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小说真实芈月晚年养男宠 怕先王恨其出轨死后免魏丑夫殉葬

来源: 妆点网 2015-12-24 16:42:14

  电视剧里的芈月善良专一,但是芈月传小说里面的芈月确实很有心机、性欲强的女子。据悉,历史上真的芈月在秦王死后先出轨义渠王,为其生下2个孩子后,为了自己宣太后的名誉狠心杀死义渠王,接着又晚年养了男宠魏丑夫,一个长得酷似黄轩的男子。

3.jpg

芈月传小说真实芈月晚年养男宠 怕先王恨其出轨死后免魏丑夫殉葬

   失去权势
  
  宣太后主政时任用弟弟魏冉、芈戎以及儿子公子悝、公子巿等四贵主政。宣太后及四贵的专权极大限制了秦昭襄王的权力,造成了秦国国内只知有太后和四贵,不知有秦王的局面。魏国人范雎逃亡至秦国后,受到秦昭襄王的重用。范雎向秦昭襄王建议收回五人的权力,以免造成淖齿、李兑那样弑君篡国的祸乱。秦昭襄王采纳范雎的建议,废宣太后,将魏冉、芈戎、公子悝、公子巿等四贵驱逐出秦国。
  
  去世
  
  宣太后十分宠爱情夫魏丑夫,宣太后生病即将去世时,传令让魏丑夫为自己殉葬。魏丑夫得知后十分害怕,于是请庸芮游说宣太后。庸芮先问宣太后人死后是否能够感知到人世间的事情,宣太后回答说不能。庸芮继而说既然人死后不会有什么知觉,那您又为何要将自己心爱的人置于死地?如果死人真的有知觉,那么先王早就因出轨之事对太后您恨之入骨。太后您弥补过失都来不及,又怎么能和魏丑夫有私情呢?宣太后认为庸芮所说有理,于是撤销了魏丑夫为自己殉葬的旨令。
  
  前265年十月,宣太后去世,葬于芷阳骊山(今陕西西安临潼区骊山)。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芈月传小说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