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信仰者》将映 还原方志敏英雄事迹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8-28 15:02:16

  原文标题:电影《信仰者》将映 还原方志敏英雄事迹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袁秀月)22日,讲述方志敏同志英雄事迹的主旋律电影《信仰者》在北京举行首映礼。

  国家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政委张方军少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颜品、江西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新华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辉,工会主席孟铁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柳建伟、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史伏鹰等出席首映礼。

  影片主创团队,导演杨虎,演员黄少祺、赵毅、卢海华、徐光宇等,以及编剧李海江、摄影师杨栋梁、美术师张佐峰、作曲程池、制片人冷峰、制片人宋良军和剧照赵学毅等也来到现场。

  该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省弋阳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出品。

《信仰者》海报
《信仰者》海报

  电影真实还原了方志敏同志和他的战友们在苏区建设、辗转突围和身陷囹圄等各个时期,始终与敌周旋抗争的英雄事迹。

  陆亮对影片成功上映致以祝贺,并表示:“电影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我们在银幕上观看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信仰的力量,就是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以崇高信仰点亮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

  张方军说:“影片集中阐释了方志敏同志甘于奉献的革命决心和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从为信仰而生到为信仰而战到为信仰而死,用艺术手法凸显信仰的力量,用镜头语言展现了英雄的形象,使得影片更具感染力和感召力。”

  喇培康则表示:“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主旋律电影,正频繁在我国电影市场上大放异彩。无论是市场热度还是观众口碑,都验证了制作精良的主旋律电影才是契合时代愿景的标杆精品。中影股份将会继续加强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创作,不断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片中饰演方志敏、刘畴西的黄少祺和赵毅,也分享了参演影片以来的心路历程。他们表示,每拍摄一个镜头都是一个被感动的过程,也希望可以把这份收获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作为“人民院线”组建后首批放映的影片之一,《信仰者》自7月30日在江西省上饶市先期上映以来,累计票房已接近500万元。

  首映礼现场,主创团队还集体朗诵了方志敏同志的《可爱的中国》。据悉,电影将于8月24日在全国上映。(完)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