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读完会流泪,陈道明看了会心碎,我们的ip剧真的只能拍成ppt吗?

来源: 网络 2017-03-13 15:43:48

  文章来源:网络 ,标题:宋丹丹读完会流泪,陈道明看了会心碎,我们的ip剧真的只能拍成ppt吗?- 责任编辑:Ring

宋丹丹读完会流泪,陈道明看了会心碎,我们的ip剧真的只能拍成ppt吗?

  两会期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宋丹丹的一番话,引起了全民的讨论与深思!

  

  宋丹丹分享自己和小鲜肉合作的过程中:“不少小鲜肉之间出现相互攀比、比腕儿的现象比比皆是。这些年轻人,一夜之间成了明星,作为将来社会的中坚力量,没人告诉他们,你的人生还很长,你分分钟可能会被明年后年又出一个漂亮的,或者会演点戏的给淘汰掉了,也没人教他们,应该怎么做人。”

  

  “在过去,演员们一入行,老师们就教育要[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别想没用的!如何引领新演员们的德,艺,价值观越来越重要!”

  

  不仅宋丹丹的一席肺腑之言引发了网友们的共鸣,没隔几天,同样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陈道明老师接受央视采访时,也剖析了行业中存在的越来越多的问题!

  

  比如说,像抗日神剧这种电视剧,手撕鬼子过了瘾的同时,能否给90后、00后形成正确的历史观!

  

  有一部分演员,动不动手破了,腿青了,就能上热搜

  

  

  

  

  和宋丹丹老师说的一样,帮年轻演员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才是中国影视行业目前迫在眉睫的问题。

  

  千万不要觉得宋丹丹、陈道明言过其实,无独有偶,编剧宋方金“卧底”横店,在和一位五十多岁的资深演员的聊天中,得到了以下信息:(原文很长,芭姐只节选一部分关键信息,有兴趣的可以去微博搜一下)

  

  1、拿片酬不背台词:在过去,像陈宝国,陈道明,王志文,何冰这些演员都没替身,就没这么个说法,而且演员没有不背台词的,这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这个职业必须这样做,必须演起戏来台词开口脆!而现如今可不同了,某男演员拍某部戏的时候,每天拿着55.6万的片酬,可是连台词都不背,因为各种戏都是替身给演的。

  

  2、横店替身撑起影视大旗:关于外界传说有些男女一号在剧组里只见了十几天,虽然有些夸张,但确实有这种情况,投资的老板就是喜欢他们,演员们只要演演表情包就好了,其他的戏全是替身。这位老演员经历过有一场戏,三十多个人在演,全是替身,拍的是大全景,再加上后期特效,你在电视里根本看不出来!

  

  横店影视城,某剧大场景拍摄

  3、主演拍表情包:有个IP剧,男一号一进组,导演就让他表演各种角度,各种表情,拍完表情,把该说的话全说完就走人,几百场戏半个月就全拍完了,演员们可能还没融入到角色的情绪里,隔天就又请假出席商业活动了。

  

  各种替身、各种表情包、一部戏分a、b、c三个组同时开拍,好几百场戏,十几天拍完,再花几个月制作,半年多就能上映!在资本的催生下,艺术就是这样早产了!

  

  墨镜王的《一代宗师》足足拍了三年

  其中梁朝伟学了一年咏春拳

  张震学了三年八极拳,后获全国八极拳一等奖

  就在这种现象在,各种ip剧动辄几十亿的网络点播量,内地电影的年票房走势也是逐年新高,然而口碑呢?然而我们还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好作品走出世界?

  

  越来越高的票房 、越来越大的投资、越来越精湛的制作技术,换来的却是口碑越来越差,观众越来越失望,为什么《长城》成为了张艺谋评分最差的电影!(颇具争议的《三枪拍案惊奇》不作为讨论范畴)为什么《驴得水》、《路边野餐》等这些小成本电影扛起了口碑大旗!

  

  演员演表情包,制作方抢快钱,可以说,中国的影视业,正在以一种慢性自杀的方式,在“蓬勃发展”!

  

  成本几十万的电影《路边野餐》有口皆碑

  细细想想,我们小时候,真的是有无数的好作品,这些艺术,都经得起时间检验!

  

  美如画的《橘子红了》

  四大名著自不必说,单论起豪门兴衰、历史沉浮,我们就有可以和唐家屯儿比肩的《大宅门》系列

  

  也有如《摩登家庭》一般,从小人物的幸福着手的家庭剧,《家有儿女》、《闲人马大姐》等

  

  《家有儿女》

  

  《闲人马大姐》

  文艺又高级地讲史说爱的《大明宫词》,那年头的女人可不仅仅是靠胸吸人眼球的

  

  《大明宫词》

  还有组队“打怪刷副本”的组合形式,如《铁齿铜牙纪晓岚》、《康熙微服私访记》

  

  《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经典的铁三角

  等等诸如《大明王朝1566》、《北平无战事》这些,哪一部不是经得起推敲,演员们、导演编剧们的用心之作!

  

  《大明王朝1566》

  

  《北平无战事》

  李雪健、陈宝国、张嘉译、陈道明、濮存昕、斯琴高娃、倪大红、梁冠华、张子健等这些名字,也更不该被遗忘。

  

  李雪健、陈道明

  好的作品,离不开好的制作,也离不开演员对艺术的自我追求,对演员这个职业正确的职业观!

  

  就像陈道明所说的那样,有些演员,手破了就上热搜了,就敬业了?说到敬业,芭姐觉得最最敬业,最让人钦佩的,是成龙

  

  拍摄电影《我是谁》,成龙从70米高的大厦滑下去

  全身上下,大大小小受伤多达20多次,光是鼻梁就裂了4次,但这些永远都不会成为成龙电影的宣传点!

  

  1985年拍《警察故事》脊椎骨第6-8节移位,几乎瘫痪。2003年拍《新警察故事》,亲身飞堕27层楼,这么多年来,所有近镜镜头全是成龙自己在演,没有用过替身。

  

  《警察故事》

  20多处伤,103部作品,他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实至名归,也比某些不知所谓的金鸡百花更值得尊重。

  

  拍打戏,像洪金宝、李连杰、甄子丹、吴京这些,从来都是自己上,就没听说过什么替身。除了这些动作明星,胡歌拍《伪装者》的时候,有一场跳楼的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印象

  

  胡歌也是拒绝替身亲自上阵,吊威亚腿骨直接磕在了石头上,还好剧组给他绑上了护腿

  

  一个敬业的演员,会为剧组的导演和武术指导着想,亲力亲为去完成好自己的工作,这才成就了《伪装者》里明台的真实和精彩

  

  所有人都觉得《甄嬛传》让人百看不厌,殊不知拍戏时,孙俪那密密麻麻的剧本,每一句每一行每一个重点的字,都被她标注得明明白白,背得滚瓜烂熟!

  

  

  看到这样的孙俪,那些演戏时还在说1234567的数字演员们,你们不扎心吗?

  

  作为行业内的从业者,也作为观众,芭姐希望我们热爱的演员们不会被大众所忘记,新演员们大家也努力,人生如戏,一起精彩!

  


  最新消息:《宋丹丹读完会流泪,陈道明看了会心碎,我们的ip剧真的只能拍成ppt吗?》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