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对章子怡而言,好像无论哪个年代,都是最好的年代

来源: 橘子娱乐 2016-12-09 22:44:08

  文章来源:橘子娱乐 ,标题:【老照片】对章子怡而言,好像无论哪个年代,都是最好的年代- 责任编辑:Ring

【老照片】对章子怡而言,好像无论哪个年代,都是最好的年代

  生活需要往前看,但偶尔也要怀念一下过去。

  

  说到怀旧,还有什么会比老照片更合适呢?

  

  今早听说章子怡或许会搭档胡歌,出演电视剧《帝王业》。

  虽然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有些震惊,不过想想最近几年,周迅接了《红高粱》、赵薇演了《虎妈猫爸》,电影咖回归小荧幕的现象越来越多。

  不过只要作品好,电影或者电视剧有那么重要吗?

  

  如今的章子怡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不过除了目光更柔和,她的眉眼和三十年前比,好像并没有太多的变化:

  1990年,11岁的章子怡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少女初长成,小娇羞↓

  

  

  6年后考进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和秦海璐、袁泉、刘烨成为同学↓

  

  

  1998年,正在念大二的章子怡被张艺谋选中,演了第一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

  在电影里她成功塑造了一个在非常时期为爱痴狂的农家女孩。

  

  那时脸上还有婴儿肥,但并不影响她演技的发挥。

  

  

  她也凭借此片获得第二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那时的她,还尚未毕业,在颁奖礼上笑容青涩。

  后来因为张艺谋的推荐,她主演了李安的《卧虎藏龙》,变成了了玉娇龙,第一次尝试古装造型。

  

  

  也有了各种武戏

  

  与周润发、杨紫琼对戏时也不怯场。

  

  

  

  眼神凌厉,对角色的理解甚至渗透到血液中,举手投足全是戏,除了满脸的胶原蛋白,真的不敢相信那时候的她只有20岁。

   

  

  2000年,章子怡客串了成龙主演的好莱坞影片《尖峰时刻2》,从此开了好莱坞之旅。

  

  

  那时的她与周迅、赵薇、徐静蕾被媒体并称为“四大花旦”。

  

  2002年-2008年,这几年似乎成了章子怡的时代

  凭借《英雄》,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和金紫荆奖的最佳女配角

  

  少女的脸庞与内心复杂的情绪有冲突却和谐。

  

  凭借《十面埋伏》摘得华表奖优秀女演员。

  

  

  同一年,又凭借《茉莉花开》拿到了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

  

  后来又接了王家卫的《2046》,穿着旗袍的她走在昏暗的楼道,身姿摇曳。

  那一年,她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2005年,凭借在《艺伎回忆录》中的表演,获得美国电影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提名,也成为了第一位担任好莱坞A级制作大片女主角的华人影星。

  

  那时的她,神采奕奕,似乎永不疲倦。

  

  

  

  2009年,泼墨门事件,之后还有章子怡感情的分分合合也使她一度陷入低谷。

  不过人们记住更多的,还是她的作品,尤其是去年的《一代宗师》。

  电影里她是宫二,“性格中有一股“只能进,不能退”的倔强和硬气,是一个只肯输给自己的刚烈女子”

  

  这个角色让她拿到了金马影后,领奖的时候她几次哽咽,回想起拍摄的过程一度喊苦,不过最后说了一句“我做到了”。

  你当然做的到,因为你心里,住着一个宫二。

最后一句

  想看见谁快在弹幕里告诉橘子君吧。


  最新消息:《【老照片】对章子怡而言,好像无论哪个年代,都是最好的年代》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