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不喜欢小鲜肉这个称呼 它不是个固有群体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3-16 15:09:34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吴亦凡:不喜欢小鲜肉这个称呼 它不是个固有群体- 责任编辑:Ring

  吴亦凡

  吴亦凡谈“德艺双馨”:会当成标杆,吃点苦很有必要

   在今年两会上,“德艺双馨”写进《电影产业促进法》引起代表和委员们的广泛关注。为此,青年演员纷纷发声,今天吴亦凡做客1905电影网和《中国电影报道》独家策划的“青年演员德艺观”系列访谈,分享自己对“德艺双馨”的理解。

  如今大热的青年演员、歌手吴亦凡,身为90后的他绝对是“小鲜肉”的代表。他深受年轻粉丝们的喜爱,微博粉丝高达2000万,代表作有《西游伏妖篇》《老炮儿》《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等等。去年,他开始进军海外市场,参演了《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和《星际特工:千星之城》。

  吴亦凡表示自己并不满足于“小鲜肉”的称号,想靠自己的努力去成长和改变,摆脱人们的固有印象。而且他把演员这个职业看得非常神圣,所以在拍戏时会有自己的原则,也不怕吃苦。希望自己能以老一辈艺术家为楷模,不忘初心,踏实演戏,以“德艺双馨”为标杆,一步一步成长。

  以下为采访实录:

  作为青年演员,怎样理解“德艺双馨”?

  吴亦凡:德艺双馨我自己的理解,“德”就是个人品德,包括职业道德,“艺”就是个人的技艺。我觉得我们青年演员在工作上需要专业敬业,在生活中需要注意自己的品德和言行举止,这就是我个人对德艺双馨的理解。

  在你心中,谁是“德艺双馨”的楷模?

  吴亦凡:其实很多老一辈的艺术家们能够走到今天,他们的专业素养和道德修行的各方面都是非常高的,这也是我自己希望像他们学习的地方。印象非常深刻的是赵丽蓉奶奶,我小时候经常在春晚上看到她,所以对她印象很深,觉得很亲切。她确实是我心目中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一位让我非常尊敬的前辈。

  你认为,怎么才能做到 “德艺双馨”?

  吴亦凡:首先我会把德艺双馨做为自己的一个标杆去努力。当然,我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还需要慢慢地在各方面都变得更加成熟,无论是专业方面,还是个人方面,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一步一步地,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地接近德艺双馨。

  如何看待“小鲜肉”这个称呼?

  吴亦凡:其实我不太喜欢这个称呼,因为它是一个短暂的迹象。这是一个言论自由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觉得小鲜肉不应该是一个固有的群体,也不是一个固定的现象。我认为每个人都会靠自己的努力,不断成长和改变。

  作为青年演员,你的原则是什么?

  吴亦凡:我个人认为演员这个职业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是我自己非常热爱的职业,不是一个兴趣爱好这么简单。所以在我接戏的时候以及在剧组期间,都会比较严格地要求自己。比如说我在拍戏的时候会尽可能少接活动,尽可能不打扰拍戏的进程,让自己能够更加投入角色。想要呈现出真正好的角色给观众,是一定要付出很多努力的,所以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不忘初心。觉得作为年轻人,吃点苦是很有必要的。

  你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演员?

  吴亦凡: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我觉得总会有一些地方能做得更好。当然这也是我觉得它很有趣的地方,就是这条路是永无止境的,你永远可以提高,永远可以做得更好,所以千万不要轻易满足于现状。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说的话,希望能够一步一步慢慢来,脚踏实地地。


  最新消息:《吴亦凡:不喜欢小鲜肉这个称呼 它不是个固有群体》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