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义珍”副市长为陆毅鸣不平:老戏骨们太多了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4-10 09:41:56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丁义珍”副市长为陆毅鸣不平:老戏骨们太多了- 责任编辑:Ring

  《人民的名义》

  北京娱乐信报讯 没有流量小花、小鲜肉,没有动辄上亿的特效“加持”,一部主旋律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却在刚刚结束的清明小长假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并屡次登上微博热搜。继首播拿下全网收视第一之后,该剧在节假日期间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全网的播放量也突破10亿。而剧中老戏骨们的表演尤其抢眼,被网友称赞是一部“戏骨遍地走”的好戏。

  “裸播”仍拿收视第一

  虽然投资高达1.2亿的《人民的名义》开播前就被冠以“史上最大尺度反腐剧”,戏骨云集的阵容也颇具看点,但该剧之前所做的宣传其实寥寥无几,甚至算得上是“裸播”。

  3月28日在湖南卫视正式开播后,《人民的名义》凭借好收视和好口碑“光速”走红。在与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直播撞期,甚至是单集首播的情况下,该剧在酷云数据和欢网上的数据就创下湖南卫视开播剧最高纪录,全国网的收视率为2.41、份额7.37%,均列同时段第一。之后的收视也持续走高,截止到4月3日,该剧获得全国网收视率1.84,份额6.05%的成绩,较排名第二的频道份额高出20%,同时也成为唯一一部份额破6%的剧集。该剧在网络上的表现也相当亮眼,播出七天的点击量已经成功突破10亿。

  口碑开挂老少通吃

  反腐题材一直是中老年热衷的题材,但《人民的名义》却凭借平台优势及过硬的质量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据湖南卫视提供的数据,该剧24-33岁、大学以上学历观众假期期间的份额涨幅分别达到了30%以上,大学以上学历观众份额更是达到10.39%,是当下所有电视剧中,最受高知、精英观众喜爱的剧集。

  在以90后为主导的豆瓣网上,这部剧的评分从9.0高开,播至第四集时评分已达到了9.1,如今略有回落但依旧保持在8.8分的高位上。

  网友们更是不吝赞美。“作为一个体制内的人,我真心觉得非常好,里面部分情节就像平时真实的场景历历在目,真实反映中国的政治生态。”“节奏紧凑,格局和尺度够大!新时代的《官场现形记》这不是一群演员,而是一群表演艺术家!老戏骨们真是没得说!全是戏,马上推荐这剧给爷爷和爸爸看了。”

  真实还原官场生态

  作为一部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并不纠结于腐败事件本身,也不只写“打虎”的英雄人物,而是通过塑造一个个有血有肉、非脸谱化的贪官形象揭示了官场权力运作中的某些畸态。比如剧中言必称“党和人民”的某些官员们私下却忙着“站队”谋私利,而原本受众人疏远的老检察长陈岩石因为与新任省委书记的特殊关系,开始重新被人重视,很多人投其所好送来了鸟和盆栽,一向见风使舵的公安厅厅长更是主动地来到陈老家当“苦力”,亲自锄地。

  不过比起反腐线的节奏明快和信息量巨大,原本为丰富剧情的生活线却给人拖沓的感觉,比如大风厂工会主席郑西坡与儿子之间篇幅不少的对手戏就显得有点多余。不过从目前的剧情来看,《人民的名义》绝对算是一部高品质良心剧,但是否能保持水准成为新经典,还有待继续品鉴。

  专访许文广

  为陆毅[微博]鸣不平“有些戏份给淹没了”

  《人民的名义》好评如潮,40多位老戏骨飙戏更是让观众热血沸腾,而在已经登场的老戏骨中,许文广扮演的出逃贪官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许文广之前是“太监专业户”,还凭借《芈月传》中穆监获得第三届“文荣奖”最佳男配角。昨日接受采访时,许文广“抱怨”戏份太少了,还力挺男主角陆毅的表现,但也承认陆毅在与一众戏骨交手时有些“被淹没”。

  开始还嫌戏份太少

  在《人民的名义》之前,许文广已经跟李路导演合作过多次,而这次“丁义珍”这个角色是导演李路给他预留的,但许文广最开始还“嫌弃”戏份太少,不是主要角色,但后来一听说一起演戏的演员们又马上来了兴趣。“其实我接到这个角色也是倍感激动,但是就感觉到这个戏太少了!后来问了一下演员的情况,于是我就有了很大的信心。因为一看全都是我们这一批的,这个年龄段的,对艺术非常认真的,而且都非常有自己创作特点的朋友们,所以说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在许文广看来,丁义珍这个角色虽然戏份不多,但绝不能脸谱化,挑战也不小,“丁义珍的戏是不多,但是他是全剧的引子,是全剧的关键,牵一发而动全身。”

  预测会有跟风之作

  《人民的名义》中像许文广那样的老戏骨云集,分分钟飙演技,使得对比之下男主角陆毅的表现被弱化不少。当被要求评价陆毅的演技时,许文广透露他私底下与陆毅是好朋友,“《人民的名义》确实是老戏骨们太多了,他们的戏太强了,所以说很多时候就把陆毅的有些戏份给淹没了。”

  虽然《人民的名义》的走红让许文广很欣慰,但除了演员还是影视制片人的他十分了解中国影视行业,他甚至预测之后会有不少的跟风之作,“反腐剧这种非常接地气的现实题材,给观众带来一种耳目一新、强烈的好奇感。我相信大量的反腐剧很快会呼呼地开始制作,这种追风的怪圈也是咱们中国市场很难规避的。”

  信报记者 杜迈南

  (责编:柏灵)


  最新消息:《“丁义珍”副市长为陆毅鸣不平:老戏骨们太多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