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孩子》揭秘“别人家孩子”背后的故事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3-01 13:31:00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神奇的孩子》揭秘“别人家孩子”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Ring

《神奇的孩子》揭秘“别人家孩子”背后的故事

《神奇的孩子》揭秘“别人家孩子”背后的故事

中国网娱乐3月1日讯湖南卫视《神奇的孩子》于周五晚黄金档已经播出四期。主持人谢娜与各路萌娃一一过招,趣味十足。在第四期节目中出现的“无影吉他手”谢豪,就被大家惊呼,这不就是小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到底是什么样的技能让神奇三宝和娜娜止不住的羡慕嫉妒恨呢?

原来神奇的孩子谢豪不仅是课堂学霸,短跑健将,游泳高手,家务小能手,他还有一个称号“无影吉他手”。在现场谢豪以非常快的手速弹奏吉他,节奏感强,堪称特技。而在这精彩演绎的背后,蕴藏着许多努力和付出。谈过的琴谱堆积如山,练断的琴弦密密麻麻,弹奏过的吉他已经数不过来。最难得的是,谢豪乐在其中,痴迷不已,一心朝着成为世界顶尖吉他手的目标踏实前进。

谢爸爸说,谢豪早上六点起来练习吉他,这样的刻苦并不是来自于父母的要求,而是谢豪的热爱和自律。从2岁开始接触吉他,谢豪便深深爱上吉他的音乐世界。为了有更多时间弹奏吉他,他向爸爸提出,努力提高成绩,赚取“魔法时间”,这样爸爸就可以教会他更多曲子,让他有更多时间练习吉他。这样的严格训练是谢豪自己给自己定下的要求。

德国哲学家康德曾提出“自律就是自由”,而谢豪正是最好的演绎者。自律代表着掌握自己生活的能力,这不是随心所欲,而是由我主宰。如果迷恋早晨被子的温暖,就必不会有日复一日的晨起练习;如果在学习吉他的新鲜感褪去后不能坚持,就不会有无影手技艺的突破。每一份超群技艺必然走过一段难熬的过程。“再睡5分钟”“明天再继续”“先喝杯水再开始”,这些“不自律”的想法曾出现在每个人奋斗的道路上。战胜惰性并不容易做到,但当积累了一个又一个的小胜利时,自律就逐渐成为了习惯。

在《神奇的孩子》这个舞台上,每个人“神奇之处”的背后都有故事。对于谢豪而言,自律是他给自己培养的非常有益的习惯。立志言之本,修身行乃先,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实现心中所想,以自律,得自由。


  最新消息:《《神奇的孩子》揭秘“别人家孩子”背后的故事》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