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周冬雨和周迅不像不是标准美女却有个性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4-16 12:42:0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陈可辛:周冬雨和周迅不像不是标准美女却有个性- 责任编辑:Ring

  陈可辛

  《七月与安生》大火之后,陈可辛再次为新导演“护航”,监制了许宏宇的导演处女作《喜欢你》。昨日,影片在北京超前点映,不仅金城武的“霸道总裁”新形象大受好评,影片气质也被评价很像陈可辛执导的《金枝玉叶》。陈可辛昨天没有否认这个观点,但强调两部电影故事完全不一样,唯一相似大概是“和我年轻时喜欢的东西很像”。与金城武合作了4部电影的陈可辛现场点评,《喜欢你》确实是这位男神突破最大的一次,唯一不变的是对爱情片总有疑惑,“他前两天还问我《如果爱》里面为什么会爱上周迅,这部戏他不懂为什么爱上周冬雨”。陈可辛觉得金城武不懂就对了,“爱情是说不清楚的,他在电影里面就是‘神仙下凡’的状态”。

  【关于导演】

  这次陈可辛扶植的还是熟人

  和《七月与安生》一样,《喜欢你》改编自网络小说,被陈可辛相中后交给了许宏宇执导,这位导演界新人是业内知名剪辑师,《投名状》《亲爱的》甚至《七月与安生》的剪辑工作都由他完成。

  导演处女作决定拍“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的爱情故事,许宏宇昨天是这么解释的,“霸道总裁、萝莉,这些都不是看剧本时最打动我的因素,我很想拍这个电影是因为它体现了爱情里即纯真又疯狂的一面”。

  上月发布会时,陈可辛说《喜欢你》让他想起了《金枝玉叶》,昨天试片有人说金城武与周冬雨“相爱相杀”的爱情模式,好似当年的张国荣与袁咏仪。对于两部电影气质相近的看法,陈可辛没有回避,“《七月与安生》也被说像我之前的作品《双城故事》,说《喜欢你》像《金枝玉叶》,其实两者故事根本不一样”。为什么给人这种感觉?他解释道:“这两部电影是符合近两年来潮流的作品,也和我年轻时做的事情一样,那时候拍的电影跟着市场走,也会有我个人的色彩。”但他有自知之明,知道缺乏二三十岁的勇气、状态来拍《七月与安生》与《喜欢你》这样的电影,转而交给年轻人呈现,自己安心做监制。

  【关于传承】

  不想再拍年轻版《甜蜜蜜》(张曼玉版孙俪版)

  从《双城故事》到《金枝玉叶》都有了传承版本,是否意味着会有一版年轻导演执导的《甜蜜蜜》呢?陈可辛回应称自己拍过的电影不止这三部,虽然很多人喜欢《甜蜜蜜》,“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好(再)拍的,虽然拍过许多爱情片,但我不相信爱情片,而且连金城武都没看过《甜蜜蜜》,年轻人来讲(这故事)更没概念。”但陈可辛没有把话说死,强调若有年轻导演带着类似故事找上门来,他愿意当监制。

  这部许宏宇形容要拍出他18岁初恋感觉的电影,却没有一场吻戏,男女主角最亲密的镜头除了厕所里金城武“闻”胸,就是结局两人牵手的镜头。同样是影片监制,陈可辛多年搭档许月珍这样解释,“我们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两个人拍拖的高潮就在于他们终于坦诚说我爱你。而且,我不太想周冬雨吻金城武”。诚实的回答逗乐所有媒体。

  有人提出,12年前金城武在《如果爱》里谈爱,现在变成了说“喜欢”,是否意味着都市人表达感情的方式变化很大?陈可辛坚持不能类比,“这部戏连吻都没有,只能说是(感情)完全不同的阶段。中国人喜欢就是爱,问题是不是爱得要生要死,《如果爱》是爱过之后的故事,我没有拍他们爱的时候,那个回忆是真是假,没有人说得准”。

  【关于男主角】

  金城武这次突破最大

  《喜欢你》故事讲述高冷总裁路晋在收购酒店过程里,被厨师顾胜男“收服”胃口和感情的故事。和其他爱情电影一样,套路从讨厌你进展到吸引你,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

  要说最大亮点还是金城武多年来首次出演总裁角色,集合了市面所能见到的这类角色特点。毒舌如他,冷着脸说周冬雨长相“一般丑”,是比“特别丑”更惨的情况。霸道如他,明明关在看守所还敢干涉民警煮泡面吃泡面的种种步骤。高冷范在电影一开场就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场吃日本顶级牛肉的戏份就让路晋显示出和别的“总裁”不一样。

  与金城武合作了四部戏,陈可辛昨天说他在《喜欢你》里面突破很大,“他放开了很多”。说起来,一直控制拍戏数量的金城武,每每都会卖陈可辛的面子。但《喜欢你》不同以往的人设,据说引发“男神”很多困惑,陈可辛说:“他有很多怀疑,比如90后的世界、内地的文化背景,他都不懂。这不正好是角色设定吗?我们给路晋的定位就是‘神仙下凡’,海外出生海外工作的跨国企业总裁,拍戏的时候他跟人物一样,是不懂不清楚。”

  让金城武不解的地方还包括,路晋这样一个总裁怎么就爱上了顾胜男这个“平板女”了呢?陈可辛笑着曝料,“他拍我的电影,不懂的地方很多,前两天他还问我《如果爱》里面为什么会爱上周迅。(金城武爱问为什么,是不是说明他对爱情也这么敏感呢?)什么叫敏感?我拍了这么多爱情片,我也不明白。爱情本来就是不明白的。你不会明白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人。”陈可辛甚至觉得,《金枝玉叶》里张国荣能够喜欢袁咏仪,《喜欢你》里面金城武就能喜欢周冬雨。

  【关于女主角】

  周冬雨和周迅不像

  陈可辛顺势回应了影片定角之后,不看好两人组cp的各种评论,“我们先定的金城武演男主角,周冬雨是拍完《七月与安生》定的,团队当时也有疑虑。但我不想做成男神配女神的电影,周冬雨可以说是现在万千少女的一个代表,不是标准美女却很有个性”。陈可辛笑着说“一年挣350亿美金”的角色不好代入,周冬雨的角色就是用来给观众代入的。

  周冬雨当上金马影后后,有人将她与周迅对比,恰好她们都演过陈可辛的爱情电影。昨天说起这个评价,陈可辛直接说不像,“两人的戏都非常好。周冬雨的情况是按直觉演,却不一定对。你抓得准的话,往往给你意想不到的(演出)。周迅(直觉)很准”。


  最新消息:《陈可辛:周冬雨和周迅不像不是标准美女却有个性》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