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续约环球唱片 还升格做老板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8-10 17:01:54

  原文标题:陈奕迅续约环球唱片 还升格做老板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陈奕迅续约环球唱片 还升格做老板

  自我剖白:内心还是普通人 没有“很红”的概念

  歌手陈奕迅(Eason)前日宣布续约环球唱片,同时还升格当老板,签下音乐人好友郭伟亮。喜上加喜的时刻,也成了回顾他多年乐坛成绩的好时机。当天记者会由郑丹瑞担任司仪,他介绍说:“1995年我主持《新秀》,当年冠军是一个略带脂肪的小鲜肉,现在已成为天王巨星。”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访问的陈奕迅,也聊起从新秀歌唱大赛到第三度拿下金曲奖歌王的内心变化,尽管表示自己“现在越来越少话了”,但面对记者,他依然发挥“吹神”本色,聊足一个小时。

  Eason表示,续约的原因一方面是喜欢稳定,“不太喜欢搬家”;另一方面也喜欢群体合作与专业精神,更透露自己是靠着与团队一起不停工作,度过了2012年那段患上抑郁症的时期。他自认有“守旧”一面:比如相比一味依靠网络平台,他更相信大公司里每个人都有其无可取代的专业性;又比如他依旧觉得,用CD和音箱来听歌是最好的。在内心深处,他认为自己有着一直未曾改变的那部分。

  1

  普通人的敏感

  拒绝拍照可能只是“时机问题”

  当天发布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陈奕迅自2005年加盟环球至今,共发行89张不同格式的专辑,实体及数码专辑总销量超过2000万张,数码平台串流次数超210亿,大型个人巡回演唱会超过300场……听到专辑数字,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有那么夸张吗?”

  在后台受访时,Eason说自己其实是没有“很红”的概念。“这些年,很多人都跟我说过‘其实你真的很红’,这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应对,我脑子里其实没有这样的想法。比如遇到我的小学同学,我可以百分之百肯定他会觉得我没有变过,我还是一个‘人’。但在很多人眼中,我是在那(高高在上的位置),这种感觉很奇怪。”

  比如,他认为自己爱玩,也喜欢“胡乱说话”,但“人长大了还是多了一些责任,要慎言,因为有很多人会评论你,所以我现在越来越少话了。”又比如在街上被人“捕获”拍照,其实Eason说自己很理解歌迷的心态,但不是所有偶遇都是好时机。他举例说,前几日遇到一个三十几年没见的老友,两人坐下来喝茶叙旧,刚好就有一家四口歌迷前来求合照,Eason觉得谈话被打断,于是就以“不爱拍照”为由拒绝了对方。他说了解歌迷的善意,“但有些事情就是一个时机的问题”。坐了两三个小时之后,跟朋友彼此放松下来,这时又有一个小女生歌迷过来,怯生生问可否拍照,Eason就答应了,“然后我会想,这样做对前一个人会不会不太公平?自己是不是太在意、太敏感了?”

  2

  歌王的内心戏

  也有“笑不出来”的时刻

  尽管不觉得自己有多“高大上”,但“歌王”身份已经摆在那里,包括最新出炉的第29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陈奕迅分享了3次拿“金曲歌王”的经历:2003年第一次拿奖,因为演出档期未能到场,只能在后台面对摄影机直播,“宣布获奖的时候只有我跟摄影师,没有掌声没有欢呼,一点兴奋感都没有!”2015年第二次拿歌王,由林俊杰给他颁奖,印象最深的是他特地邀请来的专辑制作人火星电台居然在现场睡着了。到2018年这次,他又因发表获奖感言时与提醒超时的提词器battle成为话题。他说,其实这次拿男歌手反而没有拿年度专辑兴奋,因为觉得专辑制作人Jerald终于得到了肯定,更为他感到高兴。

  收获数以百计的大奖外,他也有难忘的陪跑经历。最难忘的是2006年无线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原本以为一定能拿最受欢迎男歌手的他,最后败给李克勤。“当时有点尴尬,很想笑但是真的笑不出来,不是不服输,是觉得你为什么把自己看得那么高?”到了颁金曲金奖,“我觉得《夕阳无限好》一定会拿,失落男歌手应该就该拿这个了吧。结果一宣布,是郑中基的《无赖》……其实我心里是替朋友高兴的,现在过了十多年我还是很想恭喜他,但是我当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真的很想找一个洞(钻进去)”。

  不过,Eason说那次之后,他就看开了。“那次我真的就受够了,为什么要在意这个呢?颁奖每年都有,只是个游戏。之后我就完全放松了,再拿金曲奖的紧张可能是因为它的珍贵,不是压力。”

  3

  新专辑与新身份

  希望华语乐坛有更多不同选择

  续约之后,新专辑自然备受关注。原来当天发布会的名字“UniversaL.O.V.Eason”,中间暗藏玄机,Eason透露,《L.O.V.E》就是接下来专辑的名字,创作者来自2010—2012年的巡演团队。“其实这张专辑是2013年就要出的,但那时做完巡演后我出了点心理问题,可能巡回了两年不知道怎么平衡情绪,就把专辑搁置了。”

  专辑第一波主打《与你常在》《渐渐》已经推出,他预告下周会有一首自己写的新歌面世。Eason说,原本有些歌在2012年巡演期间已经在伦敦录音,但当他把录好的歌给唱片公司的人听后,却没收获预想中的回应。“我当时觉得他们听不懂,是不是歌曲不太主流?还有人问我这是国语还是粤语专辑,现在还需要这样区分吗?”

  他坦承经历一段抑郁期,“幸好还没到躁狂”,后来就听公司高层建议放个假。他去了英国,整整一周待在房间里看视频,回顾自己做过的东西,后来又到广州继续录歌,才慢慢走了出来。他总结说,万一发现有抑郁倾向,可以试试让工作填满自己的生活,特别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工作,“我一个人在英国解决不了,还是想念这个团队,没有了他们就不自在,很迷失”。

  说到喜欢的合作伙伴,还要提起好友郭伟亮。这次发布会上,陈奕迅以EAS Music老板的身份,签约郭伟亮为旗下首位艺人。他笑说曾想过自己如果要签歌手,希望是一鸣惊人的漂亮女歌手,结果自然是没遇到。尽管如此,他还是大赞郭伟亮是他心目中Top 5男歌手之一。

  其实对Eason的歌迷来说,郭伟亮绝不陌生,在1998年他就写过《贝多芬与我》,Eason称赞他的音乐中有种“贵气”。“后来有《幸福摩天轮》,但我觉得是偏商业的,不是我最欣赏他的作品。《当这地球没有花》我很喜欢,他的音乐对我来说是很高贵、很有幻想空间的。”(黄文浩)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