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陈道明:用人格魅力征服观众的艺术家

来源: 网络 2017-03-16 03:43:53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老照片】陈道明:用人格魅力征服观众的艺术家- 责任编辑:Ring

【老照片】陈道明:用人格魅力征服观众的艺术家

  大家一定还记得前几天陈道明接受央视的采访吧,陈道明在采访中痛斥一些演员的职业观,呼吁演员们都要“认真工作,全心创作”。橘子君觉得说的挺有道理的,毕竟陈道明就是这样的一个演员。

  

  出道33年,陈道明演了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1988年,《末代皇帝》电视剧中,陈道明演了青年溥仪。

  

  

  他还凭借这部电视剧荣获了第七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九届全国电视“飞天奖”优秀男主角奖。

  

  

  同年还主演了电影《一个和八个》,饰演一个八路军锄奸科长,看这眼神就知道是个正直的好人。

  

  

  

  在《今夜有暴风雪》中,他饰演了不屈不挠的知青英雄,他的演绎充分反映了那个年代知识青年的单纯、莽撞,对理想的热情追求和对现实的失意,非常富有感染力。

  

  

  

  

  1990年,陈道明出演《围城》,和之前的角色不同,这部剧中他活脱脱的演出了方鸿渐的玩世不恭。

  

  

  陈道明为演好方鸿渐这个角色,苦练沪普话,两个月成功减肥25斤,成功的把钱钟书描写的人物演绎了出来。还获得了第11届飞天奖的优秀男主角。

  

  

  1999年,在《我的1919》中饰演了外交才子顾维钧,有一种内敛、深沉、冷静和智慧的气质。

  

  

  

  陈道明凭借《我的1919》中的顾维钧这一角色获得了第9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男演员,还有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2001年《康熙王朝》中的陈道明一身正气,饰演了一个勤奋好学、懂得恩威并济的明君。剧中那段痛斥官员腐败的片段给橘子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4年,陈道明在《中国式离婚》中饰演了一个平凡的医生,在家庭的种种矛盾中挣扎,放大了生活中的种种伤害和伤痛。

  

  

  

  

  2005年《茉莉花》中,陈道明演了一个拥有双重身份的茶商。在剧组,陈道明非常敬业,他关心身边每个角色,除了自己的台词,他也记别人的台词,有几次别人出错他都能马上指出来。

  

  

  

  

  电影《英雄》中,陈道明饰演的秦王为了一统天下而引起了各路侠客的不满。

  

  

  

  

  2007年,《卧薪尝胆》中的陈道明饰演了勾践,展现出了更多人性的一面。

  

  

  

  

  2010年,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了一位严父,但对养女却十分宠爱的王德清。橘子君在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可是忍不住哭了一次又一次呢。

  

  

  

  

  2014年,陈道明在《归来》中饰演的陆焉识因为文革被抓了起来,回家后妻子却不认得自己,只好每天想尽各种办法唤起妻子的记忆。天桥底下那个眼神里,对妻子的不舍和心疼都要溢出了眼眶。

  

  

  

  

  在综艺《一年级》中,陈道明对学生进行了演技的指导,用他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很多观众,被网友称为殿堂级的表演艺术家。确实,橘子君也为陈道明的个人魅力深深折服。

  

最后一句

  还想看到谁的老照片就告诉橘子君吧!


  最新消息:《【老照片】陈道明:用人格魅力征服观众的艺术家》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