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教育的现状、困惑与破局丨新刊

来源: 网络 2017-03-16 14:22:26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儿童性教育的现状、困惑与破局丨新刊- 责任编辑:Ring

儿童性教育的现状、困惑与破局丨新刊

  

  性本善

  儿童性教育的现状、困惑与破局

  

  儿童性教育 当乌托邦遇上坚硬现实丨封面

  本刊记者 邱苑婷 邓郁

  实习记者 孔德淇 黄锦辉 曹颖 孟依依 庞礴 孙改云 赵睿

  编辑 郑廷鑫 rwzkwenhua@163.com

  如果把中国儿童性教育的舆论场比作一片海,长年驻足在海滩上的观海者和拾荒者,必能把冲上沙滩的遗物变成一座历史博物馆。正如潮涨潮落,每隔几年,关于儿童性教育的争议就会卷土重来,交锋的言论里夹带着各种各样的私货,无论立场如何,都是独属当下的困惑和主张。

  这次,一张直称男孩阴茎的微博图片,把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性教育教材推到了风口浪尖。然而这次,潮水的方向似乎已经悄悄逆转:热议几天后,教材迅速脱销,与人们交谈时,反复能听到“这是我读过国内三观最正的儿童性教育读本”的褒赞。

  当然,这并不是一套多完美的性教育教材,它粗糙、生硬、不接地气……人们称赞它时,庆幸的只是,终于有人尝试改变潮水的方向。

  但当潮水拍岸,一个如乌托邦一般完美的新生代儿童性教育理念,是否真能撼动坚硬的现实?

  

  朴槿惠被弹劾是不可避免的吗丨国际

  特约撰稿 赵灵敏

  编辑 孙凌宇 rwzkzx@126.com

  朴槿惠的人生悲剧和政治悲剧,有她个人性格和经历上的原因和局限,但更根本的问题是韩国的体制。贪腐的根基不铲除,换了谁当总统都很难有好下场

  

  艾玛·斯通好莱坞女演员的真实版本|明星

  特约撰稿 徐瘦瘦

  编辑 翁倩rwzkstar@163.com

  她描摹了一个女明星正确而又遗憾的成名之路——要想在名利场风生水起,那就别再计较牺牲

  

  王珮瑜 法海渡劫丨特写

  本刊记者 徐雯 实习记者张宇欣

  编辑 郑廷鑫 rwzkwenhua@163.com

  “不要让法海一直相信自己是对的,让法海自我犹豫、自我挣扎的部分再多一些”

  

  段建伟 他应该有话还没说丨一种关注

  本刊记者 蒯乐昊

  编辑 郑廷鑫 rwzkwenhua@163.com

  这种欲言又止的气息,像一场可以随时按下播放键或者倒退键的电影,或者回文的诗歌,正叙倒叙尽皆成立,充满了未竟之意

  

  大学教师与她的农村亲人|特写

  本刊记者朱诗琦 发自北京、广州

  编辑张雄lostbox@qq.com

  出身农村的知识分子的情理困境

  

  在乞力马扎罗寻找豹子皮丨地理

  特约撰稿 陈又礼

  编辑 郑廷鑫 rwzkwenhua@163.com

  在西高峰的近旁,有一具已经风干冻僵的豹子的尸体。 豹子到这样高寒的地方来寻找什么,没有人作过解释。

  ——海明威 《乞力马扎罗的雪》

  

  聋哑人的搏击青春|图片故事

  图、文邹璧宇

  编辑方迎忠 郑洁 rwzkphotos@vip.163.com

  全国各地的聋人多数从事玉雕、刺绣这类需要专注力的手艺活,干职业搏击的,少之又少。梁阳的哥哥说起弟弟的梦想——成为一名武打演员,并展示他平日关注的一些经纪公司,坦言弟弟“只能坚持,人总要有点梦想”

  

  救护车司机:我怕来不及丨职业

  实习记者 何钻莹

  编辑 孙凌宇 rwzkzx@126.com

  夜里休息,他只脱鞋子,最多再脱一件外套,腰间挂着救护车的钥匙,随时准备出车

  南方人物周刊第506期现已上市


  最新消息:《儿童性教育的现状、困惑与破局丨新刊》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