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享年65岁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4-16 22:22:0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享年65岁- 责任编辑:Ring

  黄易

  网易娱乐4月6日报道 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知名武侠小说家黄易周三(4月5日)中风并且于医院病逝,享年65岁。黄易原名黄祖强,曾获翁灵宇艺术奖,亦曾任香港艺术馆助理馆长。其著名作品如《寻秦记》及《大唐双龙传》广为人知,更被翻拍成电视剧。

  黄易早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自小爱看武侠小说,并于少时开始投稿,写出了生平首部武侠作品《破碎虚空》,顺利获刊载,至此开展了他的作家生涯。他于1989年退隐大屿山专心创作,后来因为不甘心武侠小说市场就此没落,决定成立黄易出版社,至今《玄幻系列》和《异侠系列》仍然有持续创作。其中他于1994年出版的《寻秦记》及1996年出版的《大唐双龙传》更备受热捧,并随后被翻拍成电视剧,当中角色如项少龙,寇仲,徐子陵均成了不少香港人的集体回忆。


  最新消息:《香港知名武侠小说作家黄易病逝 享年65岁》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