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孩子》:收视黑马如何“以小博大”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2-05 12:04:18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神奇的孩子》:收视黑马如何“以小博大”- 责任编辑:Ring

  孟子凌

中国网娱乐2月5日讯 作为湖南卫视2017年首发登场的周五黄金档节目,《神奇的孩子》于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七)晚20:30正式开播。令人惊讶的是,《神奇的孩子》既没有观众熟知的明星大咖,也没有当下综艺节目流行的游戏、选秀、PK等元素。而从首播当晚的收视表现看,酷云大数据、欢网均表现不俗,位居同期省级卫视收视第一,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数据也显示,节目首播在全国网、城市网双双收视破一,为湖南卫视迎来新年开门红。那么,《神奇的孩子》凭何能上演“以小博大”奇迹,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周五黄金档突出重围呢?

“神奇”团队操刀:诚意酝酿精品

《神奇的孩子》由曾打造《我们约会吧》、《好好学吧》等热播节目,联合制作了《全员加速中》的刘蕾团队操刀制作,并邀请到不少业内教育专家为节目保驾护航。在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人们迫切需要一种浸润中国精神气的文化产品。如何顺应时代呼唤,研发出一档兼具娱乐性与知识性的、老少咸宜的电视节目,是电视人应当思考的题中之义。《神奇的孩子》每期节目都会邀请教育专家“把脉”,经过再三的修正和把关,最终以饱满的内容和满满的诚意酝酿出喧嚣综艺生态环境中的一股清流。

“神奇”萌娃嘉宾:童心融化世界

75分钟,五组萌娃,《神奇的孩子》用极简的方式,将节目的聚光灯更多的汇聚到孩子们的神奇表现中来。首期节目中,最先上场的是“少林十小龙”:他们身怀身怀鹰拳、蛤蟆功、鸭拳、虎拳等绝技,谢娜则使出了“神来五步拳”应对;“花脸小生” 褚天舒以一张正经脸出现时,谢娜端正坐姿和他“正面较量”;“钢琴神童”罗小特的神奇快手,面对谢娜的“音乐天赋测验”喊出“败给你了”,但当他初次见到心中偶像马克西姆并合奏《野蜂飞舞》后的强作镇定依旧戳人萌点;“空中小精灵”孟子凌的钢管舞独秀令观众频频赞叹;而刚比灶台高过一头的小厨娘彤宝在现场做起了大头鱼、麻婆豆腐等,稚嫩软糯的奶音更让谢娜流泪不已,被赞“妈妈的味道”接班人。这些“神奇宝贝”,真正是纯真,而有力量。

“神奇”主持谢娜:真性情收获信任

今年独揽腾讯视频颁出的“最受欢迎女MC”和爱奇艺颁发的“年度最受观众喜爱综艺主持人”的主持人谢娜,在《神奇的孩子》的现场,选择了卸下自己的偶像光环,和萌娃们“排排坐,吃果果”,而谢娜的真性情也收获了孩子们的信任,他们大胆而真实地与谢娜交流着自己的梦想。现场金句频出,欢声笑语。而由沈凌、杨迪、徐浩组成的“神奇三宝”,则负责与萌娃逗乐,并提供“背景知识”的作用。

“神奇”灯光舞台:高科技完美展现

当充满欢笑的访谈结束后,是萌娃的个人秀。为了展现孩子们“神奇多面性”,舞台被设计为180度可旋转,将访谈与秀无缝对接。且为了增加个人秀的观赏性,节目设计了全息投影、人屏互动等高新技术,譬如联奏《野蜂飞舞》时罗小特与马克西姆宛如置身于宇宙、孟子凌在钢管上翩然起舞时如同攀附在树木上的场景,如梦似幻,真正打造了属于“神奇孩子”的“神奇舞台”。 一档好的综艺节目,应该是经得起观众评价、专家评价、市场检验的节目,应该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神奇的孩子》总导演刘蕾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不靠出位,不卖隐私,只相信人性的美好,只想一心一意做好节目。”

  褚天舒

  谢娜

  谢娜与彤宝

  谢娜主持


  最新消息:《《神奇的孩子》:收视黑马如何“以小博大”》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