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至今未婚的56岁打星,曾自杀未遂,3岁乞讨、12岁夜总会领舞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12 21:24:13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她是至今未婚的56岁打星,曾自杀未遂,3岁乞讨、12岁夜总会领舞- 责任编辑:Ring

她是至今未婚的56岁打星,曾自杀未遂,3岁乞讨、12岁夜总会领舞

  12月8日是第一届澳门国际电影展的开幕式,秦海璐、章子怡、胡杏儿等明星都去参加了红毯活动。

  

  当天歌手薛凯琪也亮相了红毯,而且是以一身透视装,但同样以透视装现身的还有56岁的惠英红。

  

  别看惠英红比薛凯琪大了21岁,但她身材倒是保养的很好,连那天的新闻都是“惠英红身材不输薛凯琪”↓

  

  说起惠英红,想必很多人都对她有印象,比如《倚天屠龙记》中那个武功较高的灭绝师太↓

  

  还有新版《倩女幽魂》中那个凶神恶煞的姥姥↓

  

  但对于惠英红的认识,我们也就仅限于她的角色而已。其实,她自己的故事比戏剧更加的跌宕起伏。

  惠英红,满洲正黄旗人,虽然出生地是香港,但家族原本是山东的一个大户人家。

  惠英红印象里的父亲是这样的:“很有钱,从小是给背着上学那种人。”“随随便便拿一块玉出来,就可卖几万元。”

  

  但是解放前夕,惠家被清算,祖母被活生生打死。幸亏惠英红的父亲花了重金买通船家,领着妻子孩子偷渡到香港才躲过了一劫。

  当时他们的随身行李是一箱箱沉淀淀的金条,但这些家产到了香港之后就被骗光了,生活特别艰难。

  因为惠英红是在香港出生的,所以有公主的命也没享过这福。

  

  惠英红家姐妹有八个人,为了生计,父母就把年长的孩子卖给戏班学京戏。而惠英红呢,三岁就跟母亲在红灯区卖口香糖。

  

  但12岁之后,惠英红便不愿再去红灯区叫卖。于是,她开始去夜总会跳舞,一个月可以赚一千五,一跳就是两年。

  就在第二年的时候,她被大导演张彻看中去拍戏,签约了邵氏电影公司。

  

  其实那个时候家里不同意她去拍电影,因为邵氏工资每个月五百元,跟跳舞时的一千五差多了。

  但惠英红坚信自己会红,于是就对公司说“父母双亡”,然后拉着她姐去签的合同。

  

  14岁那年,惠英红就参演了第一部电影《射雕英雄传》,在剧中扮演苦命女子穆念慈。

  

  演完之后受到武术导演刘家良的赏识,加入刘家班,开启了她的打女生涯。 

  当时香港武侠电影风靡一时啊,惠英红凭借不凡身手和绝佳演技成为女星中的“佼佼者”。

  

  而且那时候拍武打戏的女星可少了,尤其是惠英红这种不用替身的更少。

  

  所以在那个年代,一提武打女星第一反应就是惠英红吧。红极一时的她,在十九岁的时候就买了楼。

  

  1982年,更是凭借电影《长辈》获得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是迄今唯一以“打女”身份赢得影后的女演员。

  

  但慢慢的武打片就被文艺片和爱情片给夺去了光芒,钟楚红、张曼玉等后起的美貌演员备受青睐。

  

  许多打戏演员受到了限制,当然以绝对女主角独树一帜的惠英红也没能幸免,影视事业陷入低潮。

  惠英红在《鲁豫有约》中也说到过,“没有机会了,不是说你不努力,是整体没有机会了。”

  

  但其实并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有一些剧本找到惠英红,但戏份只有三天,还是演妈妈,那时她才二十多岁。这样推了一次之后,就没有了第二次。

  这样的落差没有人能接受的了,“当你都是在第一线的时候,突然之间,人家给你的都是第三线,怎么平衡得了,每天都想为什么会这样,就把自己逼到一个角落。”

  

  因为不能再继续出演女主角,惠英红有了极大的心理压力,甚至自卑到无法出门。

  1999年,这种状态日复一日,她患上了抑郁症并想到了自杀...

