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瑜伽》成龙唐季礼合作25年创新纪录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2-05 09:41:58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功夫瑜伽》成龙唐季礼合作25年创新纪录- 责任编辑:Ring

至今晨,该片累计票房近10亿,超越《十二生肖》(8.9亿),成为成龙在内地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

《功夫瑜伽》

  《功夫瑜伽》

动作喜剧可以说是2017年春节档的关键词。其中,成龙主演、唐季礼导演的《功夫瑜伽》凭借口碑发酵,从排片不占优势一路逆袭。截至今晨,该片累计票房近10亿,超越《十二生肖》(8.9亿),成为成龙在内地票房最高的一部电影。

有趣的是,《功夫瑜伽》的主演成龙、导演唐季礼正是内地贺岁档动作喜剧的开山鼻祖。二人曾经合作过多部影片。

近日,成龙和唐季礼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合作25年的老搭档,二人默契十足。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成龙仍然不满足,称“拍戏是我最好的娱乐”。

对话成龙水中拍戏 雨伞给机器打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功夫瑜伽》去了迪拜、冰岛、印度等很多地方拍摄,这些地方有什么您印象特别深刻的拍摄细节吗?

成龙:迪拜非常热,零上四十多度,尤其我们还在迪拜有飙车戏,有时我们坐在车里面关着窗,车还不能启动,在里面非常热,一直流汗。

冰岛很冷,我们有一场在冰湖拍摄的戏,冰湖后面是一个大瀑布,瀑布冲下来淋到全身都湿了,连镜头都结冰了,没法拍摄。我们当时拍的镜头是从瀑布里出来,我和女主角,一个印度的女演员一起站在水里,往后退的时候突然往下一沉,整个脚直接陷下去了。后来才发现原来后面是一个很深的洞,我如果下去就直接被冲走了,想想挺后怕的,因为当时我们也没有穿救生衣。那场戏在水里足足拍了2个小时,最后机器都冻得没电了,换了机器再拍。印度女演员贴了很多暖宝宝,最后整个肚子都烫起泡了。那场戏真的挺难拍,我一直跟自己讲要坚持。工作人员给我雨伞,我都给机器打,怕遇上水又要换镜头。印度演员尤其觉得冷,他们和我说这是他们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雪。

法晚:功夫您已经非常擅长了,瑜伽练得如何?

成龙:我最近才了解瑜伽,是个很高难度的动作。我之前可能更喜欢节奏快的运动,像是拳击、空手道、跑步这种,觉得瑜伽太极有些慢。后来慢慢了解,也喜欢上了太极。瑜伽也不错,但因为我身体太硬了,所以不大能练了。

瑜伽的一字马也不大行,因为之前受了很多伤,像我的手几乎都伸不直了,肩膀、腿的关节,因为之前受伤没治疗,慢慢长出一些多余的骨头。半字马还可以。

拍戏是我最好的一个娱乐

法晚:和唐季礼合作这么多次,这次有什么特别之处?

成龙:可以说是天衣无缝。他讲一我就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我们合作这么多年,已经像是兄弟,他很了解我的性格,我们一直合作得很开心,所以会继续合作下去。

我们之间很有默契,而且他会提醒、激励我去做一些高难度动作。其实我现在不断地拍电影也都是激发自己,督促自己不找替身,尽量自己去做,也是锻炼了自己的身体,拍动作片让我自己更年轻了。

法晚:拍《十二生肖》的时候您说过想息影,这么多年来一直还在坚持拍戏,为什么还会这么拼?

成龙:拍戏是我最好的一个娱乐,片场就是我的游乐场,每一部戏我都能看到我的很多老朋友、成家班的兄弟们,很开心。在片场我觉得很自由,我可以发挥我自己的想象,去继续完成我梦想的电影。

而且拍一部戏也可以创造更多的职业机会给更多人。因为现在我本身也是很多电影的监制,而且也算是成家班的头,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拍戏时保护现场所有人的安全。我们现在是片场无限量供应饮料和食物,我觉得现场的工作人员非常重要,是他们令我们这些人变成明星,所以我很感谢和疼爱他们。而且我自己也是工作人员出身,所以现在有一个使命感,要让大家在片场有家的感觉。

对话唐季礼成龙大哥是我心中永远的大小孩

法晚:影片怎么把“功夫”和“瑜伽”两个看似并不搭的元素融合在一起的?

唐季礼:《功夫瑜伽》其实是代表两个国家的文化,功夫是中国的符号代表,瑜伽是印度的符号代表,我觉得他们有很多结合点。要融合这两种文化其实也有困难,我看了很多中印交往的相关资料和书籍,了解了唐朝时期的玄奘西行那段历史之后,选择了其中的一段故事作为电影的故事起点。

这部戏有我之前电影的影子,也是一个寻宝的题材,但这次我们去全世界不同的地方寻宝,包括冰岛的千年冰川、去迪拜、去印度,去了很多有特色的地方。因为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希望可以环游世界,所以在创作剧本的时候,就会安排很多国家不同的景。

法晚:在这么多国家拍摄,准备工作一定得非常细致吧?

唐季礼:我是做筹备功夫做得比较细的导演,在开机前3个月,拍摄这110天的导演单就已经出了,这110天在哪个国家拍多少天,每天用什么、准备什么都想好了,所以在现场基本上用的东西都是一早安排好的。

法晚:大家都说成龙的电影无论导演是谁,永远有他自己的个人印记。你作为和成龙合作这么多次的导演有没有这种困扰?

唐季礼:和大哥合作很大的压力是,写的剧本除了要有故事外,还要在故事的情节脉络上有好几场之前没见过的大动作场面,所以把故事和动作合理地融合在一起,是比较困难的。

其实成龙式的电影,除了故事,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动作戏要创新。动作原创是有一定难度的,就好像这次印度街头的那场打戏,我就想到和印度的魔术结合,包括吹笛、通天索、喷火等印度传统文化中的戏法,我把这些拼凑成一个场景,在里面穿插打斗的戏,把魔术一些真真假假的东西串起来。

法晚:与成龙合作了这么多年,再合作还会有什么新鲜或者不同的东西吗?

唐季礼:这一次是我跟他合作以来给大哥写台词对白最多的一次,因为这次大哥演得是从剑桥留学回来的博士,有时候又要讲中文,又要讲英文,对大哥也有一定挑战,所以大哥经常抽空就一个人在车上背台词,有时候背台词连早餐都不吃。

我和大哥的合作其实也是互相激励,我知道大哥不喜欢什么,但是我作为编剧、导演、武术指导,还是会逼大哥去尝试,比如大哥之前恐高,我安排他戏中跳直升机,让他突破自己。大哥其实是一个很可爱的人,我和大哥合作二十五年了,每次合作都很开心,他在我心中永远都是一个大小孩儿。


  最新消息:《《功夫瑜伽》成龙唐季礼合作25年创新纪录》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