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撞脸事故!孙怡一个人撞脸李沁倪妮Angelababy和舒淇?其实娱乐圈还有男女撞,夫妻撞…

来源: 网络 2017-03-16 20:23:43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史上最强撞脸事故!孙怡一个人撞脸李沁倪妮Angelababy和舒淇?其实娱乐圈还有男女撞,夫妻撞…- 责任编辑:Ring

史上最强撞脸事故!孙怡一个人撞脸李沁倪妮Angelababy和舒淇?其实娱乐圈还有男女撞,夫妻撞…

  今天我们来聊聊明星撞脸。在进入正式部分之前,让我们先来做一道考眼力的题:下面这几张女明星照片中哪几张是李沁?

  

  答案是,以上没有李沁的照片,全都来自孙怡!

  这个90后女演员,一张脸可以顶李沁、倪妮、Angelababy、舒淇四个人!

  孙怡是谁?说她演过《芈月传》,跟张若昀演过《十五年等待候鸟》,现在的电视剧《因为遇见你》正在芒果台播出,大家可能不太熟悉

  

  但提到“董子健跟女朋友公开恋情”,大家一定知道。去年,董子健公布恋情,那个把他“套牢了”的那个女生,就是孙怡。

  

  然而,孙怡前段时间已经悄悄把之前秀恩爱的微博都删光了,在很多场合下对董子健也是避而不谈。很可能已经分手了……

  

  

  但前几天,董子健跟孙怡一起上了微博热搜,还扯上了孙怡撞脸李沁的事儿。

  起因是酱紫的,董子健在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里给大华示范了一句求婚台词:“宝贝儿,能不能嫁给我呀”

  

  这下可好,对他们疑似分手不知情的网友们纷纷代入了孙怡,觉得好羡慕。然而另一波网友说他俩分了

  冷饭又被炒一遍就算了,还有标题党把分手扯上了她撞脸李沁,没有辨识度……

  这一波冤枉热搜还没消停,上个综艺节目再次被讨论“神撞脸”。最新一期的《天天向上》请来了她跟孙耀琦、张蓝心当嘉宾

  

  《天天向上》官博发出如上宣传照,底下又有网友说撞脸李沁了

  

  还发展出一波“挺李派”和“挺孙派”。这撞脸撞得像亲姐妹的俩人究竟谁是高配谁是低配,吃瓜路人也是各持己见

  李沁>孙怡

  孙怡>李沁

  不论她俩谁高配谁低配,两个人都是秀气长相应该不会有异议。气质上的相似点得益于五官的相似。布局不紧凑也不散漫,圆圆的眼睛和小巧的鼻子占地面积都不大,脸上留白多,显得温婉秀气

  

  更决定性的一点在于脸型。首先,两个人的脸部长宽比例很接近,都是大约3:2的黄金比例

  

  更明显的是脸部轮廓的相似。额头和颧骨是等宽的,从下巴部分才开始变窄

  

  与此相反的是景甜和范爷这种从颧弓开始就往下收窄的脸型,上下宽度落差大

  

  跟大甜甜她们倒三角式的脸型比起来,孙怡和李沁的两颊更饱满,有少女的元气感

  

  既然这么相像,如何科学辨认她们似乎才是重要问题了。先来看几张孙怡比较有个人特色的写真

  

  

  是不是比李沁的秀气多了几分娇憨感?原因就在于孙怡的厚唇和大嘴比较性感,而李沁的则是薄唇

  

  另外,从侧面照看出,孙怡的下颌骨拐点比较高,从拐点到下巴的线条比较陡;而李沁则相反,下颌骨拐点比较低,线条也比较平缓

  

  因此,孙怡的下巴其实比李沁更长。咧嘴笑的时候区分度更明显:孙怡下庭(鼻尖到下巴的长度)变长、下巴更尖,看起来更阳光甜美。而同样的表情李沁是内敛温柔的气质

  

  但悲剧的是,孙怡还不止撞脸一个李沁那么简单。看完她给某手表拍的广告之后,网友们还发现了她的另外两个隐藏属性——撞脸倪妮和Angelababy。

  先看看她怎么像倪妮了。随手一截这则广告,都是倪妮的影子。

  中景朦胧的轮廓像

  

  仰着脸的样子也像

  

  特写更像

  

  讲真,论跟倪妮的相似度,恐怕连林允都得要让让路……

  

