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开幕 《脱皮爸爸》等2部华语影片入围

来源: 网易娱乐 2016-10-26 13:34:34

  导读:近日,第29届东京电影节开幕,吴亦凡、佐佐木希、梅姨等中欧日演员出席。据悉,在本届东京电影节上还设立了中国电影周单元,《脱皮爸爸》等2部华语影片入围。

东京电影节开幕2.jpg

  东京电影节开幕 《脱皮爸爸》等2部华语影片入围

  梅姨压轴有分量 樱花妹狂迷吴亦凡

  今年夏季档最红的日本明星无疑是黑木华,首次担任电视剧主角就凭借《重版出来》就获得日剧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其实在2014年她就曾凭借《小小的家》在24岁的时候就获得了柏林影后和日本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作为东京电影节“缪斯”的黑木华是红毯上最忙碌的明星,陪着岩井俊二导演和首相安倍晋三走了一次又一次红毯,相当尽责。此外安藤樱、佐佐木希、斋藤工、松山健一和东出昌大等当红明星亮相,甚至不怕大雨徘徊在红毯边上给粉丝签名。

  红毯压轴的是开幕片《跑调天后》的女主角梅里尔·斯特里普,梅姨为了给粉丝签名红毯走了十几分钟,可见她在日本人气之高。一身便装的梅姨依然雍然大气,还在大合影的时候和首相安倍热聊起来。《跑调天后》是以女高音歌手詹金斯为主人公原型,她因其糟糕的唱功却绝佳的娱乐才能,得到了观众的欢迎,也毫不介意表演时台下观众传出的阵阵嘲笑,故事描绘了她如何成为伟大的歌手以及与丈夫之间奋斗的故事。对于前来参加东京电影节开幕式,梅姨表示:能够将该片选为开幕片十分荣幸,另外能够再次前往访问有着美丽的街道、艺术、美食文化的日本,并与日本的观众们见面十分期待。

  今年的中国电影周会在东京电影节期间放映吴亦凡主演的《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管虎导演的《老炮儿》、蒋勤勤主演的《一个勺子》等12部中国电影展映片,所以中国明星都特意来东京助阵。在日本拥有大量粉丝的吴亦凡以全套的Burberry亮相,宫廷风的双排扣短外套却配上了阔腿裤,有只有他的身高可以hold得住。吴亦凡一路走来,不仅中国粉丝摇旗呐喊,许多年轻的日本女记者都是他的粉丝,一直在高喊Kris。在谈到入围了今年中国电影周有什么感受的时候,吴亦凡表示“把戏演好就好,附加的都是奖励”。同时吴亦凡还透露大年初一即将上映的新片《西游伏妖篇》是首次与周星驰、徐克合作,心情特别紧张。

  本届东京电影节有两部中国电影入围了竞赛单元,分别是梅峰导演、范伟主演的《不成问题的问题》以及吴镇宇、古天乐、春夏主演的《脱皮爸爸》。《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作家老舍创作的同名短篇小说,讲述的是抗战时期在大后方树华农场发生的前后管理者不同管理效果的故事。这次是梅峰的导演处女作,之前一直是编剧的他曾和娄烨合作过《春风沉醉的夜晚》,并获得了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不过男主角范伟缺席开幕式,只有梅峰带着剧组一同亮相红毯。另一部中国电影《脱皮爸爸》剧组则全阵容亮相,谈起这次和古天乐演父子什么感受,演父亲的吴镇宇笑说“换着演,下次他演爸爸”。不过,吴镇宇真正的儿子费曼也来到了现场,穿着正装的小绅士在红毯上一路搞怪表情丰富。《脱皮爸爸》改编自香港话剧团导演司徒慧焯2011年执导的同名舞台剧,该剧脱胎于日本著名剧作家佃典彦的作品,曾在第21届香港舞台剧奖评选中囊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7项大奖。导演司徒慧焯早年曾是电影编剧,并参与创作了《倩女幽魂Ⅲ》、《夜半歌声》等电影。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