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刚与张丰毅一见面就对台词火了更要好好拍戏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4-12 14:02:29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吴刚与张丰毅一见面就对台词火了更要好好拍戏- 责任编辑:Ring

  吴刚成最火表情包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成为爆款,里面的不少老戏骨也跟着火了起来,其中吴刚饰演的“达康书记”更是成为新一代“网红”,俘获不少粉丝。性格耿直火爆但正直单纯的达康书记被很多网友“玩坏”了,有关他的表情包、欧式双眼皮、撞脸沈腾等话题分分钟登上热搜。昨日接受采访时,成为新晋网红的吴刚大方回应网上的各种段子,但仍能让人深刻感受到这位老戏骨对“表演”这份职业的敬畏之心。

  吴刚表情包

  亲自设计造型和细节

  吴刚之前曾在《潜伏》、《白鹿原》、《徐悲鸿》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演过警察、军人、画家、特务、杀手、商人等各类角色,但《人民的名义》中市委书记李达康这个角色对他这样的老戏骨来说仍然挑战不小。吴刚调侃自己之前演过最大的官就是《潜伏》里情报处的处长,所以这回当市委书记其实有点忐忑。不过丰富的表演经验让吴刚在驾驭这个陌生的角色时显得游刃有余,举手投足间既有公众视野中市委书记的模样又有角色自身的气质,连编剧周梅森在看过样片后都倍感惊喜,直言要写篇《论吴刚的表演艺术》的文章,甚至有过为吴刚重写剧本的冲动。

  在吴刚看来,想演好、演活官员并不容易,因为大多数官员的工作和生活展现出来都有点枯燥乏味,所以为了能让这个角色“动起来”,吴刚下了不少功夫,不仅上网收集了很多领导开会的视频,还亲自为角色设计了造型、道具和各种小动作。比如达康书记特别喜欢喝茶,水杯不离身的细节就是他的点子,“我非常喜欢喝茶,我想拍戏也辛苦,而且里面有大段的台词,这样还能把声音尽量保持有点磁性,就必须得喝点儿水,让它保持一种能量。那个杯子就是我自己生活当中的杯子,我想把它给设计在戏里面。”

  拍戏一见面就对台词

  外在的形象确立了,人物的内在更要找到根。第一次在开机仪式上看见编剧周梅森的时候,吴刚就向对方抛出很多问题,等到后来真正拍起戏来周梅森经常到剧组探班,吴刚又抓住一切机会跟对方聊台词,“因为很多官场的话,我们接触不到那样的语言,心里边就有疙瘩,我们就跟导演、梅森老师一起沟通,看怎么把这些官话生活化,顺畅地说出来。”

  讨厌概念化表演的吴刚同时也一直在跟导演李路沟通表演方式的事,“我首先觉得这个人物也是人,是人他有七情六欲,他也得吃饭,他饿了之后也得狂吃,急的时候也骂人,其实人都是这样。”跟张丰毅、张志坚等几位老搭档在一起,大家聊的也全是剧本,“我们在底下真的是天天一到现场就开始拿剧本对词,一起商量怎么做到既是开会的语调,又是生活当中的感觉。”

  正牌妻子“实力坑夫”

  《人民的名义》虽然是反腐剧,却让不少观众有看谍战剧的感觉,剧中到底谁好谁坏,谁才是背后的幕后黑手都让人琢磨不透。很多观众发现,本来是“头号嫌疑人”的达康书记演到后来竟然是一心只要GDP的“背锅侠”,而剧中“实力坑夫”的不是别人,正是吴刚生活中的正牌夫人岳秀清。

  吴刚和妻子是北京人艺的同班同学,谈到这次夫妻档联手,吴刚表示还是挺快乐的,因为彼此相互了解,“两人之间的默契也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演夫妻,如果说是个陌生人,还得再接触磨合才可能减少一些陌生感,和岳秀清合作就省去了这些东西。”

  尽管默契十足,但夫妻俩在一起拍戏照样也要讨论剧本,“你必须要下功夫,做功课,你才有资格站在这个机器前去演戏啊。要不做功课的话,你怎么对得起自己,别说别人。”

  火了更要好好拍戏

  《人民的名义》刚刚开播没多久,吴刚竟然抢先剧中的颜值担当陆毅,率先成为“网红”,这多少还是让吴刚有点受宠若惊,“我真的没有想到李达康能够成为网红,其实我特别感谢这些网友们,他们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把李达康的各种表情全都给穿在一起放在网上。”

  不仅是被网友做成表情包,吴刚的欧式双眼皮,以及说他撞脸沈腾也成为热门话题。到底像不像沈腾,吴刚到现在还有点迷糊,“应该不像吧?”不过到底割没割双眼皮这事他最清楚,“其实大家都没说对,应该是三眼皮儿!这是爹妈给的,没办法,改变不了。”

  到了老戏骨的阶段又火了一把,吴刚在惊喜之后很快又回归冷静,“大家一起享受这个人物,我觉得是对一个人最大的褒奖。我觉得大家喜欢他,是喜欢他的坦荡,喜欢他的执着,喜欢他的单纯。火了之后,咱们还得继续努力啊,还得弄新角色啊,还得让大家更支持啊。”


  最新消息:《吴刚与张丰毅一见面就对台词火了更要好好拍戏》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