠军的女乒选手。被诟病不善打团体赛的这位前世界第一,完成了证明。

  2013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之俄罗斯公开赛,刘诗雯与丁宁搭档捧走了女双冠军。

  2014年,卫冕冠军刘诗雯以4-2(11-9、9-11、11-9、11-4、4-11、11-7)战胜丁宁在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冠,连续三届击败同一位对手,豪取3连冠。

  身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的刘诗雯骨子里就一直有颗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性格,当然在个人生活当中,刘诗雯也是一个活泼开朗爱笑的女孩,和所有爱美的女生一样也很喜欢拍照哦,正经起来也十分可爱呢!

 相关推荐:baby同款面膜正在天猫热卖!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