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喝酒,热爱收藏黑胶,你得来这里瞅瞅

来源: 网络 2017-03-19 19:02:29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喜欢喝酒,热爱收藏黑胶,你得来这里瞅瞅- 责任编辑:Ring

喜欢喝酒,热爱收藏黑胶,你得来这里瞅瞅

  湖畔旁几乎长在绿藤里的老木屋,80年代流行的鸵鸟雕塑皮台灯,墙上的原木年轮清晰可见,陈冲正对着镜子哼唱,这是大卫林奇导演的《双峰镇》的开头。

  

  双烽镇的面积不大,风格是“小古朴、老清新”路线

  跑题10秒,这里要引出的是一家名叫双烽镇的威士忌酒吧(官方全称“双烽镇邀请会员制威士忌香槟沙龙”,全称着实有点长)。由于两位店主的名字里各有一个烽字,又都喜欢大卫林奇,这家店也就借了剧名,取名双烽镇,文艺中带着点杀气。

  双烽镇不是特别好找,但好的威士忌和音乐值得让你来到金台路,在万科公园五号西侧,踏上二楼,找到它。两位店主都是北京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民间文艺中坚力量,老板之一的黄烽是唱片行业出身、而后又做演员明星经纪,还偶尔在Mv里露个面.比如在张楚的《姐姐》里能看到正当年的他。十几年前黄烽还开过一间叫幸福花园的酒吧,简称"幸花",后来很多人的小说里都提到过它,周迅唱的那首《幸福花园》也是给它的。

  另一位合伙人朱烽则是媒体人出身,还做过美国最好的公关公司之一Roger & Cowan中国公司的总经理。几年前他跟朋友老费一起开办了个叫威士忌杂志的公众号,凭着专业和一腔热血,直战到今天收获了一众粉丝。

  

  配上拥有年代感的美式桌椅,可以过个以假乱真的1980年代醉酒夜

  两位老板是多年的朋友,一样喜欢威士忌和黑胶,人到中年依然热爱喝酒事业,但同时拥有好酒、好音乐、好氛围的地方还真不多,于是他们就自己搞了一个双烽镇出来。店的面积不大,做有私密性的迷你会所式的沙龙刚刚好,也恰恰是因为这种私密性,不少明星常常出没。论风格这里走的是“小古朴、老清新”路线,配上拥有年代感的美式桌椅,可以过个以假乱真的八十年代醉酒夜。

  

  店里可供选择的威士忌酒款很多,多是外面不常见的

  在青灰色打底的主厅里,份外打眼的是一面威士忌墙和一面唱片墙。先说唱片,店内陈列的CD与黑胶大约各300多张,但至多也就占两位店主各自收藏的20分之一。陈列是会常换的,比如去年岁末陈列的是Prince, Glenn Frey, Leonard Cohen, David Bowie等几位,也不必多说,听音乐的人就会知道这都是2016年内去世的音乐人,相当于一个小型缅怀系列。

  

  店内的唱片墙陈列了CD与黑胶大约各300多张,但至多也就占两位店主各自收藏的一小部分,并且会定期更换

  双烽镇放的音乐也是黄烽亲自做的Play List,里面的歌不是下载的,全部从他收藏的实体CD上一张张抓取,然后手工编进歌单的。另外店里经常有些小型的DJ现场,黄烽喝到兴致了还会打开Vintage的DJ设备给酒客们放歌,喝得更到兴致时,可能还会强行附赠即兴舞蹈。

  在酒单方面,双烽镇可供选择的威士忌酒款很多,不少都是外面不常见的。这里特别推荐精品Bourbon,老板们花了很长时间琢磨,选了将近百款精品Bourbon。另外如果你喜欢香槟来这儿也对了,香槟酒单是京城知名葡萄酒行家陆江选定的,绝对会有你心仪的那款。

  

  这里近百款精品Bourbon都是老板们花了很长时间精选出来的

  就像之前全称所说的,双烽镇是邀请会员制,这里的服务员不叫服务员,一律叫Housekeeper,从推门入店开始,整个服务的交流感和舒适度都把握得妥当得体。目前双烽镇还在试营业阶段,试营业结束后就只接受会员订位了,办理会员4800元起,包含一瓶Bourbon, 一瓶Scotch, 一瓶葡萄酒,一瓶香槟,所以会籍被称作四重奏,也是真心算实在了。更何况,如果你听出了店主放的某首小众老歌,举杯向他示意,兴奋的店主极有可能一激动给你打个巨高的折,毕竟好酒配好音乐,还有比这点惺惺相惜更可贵的吗?

  双烽镇

  地址:北京朝阳区甜水园街万科公园五号底商3F门2层

  电话:010 - 6599 6180


  最新消息:《喜欢喝酒,热爱收藏黑胶,你得来这里瞅瞅》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