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3》测评:搞笑、嘴炮、不正经,神话史诗也走《银护》风

来源: 网络 2017-11-06 16:04:26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雷神3》测评:搞笑、嘴炮、不正经,神话史诗也走《银护》风- 责任编辑:Ring

《雷神3》测评:搞笑、嘴炮、不正经,神话史诗也走《银护》风

  (本篇内容含剧透,请谨慎观看)

  《雷神3:诸神黄昏》今天上映,妆点小编第一时间就买了票奔向了电影院▼

  

  整体来说,《雷神3》应该是《雷神》系列里最好看的一部,节奏更加紧凑、风格更加明快,而且各种搞笑段子、自我调侃到根本停不下来。

  大概漫威是看到了《银河护卫队》系列的成功,《雷神3》的整体风格很靠近《银护》,甚至是《死侍》。

  缺点则在于,漫威为了铺宇宙,置剧情于不顾,生生把100分钟能搞定的事儿拖到了130分钟,而且支线太多,整体故事结构就很容易跑偏。

  对于那些没怎么看过漫威电影、对漫威其它系列不太熟悉的观众来说,《雷神3》非常非常的不友好,看起来很容易一脸懵比。相反的,漫威粉就会看得特别high。

  

节奏明快,自我调侃,《雷神3》也开启恶搞模式了?

  前两部《雷神》走神话史诗范儿,结果一直不温不火。《雷神3》吸取经验,换了一个风格,果然好看了很多。

  一上来锤哥对火焰巨人苏尔特尔,就展现了这部新片的新作风——将搞笑和不正经贯穿到底。

  火焰巨人在这边豪言壮语,那边锤哥要不假装听不懂,要不一堆问题打断对话,各种插科打诨。

  紧急情况下锤哥想回阿斯加德,呼唤了好几遍也不见动静。镜头一转到阿斯加德那边,史克奇正在优哉游哉的和美女们调情,把锤哥晾在一旁被咬着屁股追。

  

  电影还充满各种自我调侃,比如锤哥吐槽浩克房间红配白的配色太土。

  红配白,emmm……

  

  “帅不过3秒”的搞笑玩儿法也被《雷神3》用烂,锤哥见到浩克准备认亲,两人含情脉脉对视,对视……下一秒,锤哥就被浩克掀翻在地拎住脚狂甩一顿。

  又比如女武神瓦尔基里出场,超级拉风帅气,冲着一堆人霸气放话“他是我的”,刚想给女王献上膝盖,下一秒瓦尔基里就因为醉酒一头栽倒在地。

  

  类似的搞笑梗不胜枚举,对于《雷神》的这种转变,妆点小编当然是喜闻乐见的,毕竟如果继续拍成严肃的史诗电影,前两部已经证明了它的失败。

  喜剧戏份会让一些无趣的文戏更加生动活泼起来,130分钟也不短,比起平铺直叙、苦大仇深,恶搞超级英雄会让电影整体变得明快起来,也更加能提神吧。

  

  《雷神3》的导演塔伊加·维迪提本身也是拍喜剧出身,他的《追捕野蛮人》、《吸血鬼生活》等都是喜剧片,评价也都不低,所以你看《雷神3》并不是前两部的样子,反而更像是《银护》系列。

  当然,说它像《银护》还在于电影一开始锤哥对苏尔特尔的战斗,用了一首复古disco感觉的配乐,非常的《银护》范儿。

  不过另外一方面喜剧化可能毁了故事原本的悲剧感,也是很难做到平衡。

  

为铺宇宙破坏单人电影剧情,反派大BOSS太弱是不是超级英雄通病

  美队、钢铁侠、蜘蛛侠、银河护卫队、蚁人,还有集大成的复仇者联盟,漫威宇宙真的是铺的太大太大了。

  《雷神3》里不仅出现了奇异博士打酱油,后面还把绿巨人给弄出来一直随着锤哥升级打怪。

  且不说对于不太熟悉漫威宇宙其它系列的观众来说,看着很费劲,各种梗很难跟上,观影门槛比价高,就说让《雷神3》沦为《复联》附属品,真的合适吗?

  而且萨卡星这段剧情,本来是《绿巨人》漫画里的故事,就这样被编剧搬到了《雷神》里……那《雷神》呢?

  雷神只剩搞笑了。

  

  首先要说绿巨人是可爱的,在片中不仅担任了搞笑担当,甚至还成了卖萌担当。问题在于编剧把原本《绿巨人》漫画的故事放到《雷神》电影中就会大大增加绿巨人的戏份,对于单人电影来说,是必须的吗?

  对于整个漫威宇宙来说,绿巨人是必须的,尤其是为了铺垫后面的《复仇者联盟3》,因为整个剧情是接起来的。毕竟比起专门给绿巨人再单开个电影,往《雷神3》里面加戏份明显又快又简单又省钱。

  可问题在它于牺牲了《雷神3》故事的完整性,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海拉这条线没时间写了,戏份少,也不立体。

  (浩克在片中不断卖萌,让人怜爱▼)

  

  作为《雷神3》的大BOSS,妆点小编是相当期待海拉(凯特·布兰切特)的表现的,前面铺垫的海拉还是蛮厉害的,一人灭一个团,轻轻松松,随随便便就捏碎了锤哥的锤,给人的感觉是怎么打也打不死的超级大反派。

  

  但画面再一转,锤哥就掉进萨卡星开始和绿巨人、瓦尔基里以及宗师相爱相杀了。

  因为要仔细的铺垫绿巨人的线,锤哥在萨卡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可这里的戏份与主线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大,无非就是集结了几个小伙伴组了个队。

  

  主线是什么?主线是海拉要灭掉阿斯加德,锤哥要赶回家打败海拉拯救家乡的父老乡亲啊。

  为了逃离萨卡就用了1个多小时,最后对战海拉的戏,就只能草草收场。让人觉得,海拉不是挺牛的吗?怎么轻轻松松就给打败了。

  说好的史上最强女反派呢?

  不过就是个化着烟熏妆的不听爸爸话的叛逆夜店girl嘛。

  

  说到最后的大战,就不得不再吐槽一下编剧反复用梗这一点了。

  片中锤哥在萨卡星竞技场PK浩克,一度被浩克完虐的时候,恍惚中看到了自己的父亲,然后被激发了信念爆发了小宇宙发了大招,打败了浩克(虽然最后被坑了一把)。

  而在最后的战役锤哥对海拉被完虐的时候,恍惚间又再次看到了自己的父亲,父亲balabala跟他说了一堆话,锤哥想起来,哦我是雷神不是锤神,于是再次爆发小宇宙劈了个大雷从海拉手里逃脱。

  都是父亲激发小宇宙,这个梗其实是重复使用两次,尤其是第二次用在了大BOSS海拉身上就不太合适了,海拉能和浩克比吗?

  

  一个朋友一个死敌,一个随便玩玩一个关乎生死。一个是重复用梗的问题,再一个就是让海拉变弱了。

  同样的梗用两次,编剧是没得写了吧。

  

  最后的最后说一下《雷神3》的特效,走华丽复古宇宙风,比起《蜘蛛侠》、《美国队长》这些在地球上打架的“凡人”们,《雷神》系列终于在特效上发挥了它光怪陆离的想象力,必须得赞美一下了。

最后一句

  《雷神3》满分10分,妆点小编给6分,都是漫威的套路啊。

12 查看全文

   最新消息:范爷正在天猫直播双十一御用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