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1.2个亿,金马影后马思纯背后不止一个蒋雯丽

来源: 橘子娱乐 2017-01-04 12:43:2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手握1.2个亿,金马影后马思纯背后不止一个蒋雯丽- 责任编辑:Ring

手握1.2个亿,金马影后马思纯背后不止一个蒋雯丽

  

  一个影视公司被长城影视收购,马思纯作为这个公司的股东,持股将近一个亿。

  才28岁就身家过亿,让马思纯先富起来的公司是哪家?

  原来是马思纯小姨——蒋雯丽和丈夫顾长卫名下的公司,首映时代。

  说起这个,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金马奖颁奖上,有个环节颇耐人寻味。

  就是周冬雨和马思纯两人一起上台领奖,周冬雨说了一句:“我家里没有一个是做电影的”。

  

  马思纯哪里是仅仅有一个著名的小姨,这位年轻富婆的背后,是妥妥的家族新势力。

  

  家庭成员:小姨蒋雯丽和妈妈蒋雯娟

  家里光是一个蒋雯丽,成绩就足够抢眼了。

  从小城蚌埠的自来水厂女工,到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出道当演员,在演了几部家喻户晓的全民热播剧之后,蒋雯丽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明星。

  而这一路帮自己操盘的,是自己的大姐,马思纯的妈妈——蒋文娟。

  

  蒋雯丽有两个亲姐姐,蒋文娟是大姐。从小蒋文娟就觉得自己的妹妹有表演天赋,还带蒋雯丽去艺术剧团毛遂自荐,1988年秋天,蒋雯丽看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简章,决定去试试,当时她的想法是:全当去北京旅游了。

  面试时从朗诵到唱歌再到舞蹈,蒋文娟一手帮着妹妹操办。因此,蒋雯丽考上北影的那一年起,蒋文娟成了妹妹的经纪人。

  

  蒋雯丽在《霸王别姬》里真的是惊鸿一瞥啊

  姐姐为了妹妹的事业,还专门移居北京,女儿放在蚌埠。从做规划到挑剧本,再到应对媒体、蒋文娟在前面负责开山辟路。强势能干不说,更重要的是眼光独到。

  2001年之前,蒋雯丽为人熟知的作品只有《牵手》和客串的《霸王别姬》。当时,蒋雯丽和顾长卫刚结婚,她想生孩子,可蒋文娟看到了《黑冰》的剧本,她觉得剧本写得挺好,又担心怀孕拍戏有危险,就极力说服蒋雯丽先拍戏,晚点要孩子。

  这个角色,有别以往,蒋雯丽因此赢得了观众的口碑。

  

  会演戏,家里还有个贴心人打点一切,姐妹双生花打江山,使蒋雯丽的身价直逼一线。

  2006年,央视CTR发布了大陆女明星广告代言人气榜,第一名是李冰冰,蒋雯丽击败了赵薇、范冰冰、刘亦菲等小花,名列第二。那几年最红的是“四旦双冰”,蒋雯丽跟她们并驾齐驱。

  

  之后的《金婚》更是实现口碑和收视的双赢,《京华烟云》的制作人杨善朴说,蒋雯丽片酬已高达15万元一集,是国内女演员中最高的。

  蒋雯丽摘得金鸡影后,刚和蒋雯丽签定代言合同的品牌商觉得捡了个大便宜:“提前两个多月签约,为公司节约了一大笔经费。”

  家族历史:一个导演两个影后一个经纪人

  妹妹在姐姐的打理下,在娱乐圈过得风生水起,名利双收,日后蒋雯丽帮衬外甥女马思纯自然是理所当然。

  

  1988年,马思纯在蚌埠出生,直到念高中才去北京。因为家人工作的关系,马思纯小时候会在片场玩,也因此近水楼台会客串一些戏。

  

  7岁的时候,在《三个人的冬天》中,扮演蒋雯丽的孩子,眼睛大大的,超好看。

  

  之后,十二三岁的时候,在《大宅门》里扮演少年白玉婷,蒋雯丽演成年版。

  

  再到之后的2008年的《秘岸》和2009年的《我们天上见》,从一脚踏进的演艺圈起,最初的四部作品处处都有蒋雯丽的身影。

  但虽然马思纯在片场很开心,可是妈妈蒋文娟却不想女儿走演艺这条路。

  7岁的时候,在《三个人的冬天》中饰演蒋雯丽的女儿,蒋文娟看到女儿拍戏脸冻得通红,小小的人在东北的雪地里走,很心疼,于是马思纯高考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时,蒋文娟做主,定了播音专业。

  

  “妈妈希望我整天坐在空调房里,知性优雅的播报新闻,永远别受一点苦。”

  因为是女儿,蒋文娟在做决定上有割舍不掉的强烈情感因素,她深知娱乐圈的艰辛,尤其是不喜欢自己的女儿在试戏的时候被别人挑挑拣拣,这时,小姨蒋雯丽就成了平衡一切的掌舵人。

  

  马思纯大二的时候,陪同学去剧组试镜,被导演看中,给了女一号的角色,可是蒋文娟不同意,这时蒋雯丽成了说服者:“就让年轻人在他们年轻的时候干自己想干的事吧!”

  拍《左耳》,马思纯扮演黎吧啦,小姨蒋雯丽跑去客串,小姨夫顾长卫参加首映更是狂夸:“看了这个电影,看了马思纯演的过程,和我看着长大的她特别不一样,特别祝贺她!”

  

  

  《爱情最美丽》中,也是蒋雯丽向搭戏的张国立力荐马思纯扮演他的女儿。

  面对蒋雯丽的逢人推荐,马思纯偶尔也会小抵触:

  “我有时候会说你拍你的戏吧,别管我了。她特别特别希望我好,但我希望自己能做自己的事,她就说你怎么不领情呢,我就说你拍你的就好了,我有戏拍,找我的还挺多的。”

  2015年《芈月传》还没上档,就因为选角吵得天翻地覆,马思纯在剧中出演了魏国公主、美人魏颐。

  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是郑晓龙,而蒋雯丽几乎是郑晓龙的“御用女演员”,所以当时有网站打出的标题写到了:关系户。

  

  

  但好在马思纯确实是有实力的。

  娱乐圈很多夫妻店,也有很多裙带关系。

  赵薇的嫂子陈蓉曾经是她经纪人,嫁给老公黄有龙之后,又借助资本的力量频频敲钟。张国立邓婕夫妻店,陈凯歌拍电影陈红是制片人,张艺谋的女儿也出道当了导演。但是,跟以上相比,蒋雯丽家似乎更为低调。

  但是这个低调的家族出了一个第五代导演,一个金鸡影后,一个金马影后,一个金牌经纪人,还有一个高级录音师,如此集中了才华和实力的比例,互相影响,互相成就,亲情和事业并进,还是很少的。“蒋家的女人”两代人,正在和娱乐圈很多家族一样,慢慢布局自己的新势力。

  

  在马思纯的叙述中:“我妈是个很好强很要面子的人。”

  金马奖上,马思纯的母亲不远千里陪女儿领奖,获奖瞬间定格的画面,正印证着,不管有心还是无意,一个无法争辩的事实是,随着这个她们亲手培养的星二代冉冉升起,以影视为主要业务的家族企业,无论是财富还是话语权,也许将会是一盘更大的棋。


  最新消息:《手握1.2个亿,金马影后马思纯背后不止一个蒋雯丽》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