  “朋友和我妹妹找到我,把门踢开,我已经在吐白沫了,然后她就打电话给医生,问怎么救,医生就好像是叫她把我抬到洗手间灌水。”

  

  被妹妹救了之后意识开始清醒,“我一醒来,就看到我妈和我妹妹整个眼睛都红肿了,我不知道她们哭了多久,我知道她们很难过,因为看到她们表情,很担心,我觉得我是非常强的人,为什么走到这一步,为什么要让她们这么担心?”

  

  慢慢的,惠英红意识到了自己的抑郁,开始看医生接受治疗。还在那段时间读书学习,开美容院等等。

  

  差不多给了自己五年的时候去平静和沉淀,2005年,惠英红以新人姿态复出,重新活跃于香港娱乐圈。

  

  然后2009年的时候,凭借电影《心魔》夺得第29届金像影后。当时知道自己获奖后,激动的大哭。

  

  说获奖感言的时候明显的泣不成声,说出了自己曾经想过放弃生命,也说出了只要是好角色,我都会尽量去做好它。

  

  所以,那个之前一定要做主角的惠英红,也开始接受了配角。

  但现在已经56岁的惠英红对于事业已经没有那么强的心了,对于未来,惠英红透露两年后将退隐,改行当画家。

  

  惠英红人生的曲折,不仅是在事业上,爱情上也是如,至今都未嫁。

  她在《鲁豫有约》上透露过自己有三段恋情,第一段其实都说不上谈恋爱,因为是惠英红一人的单恋。她对有才的男人很欣赏,所以那段时间很喜欢一个幕后工作人员。

  但惠英红那个时候就是一个男生的形象,用她的话来说,女生谁会热衷去拍打戏。而在那个人眼里,她就是一个男生。所以,惠英红从来没表白过自己的心意。

  

  第二段恋情很短,因为当时惠英红想的很多,觉得拍拖可能就得结婚,这样的话会影响事业,所以就断了。

  

  第三段是时间最长但也最受伤的,那是一个大户家的儿子,当时拍拖了半年,最后因为一本写真集分手,因为太暴露...

  但惠英红说,“我拍写真的目的,是想让人知道我也可以很女人。那本写真集出来的效果很健康,很有美感。”

  

  但在大户人家的眼里,这本书看上去再健康也是没穿衣服...

  所以男友很介意,在某次应约的时候跟惠英红说,“你今天不要去吃饭了,我朋友都在。”

  当时惠英红听了之后就很受伤,说直接点就是嫌她丢人...

  第二天,惠英红就直接给他打了一通电话,说,“我们不要在一起了,你现在嫌弃我,以后怎么办啊!”

  

  聊这件事的时候是在《鲁豫有约》上,当时鲁豫还说你这就是不够喜欢他,喜欢的话就不会去拍这种写真。

  但对于惠英红来说,不管有多喜欢,如果你不尊重我的话那是没办法的。

  

  别看惠英红对爱情的离去可以看得这么果断,其实她一直在等一个人,那是她少女时的一段美好回忆。

  当年一位美国混血水兵因天天买她的口香糖爱上了她,在去越南打仗的前一晚,他用广东话对她说了一句“我爱你”,从此杳无音讯。

  但也就是这句话让她到现在,都依然对爱情保持信心。而且惠英红说如果那个水兵回来求婚,一定会嫁给他。 

  

  惠英红很能坚持,不光是对这个美国水兵,其实早期坚持拍打戏拍了十多年也能看出来。她活的蛮倔强的,就像之前说的那句话,“即使是在湾仔要饭的时候,我也是要饭的大姐头。”

  还有那句,“有一次算命的说我是公主命,可是是流放的公主,不过总归是公主啊”。

  

  想必你们看完之后都觉得比戏都精彩吧,惠英红自己也说过,“很多人都觉得我很精彩,我今年50多岁,可是我的人生经历好像是100岁。”

最后一句

  对于惠英红,你们印象中最深刻的角色是什么?


  最新消息:《她是至今未婚的56岁打星,曾自杀未遂,3岁乞讨、12岁夜总会领舞》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