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姚晨成龙曹文轩等获奖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4-03 22:42:0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姚晨成龙曹文轩等获奖- 责任编辑:Ring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获奖人大合影

  3月31日晚,姚晨出席“世界因你而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获得公共事务领域“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盛典现场,联合国前秘书长沙祖康直言“姚晨让更多的人看到了难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姚晨则表示“难民问题不仅关乎于悲悯,也关乎于未来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会变成何等模样”。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是一年一度面向全球华人的评选活动,在科学研究、公共事务、竞技体育、文化艺术和希望之星五个领域内推选出“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和“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旨在推举与表彰华人典范,展现华人风采。本届盛典,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荣获“终身成就奖”,电影巨星成龙获得特别致敬大奖,知名作家曹文轩、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等分别获得不同领域“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颁奖现场,姚晨讲述了她多年来的难民探访心路,“‘我究竟还能为难民再做些什么?’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快七年,至今也没有一个满意的答案。”她表示,在已经全球化的这个世界里,没有任何一个人、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难民问题不仅关乎于悲悯,也关乎于未来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会变成何等模样。

  姚晨讲述多年难民探访心路

  颁奖嘉宾沙祖康充分肯定了姚晨这些年在难民事务上所做出的贡献,还表示“沙祖康一家都是姚晨的粉丝”。获得“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姚晨自我调侃道“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影响到了世界,反正在我们家,我连我妈都影响不了。”

  作为联合国难民署中国亲善大使,7年来,姚晨自费探访了菲律宾、泰国、埃塞俄比亚、黎巴嫩、巴基斯坦的难民,她与难民面对面平等地交流,把自己所了解到有关难民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大众,让难民问题得到更多关注。她的努力也获得了许多肯定,2014年,姚晨入选美国《时代周刊》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2016年1月,她成为首名获得达沃斯论坛“水晶奖”的华人女性;同年3月,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全球青年领袖”。 此次获奖,姚晨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她相信“前行的路上,虽然看不到彼岸,但始终有光引领”。


  最新消息:《“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举行姚晨成龙曹文轩等获奖》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