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行在电影与音乐之间 赵英俊的小骄傲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24 09:22:19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畅行在电影与音乐之间 赵英俊的小骄傲- 责任编辑:Ring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张淳)赵英俊,作为《港囧》、《煎饼侠》、《唐人街》、《万万没想到》等多部热门电影主题曲、插曲的创作者,从早年的网络神曲《刺激2005》开始,就已显露出天马行空的创作力,到如今他的音乐才华愈发得以显露,所创作的作品也逐渐成为电影宣传不可或缺的标准配置。

  音乐与电影并行 创作带动情感

  2017开年,赵英俊与王宝强合作电影《大闹天竺》,为电影创作了一首温情暖心的主题曲。对于此次创作,赵英俊透露很不一样:“其实它是一个蛮悲伤的歌,和电影的感觉是有反差的。”而导演王宝强对这首歌的形容是:“有一种拳拳击中的感觉。”赵英俊对于自己创作的歌曲很有信心,因为他将唱好的小样发给王宝强时得到的反馈是“100分,他(王宝强)听了泪流满面”,赵英俊继而笑言“我真的没有夸张很多”。

  赵英俊在创作歌曲时有着自己的标准,“歌曲是为电影服务的,但歌曲也要有自己的尊严。”歌曲的尊严,是赵英俊很看重的一件事情,“独立的一首歌,看过电影的人听这首歌会有感触,但没看过电影的人听这首歌也要听得懂这首歌在说什么。”

  从电影感悟音乐,再从音乐理解电影,对于赵英俊来说电影表达的东西很多,他只是从里面“掏出一个线索,也许只是个很小的事情,但我要把它展开成歌曲,让人感受到这个东西在哪里,而且还能知道这个情感。”

  随着中国电影发展的日趋成熟,电影音乐也愈发受到重视,“电影未映、音乐先行”的宣传模式也开始普及,电影先推出精彩的主题曲,提前吸引大众注意,会让观众产生“移情的作用”,赵英俊介绍道,“歌曲的传播更便捷,我喜欢这首歌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个是电影的主题歌,所以当电影上映的时候,我就会产生情感,买票的几率也就高一些。”

  用作品讲好故事 自我评分展小骄傲

  进入娱乐圈十多年来,赵英俊干过很多台前幕后的工作,演电影,上综艺,做幕后,写音乐……这些丰富的经历也成为了他不可多得的巨大财富,对此他也是感触良多:“年纪大了经历多了,才会感受到一个词叫触类旁通。你在某一个领域时间久了,有一些想不通的东西和困惑,真的让你明白这个东西是什么的可能并不来自于这个东西本身,可能来自于另一个行业。”他接着举例道:“可能音乐上有一些想不通的东西,电影会告诉你,这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所以我经常去干很多的事情,我觉得他们之间是有关联的。”

  前不久,赵英俊为方言综艺节目《十三亿分贝》写过一首歌《方的言》,他用这首歌讲了一个故事,“我觉得电影也好音乐也好,最高级的就是讲故事,当然我还没到陈奕迅《你的背包》那样,但我这首歌也说了一个人的一次经历,擦肩而过萍水相逢,这个人的一句话影响了他的一生。” 而说到如果给自己的演技和音乐创作打分时,赵英俊不无小骄傲的说:“9.8分吧,我戏演的挺好的”。

  展望新的一年,赵英俊还有很多想做的事:“当编剧,作品还不是那么多;歌,已经写了很多,但也还要继续写下去;演戏的话,有好的角色就演一演;要不要当导演还在考虑,有合适的机会就试一下……”


  最新消息:《畅行在电影与音乐之间 赵英俊的小骄傲》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