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经纪收入榜 艺人团队梯队比较完整

来源: yxlady 2018-09-16 07:21:46

  文章来源:yxlady,标题:艺人经纪收入榜 艺人团队梯队比较完整 责任编辑:Zoer

  原标题:艺人经纪收入榜 艺人团队梯队比较完整     目前欢瑞共有三十多名签约艺人,第一阵列里李易峰和杨紫、二线梯队中任嘉伦、秦俊杰、颖儿等,相对来说艺人团队梯队比较完整。 李易峰李易峰

     明星收入,是牵动全社会舆论的一根敏感神经。

     长久以来明星们的收入已经被妖魔化,不论是福布斯公布的名人收入榜动辄上亿的一线明星年收入,还是被爆出来的片酬5000万以上的当红艺人,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明星们太有钱了!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至少反映在影视类司的半年报上并非如此,新浪财经联合新浪娱乐翻阅数十家拥有经纪业务的上市公司,将其中经纪收入单独拿出来比较发现,原来艺人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钱,有一些诸如慈文、唐德

     等影视公司的半年收入不足百万。

     同时这只是相关公司公开披露出来的艺人经纪收入数据,像杨幂的嘉行传媒、乐华娱乐等市场高度关注的经纪公司,因为已经从新三板摘牌,经纪收入数据也不对外公开,所以暂时没有列入进来,另一些公司比如华谊浩瀚,虽然整体收入体现在华谊兄弟的半年报里,但是细分的业务结构也没有反映在财报里,也不适合列入讨论。

     在崔永元“炮轰”影视娱乐圈阴阳合同事件,导致明星、影视公司偷税偷税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甚至一度演变成影视行业重大舆论危机的时候,风暴眼之中的艺人们上半年过得如何?

     我们一一为你道出其中隐秘而又重要的变化。

     艺人经纪业务的两种算法——

     为何开心麻花毛利率7.58%、欢瑞世纪高达96%?

     九家影视公司中,有四家的经纪业务业绩是上升的,华策影视、欢瑞世纪和开心麻花的增长幅度都超过100%,欢瑞世纪更是超过500%,收入的增长速度有一些反常。

     目前欢瑞共有三十多名签约艺人,第一阵列里李易峰和杨紫、二线梯队中任嘉伦、秦俊杰、颖儿等,相对来说艺人团队梯队比较完整。

     根据欢瑞世纪2018半年报中公布的“主营业务收入前五名”,艺人经纪项目占了三席地位,而在2017年半年报中,主营收入前五名均为电视剧收入。

     表格中的前两位艺人应该是李易峰、杨紫,艺人三则可能是秦俊杰或者任嘉伦。其中李易峰和杨紫两位贡献最大,共同为欢瑞世纪创造了4207.18万元的收入,占欢瑞世纪上半年总经纪收入6769.03的62.15%。

     这是否说明李易峰、杨紫今年上半年仅分别有2000万元的收入?

     在欢瑞世纪经纪收入中,96.27%的高毛利引起关注,该比例不仅仅远远高于同类型的企业,和其2017年半年报中53.24%的毛利率相比,也直接提升了43.06%,为何欢瑞世纪的艺人经纪毛利率如此奇高,又为何增长如此之快?

     这就要和行业特殊情况结合起来,长久以来关于艺人经纪收入会计处理上的两种方法:

     一种是净额收入确认。以艺人A年收入1000万,和经纪公司五五开为例,公司出于谨慎性考虑会确认属于自己的500万元分成收入,艺人分红的500万元算作艺人的收入,不计入公司。

     这种情况下,由于大头的艺人分成不计入成本,只是一些艺人周边服务的成本,因此毛利极高,欢瑞世纪正是采用了这种收入确认方法,半年报中显示的也仅是几位艺人为欢瑞世纪带来的创收。

     一二线艺人在与经纪公司分成时一般占据强势主导地位,按照艺人占大头的比例来算,基本也可推断李易峰、杨紫的半年收入近亿元。

  最新消息:《艺人经纪收入榜 艺人团队梯队比较完整》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