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搭错车》将“登陆”开启怀旧经典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9-09 18:01:55

  原文标题:音乐剧《搭错车》将“登陆”开启怀旧经典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音乐剧《搭错车》将“登陆”开启怀旧经典
    实力女歌手丁当领衔音乐剧《搭错车》。钟欣 摄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题:音乐剧《搭错车》将“登陆”开启怀旧经典

  中新社记者 应妮

  35年前,台湾电影《搭错车》在两岸和海外华人世界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眼泪;35年后,这部经典以音乐剧形式登上舞台,前不久结束的台湾首轮演出就吸引了李宗盛、罗大佑、张小燕以及电影导演虞戡平等诸多重量级嘉宾。

  虽脱胎于电影,但音乐剧《搭错车》在人物、情节上都有所拓展。而无论是豪情万丈的《一样的月光》,还是动人心弦的《酒干倘卖无》,实力女歌手丁当的声线都游刃有余,而她泫然欲泣的表演更是让人心动。

  “为了这出戏,我等了十年才等来了丁当!”该剧艺术总监、台湾著名音乐人陈乐融毫不保留对她的欣赏。

  音乐剧《搭错车》也与丁当有着解不开的情缘。舞台上,她出演的音乐剧主角阿美与养父亚叔相依为命;舞台下,歌手丁当告别浙江亲人远赴台湾。剧中歌手阿美的忧乐甘苦她也感同身受,“这部戏的剧情很像我自己的经历,演阿美就像演自己。”

  1999年,17岁的丁当为了音乐梦想离家,到各地酒吧驻唱。七年后,她进入相信音乐,独自来到台湾,开始了唱片歌手的生涯。2007年,丁当发行首张专辑《离家出走》。最近几年,她的巡回演唱会已经走遍上海、台北小巨蛋和香港红馆,被粉丝誉为“全民情歌天后”。

  事实上,丁当在2013年就出演过新加坡版音乐剧《搭错车》。但这一版对饰演“阿美”的难度要求是翻番的。“新加坡版全场只有10首歌曲,而这一版仅阿美的歌就有16首之多,更需要演、歌、舞三技能同时进击。尤其这次又有13位演员,在这么大的移动舞台上,要挑战各种不同的交错排列组合与走位,真是非常大的挑战。”丁当说。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还暗藏彩蛋。在阿美初试啼声的驻唱酒吧,歌声惊艳全场,由此她被经纪人相中踏上歌手之路。这个酒吧特别取名为“Uncle Sun”,以向电影中“哑叔”的扮演者孙越致敬。今年5月逝世的孙越凭这一角色曾获得第20届金马影帝。

  而在音乐剧中,艺术总监陈乐融别出心裁翻转“亚叔”成为一位没有真正“哑”的拾荒者,让有着“华人音乐剧之星”的王柏森在剧中一展实力歌喉。年过半百的老戏骨表演传神,演唱细腻,将这个怀着深沉无私父爱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全剧28首动人的歌曲,不仅有电影中的经典《一样的月光》《酒干倘卖无》,也有《亲爱的小孩》《牵手》等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更有几首为新添剧情原创的《斗》《天后与玩偶》等歌曲。陈乐融说,“我们希望老歌和新歌能完美融合在一部戏中,但我们并不想让观众总是想起老歌的原唱,而是能投入到剧情中。而那些新歌也是老歌的风格,不会破坏音乐剧所透出的上世纪80年代的整体氛围。”

  据悉,音乐剧《搭错车》11月起将赴厦门、广州、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北京、杭州、成都、深圳等地巡回演出,再开启观众们对经典的怀旧之情。(完)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