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奇葩大会》称10年后人工智能让50%人失业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24 18:42:1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李开复《奇葩大会》称10年后人工智能让50%人失业- 责任编辑:Ring

李开复谈人工智能

  李开复谈人工智能

中国网娱乐1月24日讯日前,由何炅主持,马东、蔡康永、高晓松担任导师,爱奇艺出品的大型先锋青年观点集会《奇葩大会》一经播出便引发全网关注,以超越2500万点击量和豆瓣8.3分的高分获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首期节目中,有一言不合就誓死捍卫“内心秩序”的女版“冯巩”傅首尔;被“最强说话天团”誉为幽默大师的“18线女团成员”马剑越;也有惊爆从事“老中医”专业的美文翻译大咖“谷大白话”;此外,网络红人“蛇精男”刘梓晨也来到现场欲洗白,三观不正引“马晓康”深思;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压轴选手,李开复的出现将节目气氛推向高潮。“未来10年,有50%人的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李开复的预言让在场所有人感到汗颜。

  何炅、马东

我们已经无法摆脱人工智能

创新工场的大Boss、在微博上拥有近半个亿粉丝,李开复出场便“自带光环”。节目中,李开复快步走向台前并与“最强说话天团”一一握手,显现出了为人谦和的一面。而演讲起来细腻的论述和温柔的笑容又被网友盛赞为“小叮当似的可爱!”

“其实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使用人工智能”,节目中,演讲大师李开复娓娓道来的论述让在座所有人陷入了深思。的确,当我们每一次在用搜索引擎时,每一次看到的结果都是人工智能推算出来的,而我们的每一次点击,人工智能就会学习下来,下次多呈现。现场,当李开复说到微软小冰已经开始主持一些节目时,“最强说话天团”纷纷皱起眉头,思维敏捷的李开复马上看出了四位的“小心思”反映道,“各位放心,它们只是在主持气象节目”,一句话既为众人解惑又不失幽默,博得全场观众的喝彩。听罢,马东也反映极速“看看能不能再开发一个《主持大本营》的节目”,逗得众人捧腹大笑。

  马东、高晓松

内容将成为未来世界的主宰

“比如交易员、助理、秘书、中介,这些重复性工作,人工智能会比人类做得更好”。在李开复眼中,未来10年人类50%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但同时,人工智能也会给我们带来机会,因为人工智能替代不了我们的审美,可以解放人类的创造力。“人类在过去一百年大多的被逼着走向了,人文艺术的东西有些被忽略了,当人工智能取代这些重复性工作以后,我们反而能更平衡地发挥。”

  何炅

此外,李开复也提到娱乐是非常好的领域。“因为人工智能不懂什么叫幽默,编剧、电影、游戏、娱乐”,一席话,听得“最强说话天团”喜笑颜开。在李开复的眼中,面对于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不要选择拒绝,而要去拥抱。“人工智能的时代,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时间,所以去开心地玩玩有趣的东西,不是更好吗?”


  最新消息:《李开复《奇葩大会》称10年后人工智能让50%人失业》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