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德尼罗,他的戏和人生

来源: STAR星贝网 2018-07-30 19:01:52

  原文标题:罗伯特·德尼罗,他的戏和人生来源:明星社交分享网站 - STAR星贝网;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独家明星动态,个人资料,八卦爆料、家庭背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

  黑帮片《爱尔兰人》再曝新剧照

  罗伯特·德尼罗,他的戏和人生

  由罗伯特·德尼罗领衔主演的黑帮片《爱尔兰人》日前放出剧照。这位年过七旬的奥斯卡影帝依旧生猛,在片中对不听话的手下拳打脚踢。

  如今的好莱坞新人辈出,江湖已经不再是那个江湖,但德尼罗这位大佬并未打算金盆洗手。除了《爱尔兰人》,他还将联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出演《秘密的遗留》,与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合作《金屋藏娇》,未来仍是片约不断。

  “世上最可悲的事情,莫过于浪费自己的才华”。德尼罗曾在自导自演的影片《布朗克斯的故事》中,借主角之口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显然,罗伯特·德尼罗的才华被他尽情展现到电影中去。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好莱坞电影的黄金时期,德尼罗也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美国往事》和《教父2》等这些经典电影。

  除了拍戏,他还经营餐饮酒店、创办电影节……如此这般“不务正业”,可见这位影坛老炮仍旧精力旺盛。

  方法派表演代言人

  德尼罗为戏成魔

  《美国往事》里执著的“面条”、《愤怒公牛》中凶悍的拉莫塔、《出租车司机》中迷茫的特拉维斯……多年来,罗伯特·德尼罗演绎了太多经典角色,用的就是著名的方法派表演。

  方法派表演是苏联戏剧家史丹尼斯拉夫斯基所创立的写实主义表演体系。“不要演角色,而是要成为角色”是其核心的宗旨,它要求演员保持同角色一样的精神状态,对角色的行为感同身受。

  1970年,纽约大学导演系毕业的穷学生马丁·斯科塞斯,正以极低的片酬寻找意大利裔青年出演自己的处女作《穷街陋巷》。

  这时,拥有1/4意大利血统的罗伯特·德尼罗前来试镜,马丁见了这个其貌不扬的家伙说道:“你给我来一个精神崩溃的表演。”

  “给我2天时间。”德尼罗扔下这一句后就跑了。2天后他果真以精神崩溃形象出现在马丁面前,后者欣喜若狂,问:“你是怎么办到的?”

  德尼罗淡淡地说:“这不难,不用靠演,我就是连续2天没吃没喝没睡觉。”

  方法派表演在罗伯特·德尼罗的身体力行下,重新焕发光芒,此后他更是一路坚持。

  为了演《教父2》,他远涉重洋,到西西里岛体验生活;拍《愤怒的公牛》前,他4个月内增重60磅,并与片中角色原型拳王莫拉塔打上了千场比赛;而拍《美国往事》时,他想跟美国著名犯罪集团大佬梅耶·兰斯基私下聊聊,被拒,再约,再被拒……

  1973年到1984年的10年,是德尼罗的黄金时代,他的这些努力付出为他换来了一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一次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以及数次影帝提名和无数的影迷。

  办电影节、搞商业

  德尼罗多栖发展

  进入上世纪90年代,随着年龄的增长,罗伯特·德尼罗慢慢地开始退居二线。更多的时候,他在剧组里打打零工、演演配角,甚至一度成了1年接演7部戏的串场高手;不仅如此,德尼罗还经营酒店、创办电影节……

  在不少影迷看来,德尼罗这些举动简直就是在“不务正业”。

  “在90年代,没有影迷愿意相信德尼罗会去出演《拜见岳父大人》这样的轻喜剧;或者在一部动画片(《鲨鱼黑帮》)里,给一只脸上长痣的鲨鱼配音;又或者接连出演了2部粗制滥造的惊悚片《狂迷》和《千钧一刻》。”美国《综艺》杂志曾如此评论道。

  在好莱坞,甚至还流传着一封痛斥德尼罗的电子邮件,据说是他前经纪人所写的。信中指责德尼罗为了赚钱滥接片,演些疯疯癫癫的角色。

  但是德尼罗却是“越错越快乐”, 他认为喜剧也是自己的“本行”,对演过的电影他从不后悔。

  这位曾经的“法外之徒”,在岁月流逝中完成了自己人生角色的转变,除了从黑帮片主角到喜剧片配角的转变外,德尼罗还在商业领域取得了成功。

  1994年,全球第一家NOBU餐厅在纽约开业,罗伯特·德尼罗就是创始人之一。其招牌菜“西京烧银鳕鱼”颇受好莱坞明星喜爱。如今NOBU在全球20多个城市设有分店,不少都享有米其林星级评价。

  此外,德尼罗以创办电影节的方式,来扶植小成本独立电影的发展。他创办的翠贝卡电影节就吸引了不少有才华的电影人,廖凡主演的《绿帽子》、李少红导演的《生死劫》都曾在这里拿过大奖。

  刘灵渊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