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活动在京举办 搭建电影人沟通桥梁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8-10 08:01:55

  原文标题:《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活动在京举办 搭建电影人沟通桥梁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活动在京举办搭建电影人沟通桥梁
    “伦敦制造”作为此次《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主办方

  中新网8月6日电 日前,由“伦敦制造”主办,伦敦恩思教育、泉•艺术空间承办的《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中英两国资深电影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利用双边优势合作制作高质量电影的可能性。“伦敦制造”通过举办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表达其深沉的中英文化情怀。

《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
《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

  从中英电影合拍协议正式获批开始,让更多符合要求的英国电影享受“国产片”待遇,登上中国的大荧幕,同时,这也为英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过去十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年均增速一直保持在30%以上,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2017年国内总票房已达559亿元。对于英国电影制片商而言,进入中国市场的获益很具吸引力。

  此外,中英合拍片制片商如今也可以像英国与其他10余个国家签署的双边合拍协议所规定的那样,申请电影税务减免和英国电影协会基金(BFI Film Fund)。

  虽然在政策、经济等强有力客观优势的促进下,无论是引进的英国影片还是中英合拍电影在国内电影市场上仍旧没有抢眼的表现,在大众认知上,例如《帕丁顿熊》、《王牌特工》等英国电影反而没有印度电影如《摔跤吧,爸爸》、《起跑线》等在国内的反响强烈。

  然而作为老牌电影强国,英国以伦敦为中心,从全世界集合优秀的作品、后期及影视人员,每年创造出130亿英镑的产业价值,这体现了英国电影产业强大的制作和吸金能力。与此同时,以英国为首的欧洲的电影盛产表现细腻的独立电影,这都得益于英国本土电影制作教育对人文气质与表现技法的培养。

《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嘉宾合影
《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系列活动嘉宾合影

  当前,中国电影人学习英国顶级电影制作的宝贵经验,与世界顶级电影公司建立关系,为中英合拍电影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也帮助更多优秀的英国电影更适应中国院线市场,在票房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由“伦敦制造”主办,伦敦恩思教育、泉•艺术空间承办的《2018中英电影大师班》为期两天的盛会,旨在加强中英两国在文化尤其是电影领域的交流和理解。通过组织中英两国资深电影人论坛,对中英两国电影制作的差异进行对比,并相互学习电影制作的宝贵经验。通过交流,进一步探讨利用双边优势并合作制作高质量电影的可能性。

  这也是英国从业数十年的电影人第一次集体前往中国进行电影交流。活动完全免费,以公益形式将英国电影人带到中国,与国内电影人交流中英发展电影机遇。此次来华的英国电影人涵盖从导演、制片、编剧到摄影、配乐、造型等各领域的资深专家,他们不但有着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还有着丰富的学术背景,其中不乏荣获过世界顶级电影奖项殊荣的行业领军人物。课程内容涵盖:前期制片、剧本编写、导演及摄像指导,声音录制,后期制作等全流程教学,让来宾近距离感受英国的学术氛围与影视文化。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由中英优秀的电影人组成的,致力于中英文化内容创作与输出的电影制作公司“伦敦制造”,表示将把构建中英电影文化交流桥梁作为己任,不仅仅以电影票房作为唯一目标和导向,更要把为中国培养优秀的电影人才作为不变的追求。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