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松2017》回归优酷,高晓松:要做一个更加紧密的门客,可以卖命的那种

来源: 网络 2017-03-29 07:02:27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晓松2017》回归优酷,高晓松:要做一个更加紧密的门客,可以卖命的那种- 责任编辑:Ring

《晓松2017》回归优酷,高晓松:要做一个更加紧密的门客,可以卖命的那种

  作者/吴丽仟 编辑/李忻融

  “文艺圈里大家要比‘懒’,谁勤奋就说谁不行,老狼要是七年出一张专辑,朴树就十年出一张专辑”,这是高晓松对以前混文艺圈瘦不下来的自我调侃。成为互联网人后,他感叹世界变化太快,不说的这几个月已经发生了太多事情,例如奥斯卡颁奖、格莱美奖,他很想再跟大家聊聊。昨天下午,高晓松带着自己的《晓说2017》正式回归优酷。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去年9月,高晓松升任为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全面负责阿里大文娱的国际战略。作为阿里高管,高晓松的节目“回娘家”也是情理之中。面对媒体,他还忍不住卖了个萌:“你们自己猜吧,其实也很好猜,我自己就不说了吧。(哈哈笑)”不过,他早就为此做了一番文艺的注解:“我长到47岁了,我体会到了大多数人生是一个独木桥,长大的过程你看到很多人走那么拧的路,他有那么多人可爱为什么偏爱这个人,有各种各样年轻的困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木桥,我的独木桥形状比较怪,走来走去走回了优酷。”目前,因为工作原因他常待在美国。拒掉《奇葩说》做《晓说2017》,因为后者没时间地点的限制更自由。至于节目内容怎么变?他说:“这个世界大家都太想改变了,大家都在改变的时候,有一档节目不变,也挺珍贵的。”高晓松最出名的言论是说自己最适合做一个门客,而投入阿里大文娱的怀抱之中,对于自己的门客说,高晓松有了另一番解释:“我做更紧密的门客,门客分很多种,有陪吃陪喝,也有献技的门客,也有荆轲这样的门客,你养我,但是最终我为你卖掉这条命。”

  高晓松回归:《晓说2017》开篇要讲《金瓶梅》和五年前相比,现在刺激高晓松新的创作欲望和冲动,是他筹备了许久、打算用作开篇的《金瓶梅》。为什么是《金瓶梅》?耿直如高晓松,他拿自己开涮:“小时候都是跳着看,只翻片段描写,”但后来,“我长大了越来越觉得金瓶梅写得好,通过一个题材从经济上、历史上、文学上甚至从人的各个角度把一个题材发展到很大”。末了,他补充说这是一部伟大的作品。

  

  据小娱了解,这次《晓说2017》会加入直播互动元素,高晓松也会尝试更宏大的题材,从名著小说生发出多个角度,表达他对中外文学的感受。他很兴奋:“我为什么很高兴、迫不及待地要录这个节目,因为就这一个题材我做了很完整的准备。我希望通过一部文学作品透视到横向的、对比到当时西方的文学作品。后来中国的文学作品,我想试一试,想看看这个节目的受众知音能够一起走到多远。”从文艺圈到了互联网圈,为什么高晓松突然就放飞了?面对多年好友、现阿里文娱大优酷高级副总裁王平的提问,高晓松顿了顿:“你让我说实话,最重要就是因为老了。年纪的变化造物者早就设计好了。荷尔蒙如何消退,情感何时增长,什么时候不戴眼镜就把世界看清楚了,六七成是因为年纪的成长。”、“当你老了生活有别的礼物给你。”前些天,他给《晓说2017》拍宣传片的时候,感觉自己没当年有劲了。发布会现场,他突然拔高音量,冷不丁用肢体语言开始抖段子:“当年的嗓子比现在亮,那会儿唱歌剧,现在只能唱摇滚了,使了很大的劲说,导演还说跟当年的劲不一样,最大的感受是你没那么大嗓门了。”既然如此,如今做《晓说2017》,难道不会感觉身体被掏空吗?知、识是两个东西,高晓松强调自己讲的是“识”。“识会随着你年纪增长,这个东西没法掏空。”

  高晓松“第一网红”是怎么炼成的?高晓松成为“第一网红”并非一蹴而就。

  

  他爆料称,自己有一些很闲的助理,“每天在那研究互联网思维、互联网这那。我以前的微博其实不这样,以前还是装大尾巴狼那种,就国家大事发表一点不成熟的小建议,后来(团队)说你这搞得很没意思,不好玩,反正你微博也不要钱,你跟大家耍开了吧,我想也是,反正都长这样了别拘着了。”关于如何看网友对自己或节目的点评和纠错,高晓松坦诚道:“有时候真的是因为自己不够辽阔,确实有问题,我觉得特别好,这就是互联网节目的好处。我提供我的,大家也提供大家的,在这个节目里大家越辩越明,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虽然伴随着批评和质疑,但节目好不好,最直接是体现在招商情况上。五年来似乎独得车企恩宠,这次也轻松获得了东方日产天籁的冠名。东风日产天籁市场部负责人如此解释:“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人群,他们有思想有担当敢创新,这次合作想要为天籁注入更多品质和内涵。”

  


  最新消息:《《晓松2017》回归优酷,高晓松:要做一个更加紧密的门客,可以卖命的那种》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