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郭靖宇谈演员高片酬:不乐意花大价钱请他们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9-01 15:01:54

  原文标题:导演郭靖宇谈演员高片酬:不乐意花大价钱请他们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张曦) 29日下午,电视剧《娘道》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郭靖宇携妻子岳丽娜、于毅、刘智扬等主创人员现身。

  谈到演员高片酬引发的争议, 郭靖宇直言:“我这个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抠门儿,我对演员很抠门儿,不乐意花大价钱请他们。同时我也是个‘败家子’,我在剧的制作,服化道上面很败家,很愿意花钱。”

  据郭靖宇介绍,电视剧《娘道》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母亲与五个孩子的故事,传达中国传统孝道文化。

  郭靖宇表示,这部剧的创作初衷是纪念自己的母亲,同时也是为妻子岳丽娜量身打造。

  “虽然我母亲离开了很多年,但我永远都记得她对我的养育之恩,她是个语文老师,正是因为她的影响,我一个高中文凭的人,才能在影视剧创作的道路上走到今天。”

  剧中,岳丽娜饰演女主角柳瑛娘。对于妻子,郭靖宇满是感激之情,“我爱人给我生了三个孩子,尤其是二女儿是她坚持要顺产。当时我就觉得母亲非常伟大,因此我就写了这么一部剧”。

  有趣的是,作为一部为妻子量身打造的大剧,郭靖宇也算是“费尽心思”,不仅自编自导自演,连儿子和女儿也参与了拍摄。其中,大儿子郭信长饰演瑛娘的养子五儿,女儿郭信如饰演瑛娘的三女儿念娣,郭靖宇则在剧中饰演念娣的养父林振邦。

  郭靖宇还现场回忆起和岳丽娜初次见面的场景,“那时候她是班里表演的第一名,我是挂名在班里做灯光舞美的,我每天就在天花板上看着下面她在表演。而她就表扬我,说我知道什么时候该撒花,是个懂戏的人,后来我就一直坚信这一点,成为了一个导演”。

  记者了解到,电视剧《娘道》全剧投资高达2.2亿。据统计,该剧全新搭建场景134个,光置景费一项就高达上千万;美术组取景行程数千公里,剧组在北京怀柔、河北天漠、湖北红安等地转场拍摄。

  采访中,郭靖宇自嘲是“败家子”,“我在制作方面特别败家,很乐意花钱”。但是他也明确表示不会将高昂费用花费在演员片酬上,“这个剧,主角片酬加起来都没有超过5000万,这种问题根本不会困扰我和我的团队”。

  据悉,电视剧《娘道》将于9月5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完)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