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截图猜电影】变味的饕餮,错位的老谋子

来源: 网络 2017-11-05 19:16:45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星娱TV" 原创标题:【一张截图猜电影】变味的饕餮,错位的老谋子- 责任编辑:Ring

【一张截图猜电影】变味的饕餮,错位的老谋子

  

  北京真的是越来越冷啦!今天到家比较晚,把毛衣当外套简直冻得我瑟瑟发抖。

  来对今天的电影暗号~

  ●王俊凯

  ●马特·达蒙

  ●饕餮

  

  先来公布昨天的答案,《摩天大楼》!

  

  有多少人是奔着抖森的肉体看了这部电影的请举手!

  

  非常感谢昨天23位小橘子的真爱留言!

  yoyo沙发第一!为啥你的头像又不显示了!

  

  小瓶盖正答!高楼大厦什么鬼啦哈哈哈哈~!

  

  那更要天天来打卡了,通过简介看电影系列,嘎嘎。

  

  是的咧~加墨镜表情是为了掩盖对抖森肉体的,emmm热爱吗!

  

  哈哈哈哈喜闻乐见!

  

  新人总是会遇到各种考验,这些爱欺负人的前辈可能是因为各种条件导致心智发育的不成熟,欺生是一种很落后的思想,我们这一代人会慢慢避免~所以,我的意思是,这些欺生的人脑子有病,不跟她们计较,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想开点过吧~

  

  Nope.

  

  我看最近不少小橘子都加我的个人关注了,嘎嘎!

  

  豆瓣评分5.6分。

  

  《摩天大楼》是一部反乌托邦的阶级斗争电影,不少人说和《雪国列车》很相似,都是在一处与世隔绝的地方。

  在这座高级公寓里,拥有超过2000套独立的套房,游泳池、健身房、壁球场、水疗室、超市、小学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各楼层通过高速电梯连接,形成一个完全独立于外界的小社会。

  

  这栋摩天大楼里住着拥有高层豪华寓所的富人阶级、中间楼层的中产阶级、底层的下等居民。

  

  底层居民一般都是穷人,在阴暗潮湿的环境里艰难的活着。中产阶级以抖森为代表的朗大夫入住中间楼层,不上不下。

  

  他楼上住的是位单亲妈妈。除此之外,抖森还不争气的爱上了楼下穷人区的有夫之妇,海伦。这么混乱的关系,注定差异歧视的存在。

  

  大楼越往上越豪华,大楼的设计者Royal住在顶楼,独享豪华私家花园,还养了私家宠物。就像是在影射当今社会一样,少数上层社会的人掌握着大量社会资源,而底层的大部分瓜分着有限的社会资源一样,这个大楼里的平衡随时会被打破。

  

  还有,这个摩天大楼固然好,但仍然有个致命的弱点就是不能断电。一次不寻常的断电,使得大楼与外界的联系totally被切断。水、食物、能源等全都要靠抢。终于,阶层斗争爆发了。

  

  在这场三个阶层的斗争中,抖森饰演的朗医生活到了最后,他是处于阶级斗争中的一尴尬位置,他不用为生活苦恼,却也不必追求奢靡,也就是说,作为一个中产阶级到底在这场混战中究竟该何去何从。这也是如今国内不少中产,甚至是伪中产正在面临的尴尬。

  

  电影改编于J·G·巴拉德于1975年创作的同名科幻小说。影片中中产阶级的下场,到最后导演都没给出答案。导演本·维特利说:“当你看完片子之后,花时间去思考它,然后再回到它的身上,会发现其所蕴含的深意比直接传达出来的更多。”

  

  算了,为了抖森的肉体,深意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哈。

  

123 查看全文

   最新消息:范爷正在天猫直播双十一御用面膜,手淘搜索<膜派范冰冰御用同款面膜>立即观看。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