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男神还是棒棒?三部重庆造电影今日上映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8-22 18:01:58

  原文标题:看男神还是棒棒?三部重庆造电影今日上映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看男神还是棒棒?三部重庆造电影今日上映
   它们是《欧洲攻略》、《新乌龙院》、《最后的棒棒》,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电影集团等出品

  今天,电影市场迎来了“七夕档”,带着另一半去看一场电影,相信是不少人的选择。不过重庆的观众今天会迎来一个幸福的烦恼——《欧洲攻略》《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和《最后的棒棒》三部重庆造电影将同时上映,而且这三部电影都属于IP电影,自带粉丝。其中,《欧洲攻略》是马楚成“攻略系列”的第三部电影,不仅有梁朝伟的回归,还有吴亦凡的加盟;《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既是经典IP漫画《乌龙院》的延续,又是24年后导演朱延平再次拍摄“乌龙院”;《最后的棒棒》则源自豆瓣评分高达9.7分的同名纪录片,主角更是重庆人非常熟悉的棒棒。你决定好去看哪部电影了吗?或者每天都去看一部吧。

  《欧洲攻略》

  两代“男神”首度同框

  《欧洲攻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电影集团等联合出品,是马楚成“攻略系列”的第三部电影。2000年,由梁朝伟、郑伊健、陈慧琳、张柏芝主演的《东京攻略》上映,当时票房和口碑都不错。2005年,第二部《韩城攻略》诞生,当年就在内地获得了超过4000万元的票房。

  《东京攻略》和《韩城攻略》将动作、喜剧、爱情等元素融为一体,成为了当年港片的经典,也成为了不少70、80后的集体回忆。13年后,马楚成终于重启“攻略系列”,他首先请回了“林特工”梁朝伟,相信就冲着梁朝伟的回归,也有不少观众会买票观看《欧洲攻略》。谈到重回“攻略系列”的原因,梁朝伟说自己“演了很多文艺片之后,就想拍一些好玩的喜剧,能让大家看得很开心。”

  这一次梁朝伟将带领特工天团远赴欧洲,追寻全球监控系统“上帝之手”的下落,随着故事、动作、科技的升级,演员的阵容也必须升级,于是片方找来了人气偶像吴亦凡和梁朝伟搭档,这也是两代“男神”的首度同框。吴亦凡透露自己在片中有大量高难度的动作戏,梁朝伟直言:“吴亦凡是一个很热情、很努力的大男孩,在片场很专注用心,相信他一定会前途无量。”

  《新乌龙院》

  65岁吴孟达首次主演

  《乌龙院》最早是台湾漫画家敖幼祥1980年开始连载的漫画作品,当年销量超过了百万册。1994年,导演朱延平将其改编成电影《笑林小子2:新乌龙院》,电影中的郝邵文和释小龙两位可爱的小演员,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4年后,郝邵文再次回归《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除了继续和吴孟达等原班人马搭档以外,还将和王宁、孔连顺、王智等演员合作。《新乌龙院》由重庆电影集团和福建恒业影业等联合出品,讲述了新一季乌龙院招生引发的一系列趣事,谈到重拍“乌龙院”系列,导演朱延平说道:“我相信24年前,大家都是租碟看的录像带,希望24年后大家能走进影院去看《新乌龙院》,一起笑着回忆童年。”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回忆,《新乌龙院》中将会出现不少旧版中的经典画面,比如吴孟达抱着吉他深情演唱《吻别》的镜头,郝邵文和释小龙小时候的镜头,吴孟达抱着郝劭文用脑袋撞钟的桥段等。

  《新乌龙院》也是65岁的吴孟达第一次出演主角,在片中吴孟达从“老夫子”荣升“长眉师父”。再次通过《新乌龙院》和观众见面,吴孟达也非常感慨:“这让我回忆起了很多事情,我这辈子好像特别喜欢演戏,到现在还非常喜欢,这是我生存的最大意义。”

  《最后的棒棒》

  看棒棒们真实的生活

  昨天下午,一封《最后的棒棒》片方致观众的公开信在网络刷屏,公开信中写到“面对激烈的档期竞争——商业片宣发费甚巨,排片空间基本占满,留给咱们影片的空间少之又少。”信中称《最后的棒棒》“宣发费用太少,才200万的费用,没花钱买排期,没花钱买想看指数,没花钱买好评,更没花钱买点映的上座率。”片方说,希望“我们的影片和棒棒一模一样,负重前行,爬坡上坎,我们就是想看看,在当今的电影市场,好的内容,在没有巨量宣发费的前提下,能不能得到观众的选择和认可。”不少观众都在转发公开信并表示了对《最后的棒棒》的支持。

  《最后的棒棒》一开始是一部纪录片,4年前退伍军人何苦身揣1300元钱,来到解放碑成为了一名棒棒,与真正的棒棒同吃同住同劳动,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拍摄了《最后的棒棒》纪录片。患有高血压的老黄现在身体怎样?何南是不是还爱赌博?纪录片里留下的这些悬念,在电影中都会得到解答。此次电影版《最后的棒棒》以原剧情为基础,并增加了跟踪拍摄的全新内容,让观众们在大银幕上看到了棒棒们不为人知的真实一面——棒棒们贫穷甚至有些残酷的生活,会让不少观众落泪,而他们真挚朴实的话语,经常又会让观众笑出声来。

  多部重庆造电影即将上映

  以往,重庆可能只是电影的热门取景地,而如今重庆造电影发展迅速,不少由重庆本土企业投资制作的电影,登上了大银幕和观众见面。6月8日上映的重庆电影集团首部主控的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创近年来反映主旋律英模人物电影票房新高。

  在下半年,观众们还能在大银幕上看到多部重庆造电影。电影《大轰炸》预计将于10月26日上映,电影根据“重庆大轰炸”这一真实历史创作,由萧锋执导,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陈伟霆、范伟等领衔主演。《大轰炸》历时8年创作完成,无论是国际高水准级制作,还是豪华的演员阵容,均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大多数观众已把《大轰炸》归为了今年必看的战争大片。

  由重庆电影集团参与投资,黄才伦、张慧雯主演的《日不落酒店》也已进入后制阶段,即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由著名编剧岳小军监制,冯一平、刘峻萌、郝心悦担任影片编剧兼导演。《日不落酒店》的故事发生在一家复古英式酒店,经理石月无聊的生活被一个意外假期颠覆,妻子怀孕、乌龙旅途、神秘房客等离奇事件不断上演,如何才能打怪通关是石月需要面临的问题。

  本报记者 孔令强

孔令强

孔令强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