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诗人”李健也是段子王 导师哈林都赞有内涵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8-13 21:01:55

  原文标题:“音乐诗人”李健也是段子王 导师哈林都赞有内涵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少了导师汪峰,今年改回原名的《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少了“你的梦想是什么”这样的梗;但自然有“接棒者”——虽说走的路子完全不同,但很明显今年的《好声音》舞台上,李健成了调动大家情绪和贡献话题的核心。

  “音乐诗人”变身善用成语的段子王,这让坐在他身边的资深导师哈林都竖起大拇指点起了赞。8日,哈林在接受全国媒体群访时就大赞李健是现场的“笑果王”。

  佩服李健是有内涵的段子手

  在往季的节目中,哈林一向是负责活跃气氛的那位导师,所以在今年节目中,他和新导师李健擦出火花也顺理成章。记者留意到,他俩的互怼,不仅承包了节目笑点,还把#哈林李健互怼#送上了热搜。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李健的表现。首当其冲的就是他秀成语完全是信手拈来。希望学员选自己是“静待佳音”,抢人时“花落芬芳,蜂蝶自来”,为学员转身是“岂有不转身之理”,培养学员要“有的放矢”,期待学员登场则是“翘首以盼”。坐他旁边的哈林对此笑称:“他真的在讲文言文。”李健学霸和诗人的一面还没完。有一次面对学员,他更活用起了但丁的《神曲》:“箭中靶心,箭离弦”。此前,李健受访时也曾谦虚地用成语“含而不露”来形容自己。

  说起这些,哈林完全是满口的佩服:“他是‘笑果王’,他的笑果感觉是无意之间,信手拈来,这个东西其实是要有一些内涵的。”哈林甚至直言李健是“扮猪吃老虎”:“好像看起来很斯文很儒雅,但每次一句话出来,就搞得你想不到他会讲什么。”

  李健的选人观念和自己最像

  在过往的节目中,哈林选的学员总是个性分明的。今年他又有了新的阐释。“喜欢有节奏感的,比较黑人的音乐形态。不管是灵魂乐、funk还是摇滚,在我的组织里只占了一部分。”

  对学员,哈林认为:“我提供的是一个音乐环境,看他们能不能幻化成自己的风格,他们都是会唱歌的人,一句一句教也没什么意思。”性子一向很直的他也直言抒情作品对自己没有杀伤力,更青睐音乐性强、音色特别的学员。

  在哈林看来,音色不是用奇怪的声调唱就能代表那个音乐的特色,“学员有展示自己长处的想法,但如果没有美感和渲染力的表现,那声音再高也没有意义。”

  好玩的是,哈林也“暗中观察”总结了其他几位导师抢人的战略。在他看来,谢霆锋走的是激情路线,“他没有以前规则的束缚,他只要抓到一个有感觉就按了,然后有好的再换。”周董是“有以前的规则习惯,但也在想新规则好玩的趣味点。”新导师李健则是哈林印象中和自己观念比较像的,“比如说80分以上我们才会按下去。”

  本报记者 裘晋奕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