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成龙司机,功夫不输甄子丹,却惨被炒鱿鱼,如今打零工为生!

来源: 网络 2017-03-22 08:22:17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他是成龙司机,功夫不输甄子丹,却惨被炒鱿鱼,如今打零工为生!- 责任编辑:Ring

他是成龙司机,功夫不输甄子丹,却惨被炒鱿鱼,如今打零工为生!

  

  香港的功夫电影曾经红极一时,还捧红了一大批功夫巨星。

  成龙、李连杰自然不必提,甄子丹更是一路从小配角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明星。

  

  曾经有一个人和甄子丹齐名,两人各怀绝技, 都是真功夫的代表,如今却默默无闻。

  

  他就是卢惠光。

  

  甄子丹的“凌空三脚”、卢惠光的“一字马”都曾在银幕上大放异彩。

  

  卢惠光出生于泰国,是一名泰国华侨,自幼酷爱武术,从小开始学习泰拳,尤其擅长腿功,之后更是在香港夺得泰拳比赛7连冠。

  

  因为功夫了得,卢惠光经常受邀参加一些影片的武术指导,更是在徐克的电影《打工皇帝》中客串了几分钟。

  1986年,卢惠光在一个酒吧里当保镖,也就是在这里,他遇到了成龙。

  

  当时,成龙在影坛已经小有名气,是冉冉升起的新星。

  这次偶遇中,卢惠光向成龙一展生平绝技,成龙马上被其精湛的腿功折服,邀请他加入了成家班。

  

  由于功夫太精湛,卢惠光很快便成为成龙的左膀右臂。

  他的“一字马”绝技更是成为成龙影片中的一大亮点。

  

  在《醉拳2》中,卢惠光饰演了第一大反派,他把这个心黑手辣的大坏蛋演绎得惟妙惟肖。

  

  这部电影之后,卢惠光一炮而红,也收获了无数粉丝。

  跟成龙的关系这么融洽,慢慢的,卢惠光还成了成龙的保镖兼司机。

  当时有媒体爆料,卢惠光曾经一人打倒5-6个骚扰成龙的小混混,当时也是传得沸沸扬扬。

  

  可惜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卢惠光的身手慢慢变得大不如前,电影路也走不通了。

  

  更悲剧的是,不久成龙解雇了卢惠光。

  当时卢惠光的月薪有2万5千港币,按法律规定,成龙必须赔他50万港币做补偿,结果成龙只付了10万港币。

  愤怒的卢惠光曝光了这件事,在媒体上手撕起对方。

  

  这件事谁是谁非,现在也没有个定论。

  为了维持生计、补贴家用,卢惠光不得不出去打零工。

  

  从颇有希望的功夫新人,到如今沦落到只能打零工谋生,也是让人无限唏嘘。


  最新消息:《他是成龙司机,功夫不输甄子丹,却惨被炒鱿鱼,如今打零工为生!》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