  大家可能已经get到了,她跟倪妮的相似之处主要在眼睛。倪妮最有特色的就在于她细长而弯的桃花眼:内眼角向下、眼尾上翘形成优美的弧度,还附赠一对卧蚕

  

  目光迷离,似笑非笑,像两道弯弯的月牙

  

  孙怡的眼睛也一样,笑起来眼角上翘,也有天生的卧蚕

  

  素颜的时候不太明显,上眼妆强化眼角和卧蚕之后,有着跟倪妮一样的媚态

  

  加上额头也是方而饱满的,以及同类型的眼睛,两个人不像也难

  

  然而卸去浓妆,她着淡妆拍的写真给人感觉也是倪妮路子。可能跟她俩共同的厚唇、方下颌以及迷离的眼神有关。

  

  上半张脸撞了倪妮,某些角度下半张脸还撞了Angelababy……

  

  

  差别可能只有眼睛的size吧……把眼睛P大之后是不是更像了

  

  还有说她像舒淇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要避免频繁撞脸,其实可以用技巧弱化相同的面部特征

  女明星撞脸的确比撞衫还要没有辨识度。但撞脸这个锅,还真不能全让脸型和五官给背了去。操纵着脸部特征的化妆师也得负上责任。

  比方说孙怡撞了倪妮的桃花眼,跟她的眼妆脱不了干系。比如孙怡眼妆素淡的时候,虽然眼尾也翘,但看上去至少还是有个人化特征的

  

  但下面这张自拍,孙怡用眼线在眼尾加粗,强调了上翘感,活脱脱就是倪妮的桃花眼了

  

  孙怡的厚唇很容易跟倪妮撞,涂裸粉的唇膏就已经有这种趋势

  

  而这张写真里,孙怡的红唇涂得满满当当、颜色饱和,不巧又让她又往倪妮的脸靠了几分

  

  能用化妆技巧强化的面部特征,同样也可以用相反技巧弱化。如果孙怡想避免大面积撞脸,也许可以尝试这样的妆容策略:

  1.清淡眼妆。

  2.涂咬唇妆或颜色稍淡的唇膏。

  这个妆容就可谓孙怡往后风格改造的范本。首先内眼线+粉红眼影的画法非常少女,咬唇妆弱化了厚唇指向的性感style,全脸妆效都是清新自然挂。五官辨识度up

  

  除了孙怡撞脸四大美女,他们撞脸撞出的兄弟姐妹也可以横跨半个娱乐圈

  循例再来个眼力大考验:蔡少芬上快乐大本营宣传偶像来了的时候跟何炅同台,两个人都穿了蓝色Polo衫

  

  那么请问谢娜晒出的这张图,她泼的是何炅还是娘娘呢?

  

  天啦噜,这发型还有笑起来的面部弧度竟然从背面看来也一模一样!连何老师也说分不清了……

  

  当然,还是评论区的网友真相了(看到最后一位网友的留言何老师估计内心是崩溃的…)

  

  背影都那么像,不用说正脸了

  

  早些年还有人说蔡少芬像易建联的。这长脸、高眉骨、挺鼻梁和高颧骨的确很像失散的姐弟哈哈~

  

  然而,这个撞脸家族还没算完……赵薇跟何老师撞起脸来也是丝毫不输娘娘的好吗

  

  

  另外,陈赫、林丹、周杰伦家族竟然能够纳入一名女将潘美辰……

  

  以及王珞丹可能跟白百何撞脸撞腻了,撩起了额头向葛大爷靠近

  

  他们撞脸撞出事故,夫妻撞脸可就是撞出爱情故事了~

  黄渤和他夫人

  要不是黄渤就在旁边,我会怀疑这是他本人戴了假发出来扮女装…

  

  陆毅和鲍蕾

  他们俩也是公认的夫妻脸,大眼睛长鼻梁和尖下巴。(不过陆毅的脸怎么被这前置摄像头扭曲成猪腰子了呢…)

  

  这夫妻撞脸,也难怪加上两个女儿像复制粘贴一样,基因一点也不跑偏

  

  邓超和孙俪

  娘娘的画风这些年是被邓超越带越偏了,,

  

  脸型竟然越来越像。看这下颌骨

  

  咦,这合影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最后,你们觉得哪些明星撞脸是事故哪些是故事呢?

  


  最新消息:《史上最强撞脸事故!孙怡一个人撞脸李沁倪妮Angelababy和舒淇?其实娱乐圈还有男女撞,夫妻撞…》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